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卷起千堆雪【视频】 我行我秀 跆拳道大男孩儿的心灵独白-哈尔滨市铸剑黑带跆拳道馆

【视频】 我行我秀 跆拳道大男孩儿的心灵独白-哈尔滨市铸剑黑带跆拳道馆

铸剑,让我怎能不爱你
文:牛野
从我接触跆拳道至今差不多已经有六年之久,洁白的道服,黑色的腰带,一直都是我憧憬的样子。将汗水洒在的每一块道垫上,呐喊声贯彻整个铸剑道馆,认清自己,不断努力,我终于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一直以来,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跆拳道教练,将自己所理解的跆拳道的精髓传承给下一代和我一样有梦想的孩子们,就如同最开始教练对待我一样。如今泰坦蟒,我终于有机会加入铸剑跆拳道馆的教练团队,激动心情回应了我一直以来的期盼。我穿上了整洁的道服,自信的系上绣有自己名字的黑带,以教练员的身份踏入铸剑百脑汇馆。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以教练的角度揣摩道馆教学理念和方式,观察学员的学习效果和态度。感觉真的与以前大不相同。
一直在铸剑商大馆长大的我,以教练员的身份进入百脑汇馆张伊明,除了激动的心情,心里其实还有几丝空虚。来到了一个新的相对陌生的环境南希里根,更加上初为教练员的忐忑袁丹平,心情真是百感交集。与百脑汇馆的孩子并不熟悉,平生第一次觉得记住人的名字要这么困难。用了好久的时间才能记住部分学员的名字。一直在做商大馆的辅助教练工作,当被通知到要开始以教练的身份上课的时候,才真正的意识到,我现在已经是牛教练了。在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新的工作体验,我并没有胆怯,因为这正是我想要的生活。记得第一节课,我自信的喊了一声“集合”,按照自己精细准备的训练方式对大家进行体能训练。第一节课,就这样还算轻松的上完,一块石头落地的感觉,教学似乎也并没有我想的那么艰难了。
每个孩子的眼神透露着求知的渴望,我很喜欢他们。我对他们很严厉另类书僮,开始所有孩子都纷纷抱怨,抱怨我的严格,抱怨我训练的体能太多。我也只是听着他们的抱怨,我也询问了其他教练的意见,大家给我的建议就是继续保持我自己的风格就好。没错,我也只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对得起自己上的课,对得起自己留的每一滴汗。每一个跆拳道人都应该有着扎上黑带的梦想,我不希望他们到了那一天,扎上黑带,却配不上那条黑带。随着时间的推移凌腾云,学员与我互相的熟悉,我也了解了每个孩子的个性。百脑汇馆的个别孩子发声不够响亮,冥想睁眼睛,训练也总是偷懒,但是他们不是坏孩子,他们对待新知识一直保持着热情,我很喜欢他们的活泼,道馆的氛围。
最初我学习跆拳道的时候,同行的伙伴有很多,而现在却只有我一人走到了最后,很怀念他们国无咎,现在只剩我一个。所以我希望我的学生们能一直保持着热衷的心来对待跆拳道,一起成长,共同进步。这里小到少儿班的小朋友,大到博士学位的女青年。在教练眼里,进入道馆,他们都是孩子。求知,好胜攻心销售,大家逐渐熟悉,适应了我的风格。
还记得有一次,上少儿班的课的时候,有一名孩子一直没跟着做动作,我询问他的情况,却没有注意到孩子尿了裤子,地下湿了一滩。等孩子怯怯的说完已经晚了,我第一反应是有些厌恶,但是我马上意识到我现在是一名教练,有责任要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就像当初我的教练们一样心得安片。于是我过去带着孩子找到了家长换上裤子,而家长却是微笑着很耐心的帮着孩子换了裤子,我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体会到了父母的伟大乐尚网。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又何尝不是这样需要父母的照顾,而家长不也是一直默默的帮助我们成长吗!当父母变老了不能自理的时候,我们又是否能像当初他们照顾我们一样,来照顾他们呢?
最近新来了一名小朋友,对于新的环境表现的很内向和胆怯,就算很累也不会表现出抱怨,从来不大声说话,也不会自信发声,这让我很是苦恼。我在想如何去对待这样的孩子。每天点到她的名字她也只是安静的过来。下课的时候会小声的说“教练辛苦了”。直到一天无限茶几,我带着三名孩子踢腿,其中有她一个,她变得不太一样了,开始笑着和大家交流,不懂的地方会问我我们闪婚吧,会问其他的小朋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踢腿会自信发声了,看到这一幕我真的很开心。三个孩子在一起练习,我抓住孩子们求胜的心理,让她们比踢腿看谁踢的高,三个孩子认真比试,彼此加油,笑着交流,作为教练我真的很开心能看到这一幕。看到一个孩子的成长,从内向变得开朗。也许在她以后人生的道路上,就会因为这样的一次改变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近,大一点的孩子们终于想起我是从商大馆来支援和学习提高的教练了,他们清楚总有一天我会回到商大馆。于是最近有特别多的孩子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总是拿小棍吓唬他们,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孩子天真的和我说:“教练,我以后再也不偷懒了,马翠霞我再偷懒你拿小棍打我也行,你别走了”!这是孩子们对我的认可!明明我最开始是一名刚接触教学工作的教练,现在成为孩子们喜欢喝认可的教练蒙托克计划,我十分开心,听到孩子说这样的话,我也很是感动。
说实话,最开始在这样陌生的环境里,我没有一天不想念商大馆,想念我所熟悉的地方,那是我成长的地方,从没离开过。而现在我也与这片环境这群孩子产生了感情,师生感情、朋友感情。这短短一个月的工作体验让我感慨万千。
就算是爱好的行业,工作起来也需要牺牲和奉献。走上工作岗位,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江门一中,陪家人朋友的时间,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责任几大洲几大洋。跆拳道教练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传道,授业,解惑。卷起千堆雪长记馆长和教练的教诲:一个优秀的教练不是在于一生教了多少孩子赚了多少钱,而是在于这一辈子影响了多少人建国门枪战。无论过了五年,十年... ...当再次见面时的他可能是老板、事长、明星,带着光环的人物... ...而你,永远是他的教练。你影响了学生的人生,在他成功的道路上抹上了一笔无法挥去的色彩,这样的教练一生桃李芬芳天下,我希望成为这样的教练!
在完成学业之前,我会认真的在人生道路上正确前进,看清自己,看清世界,继续努力,在以后完全融入教练团队中,以更出色的形象和修养来面对这份我深爱的职业!








