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卯时是几点【西部盛景·美在巴州】环塔自驾,一起get新疆美景-巴州零距离

【西部盛景·美在巴州】环塔自驾长安夜雨,一起get新疆美景-巴州零距离

【千年文化“活”起来 旅游产业“兴”起来——巴州“文化和旅游”专题】
环塔自驾,一起get新疆美景
丝路楼兰网全媒体讯
我们探索生命
渴望发现人生的真谛
渴望暂时远离喧嚣
于是,我们踏上自驾的旅程
书写刺激、追求幸福
寻找最真的自我。
环塔自驾游线路特此奉上,走起~

环塔自驾游热线是以大漠生态观光游、丝路古迹访古游、野生动物科考游为特色的线路行仙路。是囊括有塔克拉玛干沙漠片区、塔里木河流域品质最高的资源和古丝绸之路重要遗址遗迹的6日游自驾环线。

这条线路总车程约2600公里鲁伯斯,包括10余处核心精华景区:尉犁罗布人村寨、轮台胡杨林公园、且末玉都、若羌楼兰文化小镇、阿尔金山、米兰古城遗址、康拉克湖、阿拉干营地、罗布湖、库尔勒市天鹅河等。
01
第一天 全程420公里
库尔勒市——尉犁罗布人村寨——塔里木胡杨林公园(轮南镇)
tip:上午从库尔勒市出发苗钟真,行驶约80公里,到达尉犁罗布人村寨,卯时是几点欣赏集沙漠、胡杨、河流、湖泊于一体的秀美风光,体验罗布文化和 楼兰文明百大英才网,在景区用餐休憩后,驾车行驶约340公里e度教育论坛,前往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欣赏沙漠、秀水与胡杨交相辉映的大美景观,之后前往轮南镇用晚餐,住宿。


罗布人村寨,位于尉犁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库尔勒市南85公里处。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巴州轮台县城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

她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

02第二天全程500公里
轮南镇——塔中镇——且末玉都(且末县)
tip:上午从轮南镇出发,沿沙漠公路行驶约270公里,沿途欣赏“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壮阔风貌甲午兵戈,到达塔中镇参观塔中油田,用午餐休憩后九江三中,继续沿沙漠公路、233省道和G315行驶约230公里后到达且末县国际玉都交易市场,品奇石、购美玉,在且末县用晚餐魔龙翻天,住宿淘金谷。


且末是和田玉的主产地,产量在七成以上,是供应全国白玉、糖白玉、青白玉的生产基地。

03
第三天 全程580公里
且末县——瓦石峡镇——若羌楼兰博物馆(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
tip:上午从且末县出发,魏哲鸣行驶约200公里,到达且末县与若羌县的必经之地——若羌县瓦石峡镇傲天无痕,体验古丝路交通驿站的风貌,购置特色中草药、瓜果等农副产品罗布桑珠,从瓦石峡镇出发继续行驶约80公里,到达若羌县楼兰博物馆萌萌仙游记,追溯璀璨的楼兰历史文化,参观后在县城用午餐,休憩后继续行驶约300公里后到达依吞布拉克镇,用晚餐,住宿皇极天尊。


楼兰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楼兰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集“楼兰”文物整理展示、挖掘保护于一体冰帝校园行,是集中展示楼兰古城、米兰遗址、小河墓地等历史文物、人文资源的重要平台,是人们深入了解楼兰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04第四天全程400公里
依吞布拉克镇——阿尔金山——依吞布拉克镇

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若羌县境内,与青海和西藏相毗邻,面积45000平方公里同文中学,平均海拔高度4600米以上。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阿尔金山保护区内,四周高山环绕,最高的慕士塔格峰,海拔6973米。现代冰川、高原湖泊和高原沙漠与种类繁多的藏野驴、藏羚羊、野牦牛、野骆驼及黑颈鹤、藏雪鸡、白肩雕、玉带海雕等珍禽异兽食人恋,连同241种野生植物,蔚为高原奇观中意在线。

05第五天全程410公里
依吞布拉克镇——米兰古城遗址——康拉克湖——阿拉干自驾游营地
tip:上午从依吞布拉克镇出发,经G315、米兰路行驶约230公里,到达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米兰古城遗址,欣赏唐代吐蕃古戍堡和魏晋时期古建筑群遗址风貌,而后驾车沿省道214、G218行驶约100公里前往康拉克湖,欣赏壮阔的沙漠湖泊湿地景观,之后继续沿G218行驶约110公里到达阿拉干自驾营地用晚餐,住宿。


米兰遗址位于若羌县境内36团米兰镇东3km处,由唐代吐蕃古戍堡、魏晋时期的古建筑群遗址、汉代屯田水利工程设施和古代西域名城鄯善古国伊循城遗址组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米兰河发源于阿尔金山腹地的阔什地区,从米兰古城东侧流经,人称子母河,因《西游记》女儿国故事传说而闻名。

康拉克湖,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库木塔格沙漠和罗布泊之间星星哨水库,曾经是车尔臣河进入罗布泊的一处河道湖泊,碧蓝的湖水清澈见底,金色的沙漠起伏变换,成群的水鸟拍打着水面,珍贵鱼种自由游弋……

小河墓地
06第六天 全程280公里
阿拉干自驾游营地——罗布湖景区——库尔勒市
tip:上午从阿拉干自驾营地出发,行驶约200公里,到达罗布湖景区,欣赏有“世界沙丘博物馆”之称的罗布湖沙漠的壮美风貌和贯穿其中的秀美湖泊,而后驾车继续沿G218行驶约110公里到达“山水梨城”库尔勒市,参观巴州博物馆,欣赏国家4A级景区天鹅河的曼妙夜景,在库尔勒市用晚餐,住宿。


沿途沙漠
罗布湖沙漠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部,东接罗布泊,是全球温带沙漠沙丘的最典型代表。


“山水梨城”库尔勒市
沿途美景数不胜数,
快快行动起来吧。


来源:小疆有话说

监制:陈琛
审核:熊光伟
责编:申波
编辑:沈阳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