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变形记王境泽【要人专访】老挝副总理宋赛-东博会是连接东盟和中国很好的桥梁-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

【要人专访】老挝副总理宋赛:东博会是连接东盟和中国很好的桥梁-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

“2018年老挝将设立‘老挝旅游年’大力推动老挝旅游业的发展假面骑士3号。”2017年9月11日,前来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老挝副总理宋赛艳妓貂蝉?西潘敦(Sonexay Siphandone),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这样说道只凝视着你。
作为东博会的老朋友,宋赛在采访中高度评价了东博会在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中的积极作用,介绍了中老铁路及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的建设情况,并期待2018老挝旅游年能有更多中国游客到老挝旅游。

老挝副总理宋赛
“老中两国就像兄弟”
“我在1972—1976年期间曾经在南宁的六七学校就读小学。虽然我的中文不是很好浅叶情深,但是我的儿子和亲戚都有学习中文。”宋赛的一席话拉近了在场记者与这位老挝国家领导人的距离。
谈起中老两国关系熊小玥,宋赛说:“老中两国有500公里的共同边界,从过去到现在的关系都很铁,老挝现在所取得的成果也离不开中国的帮助。老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果壳里的城,双方互信,政治、经济往来密切妖道练气士,这种关系就像兄弟一样半劫小仙。老挝也很乐意与中国加深了解。”
宋赛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联系,近期,老挝将在中国湖南长沙新设立总领事馆。
目前中国仍然居对老投资国家和地区的首位奇侠杨小邪,共投资760个项目。双方在农业方面的合作表现突出,包括老挝大米在内的多种农产品已经实现进口中国。中老合作的“老挝一号”通信卫星、中老铁路都是中老两国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虽然近来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躲避的爱,老中双边贸易额有所下降,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国的贸易额会有所增加。”宋赛介绍说。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
而即将召开的第14届东博会无疑是促进中老两国乃至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2015年、2016年宋赛都曾前来参加过东博会。2017年再次参会,宋赛表示很高兴。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
他认为东博会对于促进中国—东盟区域合作、中老双边合作都非常重要和关键。“东博会是连接东盟和中国的一个很好的桥梁,它促进彼此的货物贸易往来,尤其是企业间的合作,有利于企业共同研究新的产品,促成新的成果,交换新的建议。在人文交流、旅游、文化的合作上,东博会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双方加深感情变形记王境泽。”宋赛说,“老挝连年参加东博会,第14届东博会老挝派出了很多相关单位,特别是贸易企业前来参展,这符合老中两国合作的共同意愿。”
2022年,坐着火车去老挝徐新颖!
从中国昆明坐火车经过中老两国边境的磨憨—磨丁口岸,一路向南抵达老挝万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老挝之旅,这一切都有望在2022年成为现实。
“(2017年)9月10日爱海滔滔歌词,我刚刚在中国云南昆明与云南有关部门沟通老中铁路的事宜,云南的官员介绍说,景洪到磨憨一段的线路已经开工建设招远皮革城,预计2020年可以连接到老中铁路老挝段。”宋赛说,“老挝境内的线路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老中两国共建铁路,对两国都很重要,它能促进交通便利、人员往来。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利于老中铁路的建设酒钢内网,也与老挝变路锁国为陆联国的工作重点相契合。”
宋赛介绍,目前项目涉及的土地、投标等工作还在进一步谈判,中老铁路老挝境内段建设已完成10%;预计中老铁路全线2022年贯通。而在中老铁路经过的磨憨—磨丁口岸,一个两国支持的经济合作区正在加速发展。
2015年中老两国先后签署了《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共同发展总体规划》,在接壤的中国云南省和老挝南塔省建设、发展“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宋赛表示,中老铁路会经过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不仅中老两国的货物贸易可以依托两地的园区发展相关产业,旅游业也可以依托经济合作区寻求新的发展现场铁证。
2018相约老挝旅游年
老挝作为东盟国家中唯一的内陆国家,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条件。近年来科学实验王,随着老挝政治、经济的稳定发展香河消费广场,老挝人民也希望加强国家建设,摆脱贫困。
“老挝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老挝的琅勃拉邦是世界历史遗产,占巴塞文化景观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因为这些旅游资源开发程度较低,比较天然人约离婚后,所以我们希望推动自然观光旅游。但未来,我们也希望逐步开发我们的优势资源,具体如何开发,我们希望与中国有所交流。”宋赛说,“2018年是老挝的旅游年,为了做好旅游年的各项工作,老挝将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措施,为游客签证、通关提供更多便利”
2016年赴老挝旅游的中国游客数为50万人次。目前在中国云南与老挝边境地区,边境(跨境)旅游已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未来,老挝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老挝旅游的同时,也吸引中国包括云南、广西在内的各省区的单位和企业到老挝多个城市考察张丹露,谋求双方在旅游、建筑、经济方面的联系。“因为从考察开始,我们可以从各个方面挖掘更多的合作机会。杰里韦斯特”宋赛这样说道。
为备战2018老挝旅游年,老挝多省已于2017年3月份竞相出台开发旅游产业新举措:沙耶武里省将开放该省最大森林绿地作为新的旅游景点,沙湾拿吉省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点落脚在文化遗址,万象当局计划开发NongTaler天然池塘景区,川圹省旅游重点是开发Phou Kout山,色贡省考虑开发建设战时旅游景点,波乔省计划开发新建的休闲港以吸引更多游客等。
旅游业是老挝最重要的产业和收入来源之一,旅游业的发展对老挝经济增长,增加劳动就业以及减贫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借由2018老挝旅游年,老挝的旅游业发展有望翻开新的一页。
来源:中国东盟传媒网
●END●

【掌上东博会】
更便捷的移动端参展参会服务
点击选择您需要的服务
两会日程
AGENDA
专业观众注册
电子观摩购票
调查问卷
企业展示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