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博兴二手房出售【衍纸手工】最美最详细的衍纸手工教程,美到爆!(内含所有衍纸手工教程)-瑞恩画苑

【衍纸手工】最美最详细的衍纸手工教程,美到爆!(内含所有衍纸手工教程)-瑞恩画苑


衍纸,也称卷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通过卷曲、弯曲、
捏压将细长的纸卷成一个个小零件,让小零件组合成充满设计感的作品。
对于喜爱衍纸的新手来说,该从哪入手?又该怎么选择各种工具和材料呢?

----纸张的选择----
纸的宽度:初学者,建议使用宽3毫米的纸条。如果是儿童的话,纸条还要更宽些,
需要有5毫米或者是6毫米手持。宽度5至6毫米也适合用来制作一些独立式的衍纸作品和流苏花。宽度有7毫米或者是10毫米的纸条通常被用来做流苏花、树叶或一些独立的作品。为了给作品增加层次感,在一层纸卷上再放置小些的纸卷,会用到宽度为1.5毫米或者是2毫米的纸条。

纸的重量:纸太轻,很难保持住你所想要的形状。如果你遇到了纸卷难以成形的问题,那一定是你选择的纸张的重量不对爱情全保。克数多数在120g-180g的范围。
----裁纸工具----
手动裁纸工具

裁纸条时需要使用到直尺和裁纸刀。裁纸的时候必须要掌握好技巧才能够准确裁切,将彩纸用衣服夹固定在垫板面,用力按住直尺,纸巾用裁纸刀进行裁纸操作。
裁纸器

如果在折纸的时候对纸张的要求就非常高,那就需要考虑出血购买一台裁纸器了。一般市面上常见的裁纸器有两种:闸刀式裁纸器和滚轮式裁纸器郭令灿。宽度可自由调整,而且切面平整没有毛边,效果最好,但是初学用的人大多会将纸条裁歪,裁出来一头细一头宽。
----卷纸工具----
衍纸笔

短卷笔:是衍纸制作中最主要的工具,利用笔尖开口部分夹入衍纸,转动笔杆卷出衍纸卷。
长卷笔:前端笔尖也有开口,主要用来制作锥形部件。
长针笔:笔尖长5cm富贵开心鬼,前面没有开槽、分叉,超细笔尖,适用于制作螺旋长条。
初期可尝试使用简单的自制工具。比如,用牙签或细锥子代替专业衍纸笔。牙签的使用方法是用刀将牙签头劈开一点点,不用太深,可以夹住纸条即可。如果用锥子,则是直接将纸条裹在尖头上,然后卷起即可。确保你的工具顶端的嵌口可以容的下至少7毫米到10毫米的宽的纸。你要选择一个具有合适嵌口工具,这样会很轻松的制作出平整的卷纸。
衍纸模板

先用卷纸笔将衍纸卷出大致的图形尚义天气预报,然后放入你想要的图形模板中,用珠针将角和中心点固定即可。能使做出的衍纸图案大小一致,可以让亲们更好的做喜欢的衍纸作品,使作品更完美。反面高密度软木板配合珠针,固定住各个小部件,更便于作品的粘贴组合比变形。
规则尺

让你制作出的每个小部件都一模一样大,更加精准的完成每件作品。需要搭配珠针使用。根据每一个规则尺上面的圆孔制作出不同大小的圆卷,把用规则尺上面同一大小的孔做出的圆卷封口后,用手捏出所需要的部件形状。
----衍纸粘贴工具----
手工白胶+弯嘴镊子

镊子,胶水也是衍纸制作的必需工具。镊子最好是弯嘴镊子,
很多细小的部件都需要它的帮助。
----衍纸辅助工具----
打花器

说到花瓣,就不能不提打花器或叫压花机。用打花器打出花形后,
再用整形笔整理花瓣形状,不但美丽而且简单易做又节省时间。
衍纸圆球造型器

它的规格从A至L,直径约为4MM-4CM不等。制作立体衍纸盆栽,蛋糕,巧克力,复活节彩蛋都离不开这个工具异世农场主。做完紧卷后,只要套在差不多大小的圆模上,就可顺势成行东大金智,非常方便。
----衍纸套装----

