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压缩空气减压阀【观后感】社会像个熔炉-吴宸Jessica

【观后感】社会像个熔炉-吴宸Jessica白珊学校

电影熔炉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聋哑人学校中,学生遭遇性侵犯的故事,孩子们在帮助下出庭作证但是并没有得到公平审判里欧·万塔。故事的最后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压缩空气减压阀,不过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愿意援助孩子们的人。
有人问过孩子们这件事情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孩子们说他们明白了陆琳琅,自己和健全的人一样,有人珍惜韬客。
观看熔炉时中途有几次不愿意看下去的感觉,究其原因,在片中对于性侵的场面完全没有回避进行的直接表现,而这可能会挑战观影者的承受能力;但如果不这么表现的话邢嘉倩,就很难渲染出孩子们的无助以及性侵者的丑恶。
再加上影片的现实主义基调,让事情发生如临其境,观影者如同旁观者,马来法看到这样的暴行却无法阻止李贞贤扇子舞,让许多人潸然泪下。
根据我查到的一些资料融入上映后,韩国政府与机关通过了“暴力犯罪法特别修正案”也就是“熔炉法”,并通过相关的监督法案,让福利机构进入了监督之下,此外也通过“律师法修正案”废除了韩国一直流行的甚至在我们看来都极为荒谬的“前官礼遇”飞轮漂移少年。
能够因为一部电影而改变法律,这个确实值得赞扬,而且通过电影来影响现实社会,应该可以说是一部现实主义电影的最高成就了。
不过正义总是来的太迟。而且从这个事件、世越号事件、再加上朴瑾惠事件,可能在发达的国家表象背后美女罐头,仍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黑暗,很有可能,其他国家也有。
很有可能的真相是这个世界并没有一个地方能够是净土。
影片很早就暗示了校长等人的犯罪行为zozoc,所以影片最重点是并不仅仅是校长等人的恶,而是整个现实对这种恶的反应——推脱、盲目、漠视、掩盖。人际关系、权势、金钱甚至包括宗教、正义,人类多少恶行都是用这些借口而行的。
一个心怀理想与正义的人,在这样的现实中总会感到扑面而来的压力。这种压力,如同社会的熔炉,恩威并施的不断想要同化你,所以你一定会感到深深的渺小无尽仙途,感到无力,灰心洛云平。
踏入社会的时间越长,越会感觉到与人性的恶来进行争斗,这本是一场没有可能赢的战争。正如影片结尾所说,为什么我们要一路奋战呢?或许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要让世界改变我们。
同时有两种观点或者信念纠缠在人类的发展过程当中,一派认为我们通过权力制度法律,通过各种各样的技术革新,最终有可能战胜人性之恶,相信这个的人勇敢的走向了社会往上爬,并反复求索谭晓琳。
另一派认为这样的努力是无效的,真正重要的是珍惜在眼前每一个可以行善的机会。这样的人执着的走进了这个世界,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并且一往无前。
前者大爱如山,后者春风化雨,又或者前者有一丝傲慢,容易偏执;后者有一丝片面,容易进入盲区况丽。
其实两者都同样值得歌颂,只是大多数人做不成前者,但如同孩子们所说的那样了解到自己如同其他人一样,有人来珍惜是他们最大的收获。或许我们这些一般人更有可能的是做后者。
在这场没有赢面的战争面前,迎着无边的黑暗嫦娥公主,付出爱和珍惜,保持初心,别让这个世界的荣辱改变我们声纳无铜,才是最有意义的农女王妃。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