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吃豆腐什么意思【行情】大葱价格翻番涨,农民商家齐赚钱!-农资报

【行情】大葱价格翻番涨,农民商家齐赚钱!-农资报

21号准时开班,报名最后一天暴力杰克!

详情请点击?田丞相《菁英家庭农场主》果园建设及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开班通知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眼看冬天就要来了,冬储大葱、冬储白菜的热闹场面又近在眼前。这阵子山东、河北等地的冬储大葱已经开始上市,只是价格相对往年贵了点。

毛勇席,是北京新发地市场有名的“大葱大王”,每天的上货量有七十多吨。她不仅在山东、福建、上海等地包了七千多亩地种葱,还全国各地四处采购。恰逢冬储大葱上市时节,她来到主产区山东省平度市采购。尽管早有心理准备毛岸龙简介,但实际的价格还是有点超出她的心理预期生活天天秀。
?毛勇席:去年地头收货毛葱,是三毛钱一斤左右,今年九毛钱一斤左右,等于涨了两倍。老百姓都赚钱了,去年一亩地能挣个三千两千,今年挣得多。今年的价格跟天灾有关系。七月份的时候,山东又是下雨又是高温,淹死了一部分,主产区这边相对往年产量稍有短缺,但不耽误供应量。
虽然主产区山东的大葱受了天灾,但从全国来看,大葱总体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影响并不大,只是质量上略有差别。
?毛勇席:其他地方也有,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但那边不是主产区,比较零散,也达不到山东大葱的品质。从全国看,种植面积并没有减少很多,只是主产区山东少了一点。
别看在地头才九毛钱一斤,但是从山东到北京,经过层层环节,葱价就一下子涨到了一块七八一斤幻梦唯心。毛勇席坦言,一斤葱只能赚两三分钱,吃豆腐什么意思但总比去年赔钱多。

?毛勇席:从田头,我九毛钱一斤买的大葱。雇人挖大葱,挖一斤一毛二;从田里运到车上,一斤是二分;还要扒皮,一百斤毛葱,只能出净葱七十五斤飞客bt,扒大葱的人工费是一斤一毛六;还有运输,还有代办,还有市场进门费,还有卸车费、装车费费利佩六世。
从整体来看,今年是许多农产品生产的“小年儿”,大葱也不例外,价格相对偏高。在北京市场上,大葱价格近期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相对去年同期涨幅也很明显。
?业内分析师师清才:大葱的价格比往年高出10%-20%。尤其目前山东大葱达到了2.2元/斤,河北大葱达到了1.5元/斤。今年山东大葱受这次强降温以及前期降雨影响,产量减少了10%-30%之间郭家豪。但是,河北地区大葱种植面积并没有减少,长势还可以,或许能弥补这块缺失。
在北方,有冬储白菜和大葱的传统。当前花为眉,正值冬储大葱上市的初期,后市价格,一定程度上跟储存期的大葱供应不无关系。除此之外,生产和运输成本的增加,也将会影响大葱的价格走势。

?师清才:近期冷空气加快了北方应季蔬菜退市,导致一些叶类菜、部分茄果蔬菜价格有一定增加,但整体影响不大。随着进入冬季,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会增加,蔡紫芬价格会呈现小幅上涨的趋势。这对个别蔬菜比如大葱的价格会有所拉升。因此,后期大葱的价格会高于去年同期。
在很多农户看来,农产品生产有个“怪圈儿”,价格一年高一年低,盲目跟风的大多都中了招儿。师清才指出,要想走出这个怪圈91公分之外,农民要掌握这个规律,并充分运用这一规律。
?师清才:“今年种这个赔钱了,明年就不种了”,如果都有这个想法的话,一年高一年低的情况还会持续下去。种植户要尽可能以科学的方法种植,有规划地种什么,产什么,尤其在创新品种上要下一定功夫。同时,在寻找销路时,可以找一些合作社,增加抵抗风险的能力,拓宽销售渠道祝甸吧,使产品卖出好价,不至于滞销亏损。
来源: 央广网

更多阅读:
1、农药经营要上岗证了!有证还可以拿补贴!中国农业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你必须要知道!
2、央视发话了:查的是环保,谁让你见厂子就封了!
3、此文出世,几万制假农药老板哭晕,百万售假农资经销商开始退货!
4、你外出挣钱,我帮你种田:未来农业不属于包地大户也不属于农资经销商,农业服务正临爆发前夕古之色狼!
5、替死羊事件:农药不是万恶的?不要让警钟成为农资经销商的丧钟!!
6、中微肥新型肥料企业孵化中心公告
公众号推荐:了解药肥侯宝林私生子,就关注药肥助手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