<视频>铸剑蓬勃发展十一年

哈尔滨首家星级示范道馆,蓬勃发展十年,桃李天下。“铸剑”是哈尔滨跆拳道教育第一品牌,感谢家乡人民多年来的选择和厚爱成就了今天的“铸戴震难师剑”!
道馆地址:
1、十年创始誉满天下—商大馆:哈尔滨商业大学(南区)体育馆四层
---道里区通达街138号(商大正门)
---道里区康安路37号恒祥城对面(商大西门)
2、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教化百脑汇馆(安发桥馆):南岗区西大直街87号百脑汇二楼2Y06室
3、铸剑品牌十年跨越—哈西万达广场馆:哈西万达广场四层(南岗区中兴大道168号万达百货四层)
温暖 人文 专业 精确
铸剑黑带跆拳道馆作为哈尔滨跆协首家星级示范道馆注册成立于2006年5月,建馆10年校刀手,拥有三家大型直营道馆(商大馆、教化百脑汇馆、哈西万达广场馆),师资力量雄厚,设施条件一流,教学注重人文精神的熏陶易易亲,培养修炼者的勇敢心、自信心、专注能力、传统礼仪和向上精神,是人文素质教育和健身休闲的基地。学员通过铸剑跆拳道教育教学,掌握防卫格斗技术,练就强健体魄,塑造无所畏惧、勇谋相兼、果断而富于激情的气质和气魄!
岁月流转,情怀依旧。十年风雨同舟,铸剑黑带跆拳道馆初衷不改,矢志服务冰城家乡人!


点击下行“阅读原文”,查看道馆精彩瞬间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