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溪温泉【行痴·城市】等一个人,陪我去韶关-行痴旅视

【行痴·城市】等一个人鸵鸟蛋怎么吃,陪我去韶关-行痴旅视

每晚19:00一起聆听城市间的故事
这里是韶关



韶关美
有一朵杜鹃花就开在韶关,她绽放的花瓣靓丽鲜艳,每当我轻轻走过她的家园,那一缕芬芳缭绕着我心田。有一只画眉鸟飞在天地间,她张开了翅膀起舞翩翩,偶然她轻轻地落在我房檐,那一声歌唱惊叹是林中仙。啊美丽的韶关,一个可爱的名字来自韶石山,南岭风光一派自然,在南雄梅关上仰望苍天。啊神圣的韶关,一座温柔城养育儿女英雄汉,珠玑巷前举杯一盏,听见学宫的书声琅琅一片。
韶关及周边景点
丹霞山
丹霞山座落于仁化县城南约9公里处,距韶关市区56公里。丹霞山与南海罗浮山、博罗罗浮山、肇庆鼎湖山并列为广东四大名山,1988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山均为红色砂砾岩,远眺全山美人计泰剧,“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因而又有人称之为“红石花园”。它的地质岩层是由碎屑红岩,砾石岩和粉状沙岩所组成南溪温泉孙全洪,含有钙质,氧化铁和少量石膏,呈丹红色,是砂岩地势的代表。这种地形和福建的武夷山、韶关的金鸡岭等同属丹霞地貌花仙子万花园。丹霞山古称烧木佛旧地,又称长老寨藤川优里。据《广东省通志》记载,丹霞山在残唐五代时期已有佛教居士法云在山上之锦石岩憩。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乳源县五指山,属南岭山脉中段,是珠江支流北江的发源地。这里有广东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这里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三十多座,其中石坑崆为广东最高峰。由于山地多雨,这里溪涧流量大,形成不少险滩和瀑布,水利资源很丰富阴霾娃娃。这里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不仅是旅游的好去处,也是探险、科学研究的最佳地。交通韶关汽车站每天中午12点左右有一班中巴车直达南岭森林公园,票价在18元左右,如果错过这辆中巴就只能乘过路车了。
云门峡
云门峡,是漂流、拓展、野战、旅游休闲、溯溪探险、祈福聚会的理想之地郑乐琪。景点介绍 乳源云门峡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坐落在世界过山瑶之乡,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境内,与著名的千年古刹云门寺一起同属于云门寺佛教文化生态保护区中的两个精品旅游项目。景区内奇峰林立,空气清新,森林植被覆盖率高达89.3%;全年林中溪水潺潺,自然环境优美,是漂流、拓展、野战、旅游休闲、溯溪探险、祈福聚会的理想之地。云门峡漂流是云门峡风景区的主题项目之一。借助云门寺福地和丰富的森林水资源,云门峡漂流堪称漂流中的极品,有“中国禅境第一漂”的美誉。游客在峡谷深处登艇宠物森林,沿着森林里奔流而来的清澈的小河,从落差268米的河道中漂流而下,穿行3.8公里,体验的是一种霸气、一种大气,感受王者归来的征服感!
珠玑巷
珠玑巷位于南雄市北9公里的沙水村,原名敬宗巷。据传唐敬宗宝历年间,敬宗巷孝义门人张昌,七世同堂,朝庭闻其孝义,特赐与珠玑绦环,为避敬宗庙讳刘南昌,就将敬宗巷改名珠玑巷肇东信息港。珠玑巷全长1500米,南起驷马桥,北至凤凰桥,路面用鹅卵石砌成李利贞,宽约3---4米,古驿道穿巷而过,巷内南、中、北三座门楼为清初所建。南门内约二十米处有一座元代古塔,叫胡妃塔(建于公元1350年),塔旁有一古井,传说当年胡妃就投进自尽于此。
梅关古道
梅关古道分为两个景区一路芳妃,南边的广东南雄市的梅关古道景区,门票30元,北边的是江西大余县的梅关古道景区,门票25元。梅关古道设关始于秦朝,后来关楼为战争所毁,所以从汉至唐,梅岭只有岭之称,而无关之名,宋嘉佑年间建关楼后,才有梅关古道之称。梅关古道位于广东省南雄市约30公里梅岭顶部。?梅岭,是五岭(南岭山脉)之一的大庾岭一段,故梅岭又称大庾岭孤岛余生权菊仙。“梅岭”其名相传源于战国末年,越王后人梅绢率越人南迁居此拓荒筑城,并在岭上广种梅树,因而得名。得文人过客传诵,梅岭山中十里梅花终为世人所知,名传至今。
南华寺
南华寺座落于韶关市区东南22公里的曹溪之畔,六祖慧能在这里创立了禅宗,是佛教禅宗的祖庭。1983年,南华寺最早一批被国务院定为重点寺院。禅宗是中国的独创,是典型的中国化佛教。印度教只有禅学,没有禅宗。相传达摩从印度来到北魏,提出一种新的禅定方法。达摩把他的一禅法传给慧可,慧可又传给僧璨,然后传道信、传弘忍。弘忍之后分成南北二系:神秀在北方传法,建立北宗;慧能在南方传,建立南宗。北宗神秀不久渐趋衰落,而慧能的南宗经弟子神会等人的提倡,加上朝廷的支持,取得了禅宗的正统地位,因而成为中国佛教的主流,慧能也因而成为禅宗实际上创始人。由于从达摩到慧能经过六代,故传统旧说将达摩视初祖,而把慧能称为“六祖”。
龙王潭
龙王潭位于韶关乐昌市城东北23千米处。是集林泉飞瀑、温泉云海、湖光山色于一体的风景区。景区内青山高耸,绿水悠悠观澜版画村,瀑布成群,涛声滚滚,奇石多姿,如诗如画故园怀旧论坛。登龙山、游龙湖、泡龙泉,是游客观瀑、听涛、赏石、健身的游览胜地。主要景点:龙王潭瀑布、水帘洞瀑布、孔雀瀑布、岩潭瀑布、颈潭瀑布、水寨瀑布蝶舞大唐春,有龙王潭、鲤鱼潭、枇杷潭、钓鱼潭、冲虹潭、勺麻潭等10个石潭九全十美。龙泉,即龙山温泉,属苏打型温水,是温泉中的极品,日出水量为2000立方米,水温在40-42之间,现建有温泉度假村倾心不怕晚。度假村内设有室内和露天温泉浴池。其中,室内浴池又分双人浴池和多人浴池两种类型,中、高、豪华三个档次;中型会议室,可容纳百人餐厅,倪宝铎歌舞厅等吃、住、游、娱设备设施完善。龙湖不爱请闪开,即龙山水库。
你喜欢韶关吗?
请点赞、留言、转发、关注支持我们!
谢谢!


欢迎转载
行痴旅行文化公司
Hi
生活可以无尽平庸,但总要有梦想
行痴旅视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