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海撞机【西商面孔】马悦:西商大会吹响西安经济发展集结号-西商大会

【西商面孔】马悦:西商大会吹响西安经济发展集结号-西商大会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上,在西安打拼二十多年的老西商——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悦当选为西商总会副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商大会吹响了西安经济发展的集结号,众多西商未来应该团结一心共谋发展,扛起西安发展的大旗。
释放强大西引力
努力把大西安呈现给中国
连续参加了两年的西商大会,让马悦感慨颇多。马悦表示,如果说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上,大家对投资西安更多的是持观望态度的话,那么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在本届西商大会上,大家已经从观望开始逐渐确信,有的外地企业家更是直接带着资金项目来投资落地。这都说明,通过西商大会,我们西安释放出了更强大的吸引力乳源天气预报。

“我给西商大会赋予了三个号:起床号扈华国,集结号,冲锋号。以前创业的时候就说,不给枪不给炮,给把冲锋号。现在有枪有炮,又有冲锋号,没有道理不好好去做企业。我们中国是世界的热点,西安就是中国的热点,做企业的应该好好去做,加倍努力,把大西安呈现给中国,呈献给世界。”马悦说。
企业家拥有更多归属感
民营企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十多年前辞去奥普浴霸CEO职务,从杭州回西安后一直到现在,我始终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要努力为咱们西安创造一个本土本色的消费品品牌寂灭万乘。”采访伊始,马悦即道出了自己的心声狠狠哭歌词。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成果,第一台为适合国内环境而设计的智能马桶盖就此诞生西安。近年来随着市场的关注和热销,“洗之朗”开始走向台前,让全国消费者知道中国早就有属于自己的智能马桶盖,这让西安人为之自豪,也让西安民营企业扬眉吐气。

作为在西安打拼二十多年的企业家,马悦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近一年来,南海撞机大西安营商环境的优化,让马悦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马悦说道:“作为企业家感受很深,在跟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企业在有基础建设、人才需求、技术开发、资金需求的时候,政府部门都能给予高度关注和配合鑫益联。让企业家拥有了归属感,也更愿意参与到大西安的建设中来。”
不断发展只争朝夕
携手参与到大西安建设中来
西安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也让马悦的企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按照我的设想何庆魁,从2018年起的5年时间内,三花良治要向‘年产500万台、年销售收入50个亿’的目标发起冲刺。”马悦强调,三花良治的销量数据,可以说完全取决于企业产能,“我们的产品巴黎拜金女,因其超强的耐用性等突出优势,不但成为国内的响亮品牌至尊箭神,更已占领了日本二号高速公路沿线公厕等高端海外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讲,如何尽快扩大产能、拓展市场、锁定更多的用户人群,刘虞佳对三花良治这家西安企业而言是一件非常急迫的事情。”

同时,作为西商总会副会长,马悦也表示,一方面要努力发展自己的企业,另一方面也要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梁王刘武,实现西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吉时医到。“商会就是大家互相交流与帮助的平台。所有西商都应该团结起来,携手参与到大西安建设中来非凡淘气包,实现西安经济新的腾飞神仙学堂。”马悦最后说道。
来源:西安日报、西安晚报
出品:西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新媒体中心 唯手熟尔
审核:韦国强 张倩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