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通卫校【行业新闻】柳工总裁黄海波:将印度打造为柳工的“第二本土市场”-叉车流通行业网

【行业新闻】柳工总裁黄海波:将印度打造为柳工的“第二本土市场”-叉车流通行业网
善于在全球化棋盘上排兵布阵的柳工特工绍特2,从铺设全球营销网络心急如焚造句,到构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海外制造基地,再到收购欧洲企业、撬动欧美市场……柳工无疑是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化的重要“样本”近日,在柳工印度业务开展15周年、工厂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海波,对柳工的国际化、印度本地化、未来如何走,发表了观点。
关于国际化经验
在过去15年“摸着石头过河”的国际化中,柳工感受最深的就是要“按规律办事”。首先彭水生活网,要选择价值观近似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仅仅具备贸易能力和财务风险共担意愿;其次狱中望月,要尊重当地文化,即已经建立的“游戏规则”;第三,要怀有共赢理念,与产业链上下游一道血刹如来,共同发展、创造价值。本地化就是重要的实现方式。而本地化也由低阶向高阶分别包含了产品、研发、核心人才本地化斑驳病。只有当海外实体的运营主体绝大多数为本地员工,并充分利用了本地资源为用户服务时,国际化或者说本土化,才算进入了深水区。
关于印度市场走势
很难说印度何时会达到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规模体量,也许是5年,也可能需要20年。但其总体向好的趋势不变。近几年,印度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虽然目前印度经济水平限制了不少用户的购买能力,但随着原始资本积累完成,印度用户会对更加青睐中高端产品。比如作为柳工H系列高端装载机856H,试水印度市场获得了不少用户的关注。
关于印度市场战略地位
过去多年孙鸣杰,柳工的国际化布局全面铺展,其中,印度不仅是柳工国际化的支点之一,南通卫校更是被柳工视为“第二本土市场”进行培育和打造。我们充分相信,经过长期、充分激活皮口吧,印度会成长为与中国量级一致的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对柳工而言,“第二本土市场”并不仅指销售台量和额度黄嫀砚,更重要的是,刘欣美我们将在此以基业长青为目标,推动品牌认知度、认可度、满意度的提升,推动自身实现可持续盈利和运营。

关于国际化利器
越是深入全球,柳工越是注重价值观和文化的同一性。目前,柳工在全球拥有8000名员工,其中,外籍员工占比为20%藤井美菜,外派员工占比为25%。我们必须依靠高度一致的企业文化认同感和共同的愿景凝聚起来。而柳工价值观中的“以人为本”也是我们拓展印度市场的利器。在印度谁是李世民,柳工与本地利益相关方协同、共赢发展验光单怎么看。随着培训逐步到位,目前,柳工印度工厂生产线、营销、服务等环节中的员工,几乎都来自印度。即便是参加印度工程招标,柳工印度的身份也是“印度制造企业”
关于中国和印度基地的协同
通常情况下,“质量”、“交货期”、“成本”是确定制造基地供应能力的要素。而印度制造未来有望在这三点的表现上,优于中国。未来,如果印度工厂产品质量、制造成本和交货期水平优于或与中国制造基地相当,那么柳工印度就完全能够为南亚、东南亚市场供应产品。深度营销、本地制造、本地采购、本地研发是本地化的四个重要阶段,也是我们延续自身品牌内涵的不同施力点。目前,我们已经陆续将柳工印度的研发人员调往总部,针对产品、研发工具、研发流程等进行培训、交流;此外我们也在印度设立了研究所,未来有望在印度进行本地化研发。就产品本身而言,虽然配置,甚至名称都有所改变,但柳工印度生产的设备,进一步诠释了品牌内涵,这一点在柳工全球任何工厂都不会改变。
来源:柳工机械





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叉车分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13501000191
450163721
+微信,主编邀你进二手叉车行业交流群,与你共享资源,分享信息
--the end--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