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浔人才网【视频】 一带一路 带来哪些大实惠,第一件事就很震撼!-财经头等舱

【视频】 一带一路 带来哪些大实惠,第一件事就很震撼!-财经头等舱

来源:央视财经
一条由中国倡导并予以实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始更深入地延展在亚欧之间。人类社会近一半的社会资源和最迫切的经济活力,将在这条经济带上展开一次全新的财富之旅,实现真正的繁荣复兴。

由此,数千年来沉淀并引领着人类社会始终前行的价值理念,也将在东方的号召和传承中,在这条经济带上绽放魅力,重回人间。
这一覆盖全球几十亿的行动,已经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了这条经济带上,这就是欧亚大陆民众共同的丝路梦想。
他们发自肺腑地对“一带一路”说谢谢:因为它,每天停电6小时的“国家电荒”有救了!
繁忙、拥挤、喧嚣,这个在丝绸之路上,从帕米尔高原进入南亚的第一个城市,就这样仓促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从1954年的三十万人口,到今天两千多万人口,卡拉奇扩张的速度是世界罕见的。而最近五年的时间里,这个城市更是以平均每年八十万人的速度增长。人群的聚集杨孙西,意味着经济活力的旺盛,但卡拉奇扩张的结果,已经让这个城市的住房、交通、水电的供应,走到了崩溃的边缘。断水断电,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一种常态,其背后的原因,就是能源的匮乏。

从乡村快速地汇聚到城市,巨大的人群,其实并不能就此创造巨大的经济繁荣。这样的道理,卡拉奇的城市管理者们还尚在学习和探索中。站在卡拉奇的土地上,唯一能让人高兴的,是这里渴望改变一切的热情。
来自中国的联合能源集团,四年前在卡拉奇设立了公司的总部。2010年的12月,联合能源集团斥资7.75亿美元,收购了英国石油公司在巴基斯坦的石油及天然气业务。在欧洲公司的眼里,巴基斯坦过于贫穷和落后,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小步外勤,也极度缺乏。在过去几十年里,这里最容易开采的能源被开采完了以后,他们把难以开采的天然气和石油资源,直接卖给了中国企业。在生意人的眼里,这里已经是不值得再投入任何资金的一块土地。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振兴计划中,不同国家和不同民族之间的生意,却不是这样理解的。

联合能源巴基斯坦公司总裁 塔瑞奇?卡米萨尼:“巴基斯坦是能源匮乏的。正如我们所说,能源缺口约为每天四十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每天生产四十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差距是每天二十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这是个巨大的差距。本国依靠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来弥补这样的差距。”
一家中国企业,总裁却是巴基斯坦人。
这位为中国企业谋划利润的总裁,正在做的,却是为自己的祖国贡献力量。这样的逻辑,在外人看来,似乎是一对很难理解的矛盾。采访中,塔瑞奇并没有过多在言语上进行解释,他更多的是带领我们到公司油气田所在的村庄,去看一看变化。

巴丁村,是联合能源集团油气田所在的村庄。一千多年来,这块巴基斯坦最南部的干旱地区,只能生产少量的棉花和小麦。即使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里依旧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村庄地下的油气资源,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勘探清楚了,但财富一直被沉默地埋在地下。
塔瑞奇回忆,在十年前,英国石油公司就停止了在巴基斯坦的任何投入,新的能源勘探开采技术,英国人也没有在油田上进行使用。巴基斯坦出让了自己的能源,但并不能由此开展自己国家的能源建设,这是塔瑞奇在英国石油公司担任总经理时,最大的一个痛苦。
价值理念的不同,所产生的经济行为和经济结果,也会完全不同。短短的几年间,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经营所带来的成果,更多体现在了这片土地的变化。
在今天的巴丁村,采用世界最先进开采技术的油气田,已经开始生产。中国企业投入的资金,已经超过了二十四亿美元。按照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联合能源集团巴基斯坦公司八百七十名员工,都来自巴基斯坦本土,而开采出的能源,已经开始缓解巴基斯坦紧张的能源供应局面。

不同的合作伙伴,尤其是不同的价值理念,巴基斯坦所得到的收益,远远超过了过去几十年所得到的利润魔笛奇遇记。
能源的供给得到有效支撑之后,城市的电力供应开始迅速地提升。首都伊斯兰堡每天停电的时间,从原来的六个小时,现在已经缩短为三个小时。生活在发生越来越多的变化,这就是巴基斯坦百姓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最深的感受。
两家不同的石油公司,巴基斯坦得到的,是两份不同的财富清单。虽然在千百年来的丝绸之路上,城邦之间被单纯地索取或是合作共赢,并不是今天才有的故事,但只有经历了这一切的人,才会真正感知不同的价值理念践行在人间的不同结果。