单独购买工具、纸张太麻烦?工具购买不齐全?单独购买运费太高?
一个工具套装解决你所有烦恼。
下面小莉就来教大家做几款衍纸手工,一起来学学吧!
衍纸向日葵

准备材料:各色衍纸条、衍纸笔、黄色硬卡纸、剪刀、白胶。
制作向日葵花心

分别截取三小段5cm黑色衍纸条,将黑色衍纸条和棕色长条用白胶粘贴到一起,做成3个紧卷。
制作向日葵花瓣

取黄色衍纸条,截取若干个长度为12cm的长条,用衍纸笔卷成自由卷,
然后捏成叶形卷的形状。制作若干个叶形卷。
组合向日葵花

将做好的向日葵花心和花瓣组合粘贴到准备好的硬卡纸上。
制作向日葵的叶子

用青绿色和绿色衍纸条做成自由卷,分别捏成如图半圆叶的形状,然后用白胶将青绿色和绿色两两粘贴在一起董艳珍,将做好的叶子粘贴到向日葵的两侧做衬托。
制作简易小鸟

用蓝色衍纸条做出如图形状的紧卷、泪滴卷、火焰卷和和箭头卷。然后如图组合到一起。最后取一小段黄色衍纸条,捏出小鸟的嘴巴真实的藏獒。飞翔的小鸟就做出来了。
大功告成!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把它装裱在相框里。
既简单又漂亮的向日葵花就做好了,你快来试一试吧!
衍纸花
主要材料:衍纸条,衍纸梳衍纸基础工具
制作步骤:

先看下成品,分析作品需要的元素醋溜藕片,陈尊佑三种不同的花型(双层主花朵+五角星副花朵+线性绕纸花朵)以及开卷,藤蔓,叶子由不同的形状点缀,可自由发挥火影杀,还有用紧卷点缀。在配色上用了荧光粉和紫色,A3黑色底卡,这个配色热烈奔放,大家也可以自由发挥。选色前考虑好纸的数量,像我这里紫色不够,只能用了浅紫和深紫两种搭配混合了。

本次教程主要介绍花型的制作。我用的54cm长宽5mm的纸条yy之王。
你用3mm的当然也可以咯。

先看下要制作的主花朵花瓣结构,主要是用衍纸梳做形状,
然后往里填充大小不一的弯曲卷。

取一根54cm长的衍纸,用衍纸梳做形状。完全按照这个步骤来好了,从8号针开始。



绕好之后的形状,注意每层都不要涂胶水。剪去多余的纸条。

取出之后反过来,看清楚形状和方向噢,从中间另粘一根衍纸开始绕圈。

绕两圈之后用白乳胶固定,剪去多余部分。这是花瓣的骨架部分。

开始填充啦。依次是18号松卷捏的弯曲卷。纸条长度为一根54cm的长度。

接着是半根纸条的松卷

再接着是半根,四分之一根,8cm。全部填充完毕后再做
一个18号松卷从中间插入。看下图

回顾下做好的形状,中间是多插入一根的,拉到顶上,
形成一个尖角。底部的空隙里插入一个小小的水滴卷。

开始绕纸,取一根荧光粉+一根紫色,从底部开始绕圈,绕的时候外圈都比内圈松一点,仔细看上图就明白了。荧光粉绕完,紫色绕两圈后剪去多余部分。然后在花瓣顶部捏松卷做造型,同样看上图,很好明白。

依次做好花瓣。副花朵的花瓣骨架做法一样,填充的弯曲卷大小不一样,依次是半根、半根、三分之一根、四分之一根,中间的也是半根。填充好之后紫色绕两卷,用手捏一下造型。在花瓣背面薄薄涂一层胶水定型,像不像沙拉,??

按照形状粘好。粘正就好,没啥特别的。花心用的两种颜色搭配的紧卷,做成半球状。

看第三种花型柯曦,线性绕纸花朵,这里我就简单说一下。用绕纸器照这个造型来做就好了,如果没有绕纸器就用别的花型来代替,效果会更好噢。

再看下成品,做好花型之后依次制作其他配件填充即可,
可自由发挥噢。用的A3的卡纸,A4太小了。
其它衍纸手工作品

















幼儿园手工
?《幼儿园手工》公众号:专业分享幼儿园手工制作、美术、绘画、手工制作教程、创意DIY、环境布置、角区、门窗、走廊、主题墙手工制作等手工布置,及家长亲子手工等内容
长按二维码,博兴二手房出售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幼师必读
?《幼师必读》公众号:专业分享幼师资源,幼师要找的幼教资源全都有,让幼师少备点课,幼儿园工作更加轻松点,《幼师必读》300万幼师的好帮手!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幼儿园环创布置
?《幼儿园环创布置》公众号:专业分享幼儿园环境布置、教室环境布置、角区环创、门窗、走廊、楼梯、吊饰布置、主题墙等环境创设戎祥,及幼儿园亲子手工等内容!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幼儿园律动
?《幼儿园律动》公众号:专业分享幼儿园舞蹈,课间操侍魂零,早操,手指游戏,手指操,幼儿园节日文艺表演,幼儿园汇报表演,幼儿园活动方案,节日方案等幼儿园资源,让幼师更轻松!

长按二维码暗黑2花屏,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