匈牙利企业注入“中国血液” 破产边缘奇迹“复活”
匈牙利北部丘陵地带的卡辛茨巴斯卡,是一个只有三万人口的小镇。今年六十二岁的朱哈斯?约瑟夫,就出生在这个城市里。作为一名会计师,他现在在当地一家名为宝思德化学的公司上班恋夏38℃。

1949年,匈牙利政府建立宝思德化学品公司,近八千名职工,繁衍生息出了今天的卡辛茨巴斯卡。在匈牙利人的眼里,公司和这座城市几乎就是一体的。
2011年,世界上最大的聚氨酯生产商,中国的烟台万华实业集团收购了宝思德化学。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匈牙利国有企业,开始融入来自东方的血液。

匈牙利宝思德化学财务经理 朱哈斯?约瑟夫:“由于2008年爆发的世界经济危机,之前的经营者无法完成上述目标南浔人才网。资金来源被冻结,投资停止,产量下降,整个公司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当时有550名员工面临裁员,有些被派离公司外驻,有些被派去外地的工厂,这意味着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失去工作。我的儿子萨博尔什在那时也被外派了,但是在3年前,也就是2012年烟台万华控股后,他又重新被调回公司任职,就这样我们成功渡过了这次难关,家庭经济状况逐渐好转,我们的生活水平又重返正轨。”
匈牙利的老国企多年坚持的分配原则,是大锅饭制度,而早已在市场经济中拼杀了多年的中国企业,带给宝思德化学品公司的,则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管理制度。

2015年的深秋时节,卡辛茨巴斯卡渡过了建城以来最艰难的困境。小城的工业生产比以往更加繁忙,东方的管理智慧和欧洲的市场结合在一起,让这家四年前原本要面临破产的公司,最终交出了盈利两千万欧元的成绩单。数千人的工作岗位得以延续。匈牙利在欧洲的化学品市场份额得到了稳固。
约瑟夫的生活,现在已经恢复了平静。企业的兴旺,就是家庭的兴旺。有了对未来可靠的预期,昔日的欢乐,已经重回这个普通员工的家庭。
这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这也是这条道路上,普通民众用生活的变化给出的证明。
习主席亲自目送一辆汽车下线贝朗医疗!这一幕,意义非凡!
在进入城区前的高速公路旁,一面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随即出现的厂房和标志,告诉着我们,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已经到了。

就是在这里,2014年4月1日,中国和比利时的国家元首,共同见证了沃尔沃公司向中国出口的第三十万辆汽车下线,并从这里踏上运往中国的旅程。
工厂的总经理埃里克,对于东方大国的领导人在工厂里的参观活动,今天依旧记忆得很清楚。

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总经理 埃里克?凡?兰德带记者重走主席参观路线:“习近平主席经常出现在电视上,每次在新闻里看到他,工人们立马就能认出他。有时候他们仍会谈论这个。他访问沃尔沃集团一事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工人们仍在谈论着那天,那件事,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2010年,中国的吉利汽车集团收购了瑞典的沃尔沃汽车公司,世界最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经验,开始成为丝绸之路上最新流动起来的一种财富。

哥德堡,瑞典西南部海岸的著名港口城市,北欧的工业中心。成立于2013年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就设在哥德堡卡特加特海峡岸边的这个厂区里。
市场上的资本是冰冷的,只有真诚的交往,才能让彼此在合作中感受到对方的温度。这就是今天沃尔沃员工和吉利员工融为一体之后的真实感受。

克雷是从沃尔沃汽车的生产线上转到中欧汽车技术中心上班的。岗位的变化,工作的意义也完全不同。在生产线上,克雷制造的仅仅只是企业的商品,而在技术中心,他每天的工作,都是在缩小着欧洲和亚洲两个地域之间工业文明上的差距。
瑞典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工程师 克雷·哈马松:我认为沃尔沃对瑞典人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品牌。-在很多方面,与中国合作对双方的影响都是积极的,因为在瑞典汽车行业我们不再孤军奋战了。当然也带来了一点挑战,因为两家公司都在寻找最优秀的工程师。但我认为这对瑞典的汽车行业以及沃尔沃主要是积极的。强强联手定会胜过孤军奋战铁血大明。我们为瑞典带来了更多的专业技术,更多的供应商加入了我们。因此我认为这种影响是积极的。

三年前成立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最开始时只有五十个人,现在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了一千五百人。从中国派遣到瑞典来的年轻工程师,和世界一流的汽车工程师一起工作,欧洲和亚洲的工业技术就这样合为了一体。

再过两个月,克雷将作为瑞典工程师被派往中国的工厂工作。他将第一次走进丝绸之路的另一端,宛如千百年来行走在丝路上的人们一样,未知的东方,让他充满着探索的欲望唐以菲。
在哥德堡的约塔河畔,全城最高的雕像静静地矗立着。传说这是一位瑞典的妻子在河畔眺望东方,等待着到中国去贩运茶叶的丈夫,早日回家。
三百多年前,瑞典东印度公司与中国的贸易额,就超过了当时瑞典的国家预算。延续了几百年的单纯的商品流通,今天已经无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理念下继续运行。让发展水平不尽相同的地区,共享先进的文明理念,最终实现总体区域的共赢,这不仅是东方大国的一个倡导,在欧亚大陆上,它已经成为了一个共识。

欧洲最美火车站:中欧班列的终点 一带一路的“新起点”
这是亚洲目前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四川成都青白江物流中心。现代化的铁路网络,早就已经改变了蜀道难于上青天的局面。相反,从这里出发,十二天的时间,中国的班列就将到达欧洲波兰的罗兹,完成一次跨越欧亚的铁路联运。

每周五,从成都发往波兰罗兹的中欧班列即将启程,管辖物流中心的新都北站调度中心,一片忙碌。虽然只有一个班列出发,但对这辆国际班列的检查,却是格外的仔细。
下午五点,调度中心正式发出了指令,满载集装箱的国际班列,开始出发。
上午的十点,比利时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的月台,显得有些空荡,几列往来于欧洲城市之间的客运列车,正等待着乘客的到来。
这是欧洲乃至全世界建造得最为精美的火车站之一,它建立于1905年,使用了二十多种大理石装饰而成。玻璃穹顶下的车站,每一处都透着古老欧洲的精致与豪华永年天气预报。

当东方的中欧班列不断开往欧洲的时候,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也在努力争取自己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位置。最佳的设想,这里希望成为中欧班列在欧洲最西边的终点站三五成群造句。
比利时安特卫普副市长兼港务局主席 马克?凡?皮尔:“三年前,当中国开始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时,我们就率先进行了分析研究。我们意识到,作为一个重要港口,我们要为此做准备,我们也必须计划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中国政府振兴丝绸之路,建设丝路经济带的构想,极大地震动了欧洲的各个国家。安特卫普是第一批付诸于行动的城市。如果成为欧亚铁路联运的欧洲终点,安特卫普连接的,就不再是一个欧洲。在马克?凡?皮尔看来,安特卫普将和充满活力的亚洲连接在一起。同时,丝绸之路上的铁路线,也可以通过安特卫普的港口,变成大西洋里的航线,继续连接新的目的地。
2016年,中欧国际铁路联运的终点,最终设在了大西洋边上的安特卫普,或许这就是古老商道冥冥之中的一种特殊安排。
今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古老丝路相比,最重要的变化是道路本身的巨变。一个庞大的铁路网络,正在改变着东西方物资交流的速度和频次。被铁轨连接在一起的城市和地区,从东方出发,今天已经一直延伸到了欧亚大陆的尽头。

这是人类在古老大陆上从未建立过的,覆盖面积如此宽阔的丝绸之路,也是人类在这条道路上从未尝试过的前行的速度,而最为重要的,是它践行在道路上的从东方出发的价值理念。
它将激荡着人心,感受人间的温度。
习主席一个倡议,全球几十亿人迎巨大福祉
从夜幕中俯瞰古老的欧亚大陆,人类现代文明的灯火,今天仅仅只是密集地闪烁在大陆东西的两端。中间地带的沉默,长久以来,一直尴尬地涂抹在历史的进程中霸哥啊。由此而来的富足与贫穷,发达与落后,和平与动荡朱莉加耶,就这样交织在一起,考验着人间的智慧。

今天,振兴丝绸之路的倡议已经稳健地行走在了这条道路上,从东方出发的价值理念,正汇集着世界的力量,建设着这条宽广到能容纳几十亿人福祉的丝绸之路经济带。
这是所有人的梦想。
这个梦想也必将实现。

哈萨克斯坦总统 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中国渴望在建国一百周年之际,即2049年,将自己建成一个高技术、现代化的国家。我们在2050年的计划是进入世界上前三十最发达国家行列。这与中国的发展计划,正如我所说,是一致的奥瑞安西。李建群我们将共同发展。我们现在需要复兴伟大的丝绸之路。这是几代人传承的结果。”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阿尔马兹别克?阿塔姆巴耶夫:“丝绸之路经过的所有地区都在努力维护和平。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概念,而是一个能够带来和平与稳定的伟大构想。”

希腊总理 阿莱克西斯?齐普拉斯:“中国和希腊位于“一带一路”上,既是海上丝绸之路,也是陆上丝绸之路的一个必经之地,而“一带一路”又正好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延续,中国的投资对于复苏希腊的经济是非常重要的。”

2016年6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乌兹别克斯坦发表《携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演讲:
三年来,沿线各国聚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不断地深化合作。中国同二十多个国家签署了产能合作协议。同一带一路沿线十七个国家,共同建设了四十六个境外合作区。中国企业累计投资超过一百四十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六万个就业岗位。亚洲基础投资银行正式运营,五十七个国家积极参与其中,丝路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等顺利地组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初步完成规划和布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
-END-

长按二维码 免费关注财经头等舱
财经头等舱
有料有态度的财经新闻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