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派三叔微博【衡水信誉楼】视客为友践行展播(三十七)-衡水信誉楼百货

【衡水信誉楼】视客为友践行展播(三十七)-衡水信誉楼百货
视客为友是信誉楼的服务理念胡伟林,自开业以来,各级不断深化理解视客为友,用心践行,真正做到理解顾客、体会快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点滴的接待过程中,切实为顾客着想,与顾客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也体会到了岗位价值感。

打开顾客心扉的钥匙
裤部:王艳蕊
一天下午,一位大概30多岁女顾客,穿着一身亮黄色大花连体裤,十分醒目。我上前打招呼,她并没有给我回应,之后我一边跟随她,一边探询需求,她对我的询问一直冷冷淡淡,整个人也十分高冷,似乎对裤子也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大概的浏览。
这时,我注意到了顾客的穿着很好看,于是说:“您穿的这套连体裤真好看,无论是花色还是款式都非常适合您!在哪买的呀好邦伲家政?”我说完后,她立刻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眼睛里带着骄傲的神采说:“是吧!我当时一眼就看上了,石正方就是在XX商场。”“您真有眼光,您看,您的肤色偏白,眼睛大,鼻梁高挺,很适合这种大图案,颜色亮的衣服。”我接着说。她听完后赞许地说:“你还挺专业的,我其实是想选一款裙子,穿着还凉快。”在得知顾客的准确需求后,我给顾客推荐了我们柜组的一款裤裙,这款裤裙款式时尚新颖,非常符合这位顾客的性格。试穿后,她很满意地选走了。
如果我的注意力一直在裤子上,就不会和顾客产生共鸣,顾客也许会因为选不到合适的商品遗憾地离开。因为我发现了她的特别之处并真诚地表达了出来,让顾客得到了认可与关注,感受到了我的专业,她才愿意和我交流,和我说她的需求。所以认真用心地发现顾客身上的闪光点翁晓萌,并毫不吝啬地赞美出来,是一把打开顾客心扉的钥匙!


真诚的欣赏和赞美顾客
电子部:王晶晶
那天,有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来买水彩笔炒客论坛,孩子比较小,也就三四岁,进到柜组之后,孩子就这儿翻翻那儿看看,这位年轻的妈妈说:“你别乱动,弄乱了,阿姨还得收拾”,听到顾客这么说,我赶紧说:“没事,玩吧,这么大的孩子,正是好奇的时候,弄乱了我再收拾菁客。”顾客接着说:“可不愿带他出来了,淘的不行,说什么也不听,走到哪都得摸摸看看的野兽男孩,可烦人了多多药业。”我说:“孩子多可爱啊,再说了,老话都说,淘小子出好的,孩子淘气,将来有出息”。顾客听了,开心的笑了,我接着说:“您选东西吧,我帮您看着他别碰着。”随后,顾客选好东西,高兴的走了假面骑士渊骑。
真诚的欣赏和赞美顾客,能打开顾客的心扉,能贴近顾客的心,也能让自己收获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真诚的欣赏和赞美其实很简单
针棉二部:李聪
今天中午我上班时,进来两位女顾客,穿着很大方,画着淡妆,尤其口红的颜色非常漂亮。我与顾客交流的过程中,真诚地说了一句“您的口红颜色很好看,很适合您!”顾客答高兴地说:“是吗?”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顾客看中了我们一款人造棉睡裙,进行试穿。过程中我提醒顾客试穿的时候小心一些,不要蹭掉漂亮的口红。她一边试穿我一边给她讲解这件衣服的相关知识,分享红豆品牌舒适、有型的特点,她说:“你们信誉楼的服务太好了!好,就要这件吧!”之后顾客在周围的柜组逛了一会儿,又回到我们柜组买了好几件红豆品牌的商品。顾客愉快地离开了暴烈之情。
通过这个案例我觉得发自内心地赞美顾客其实很简单,关注顾客,发现顾客的美,发现顾客的好,真诚地表达出来,送出一份欣赏,收获一份快乐。
点评:真诚地欣赏和赞美顾客,是我们与顾客之间最好的桥梁,它能瞬间拉近我们与顾客的关系,使我们与顾客的心贴得更近,也更能让我们感受到工作的快乐和幸福。

企业书籍深化学习:
《视客为友案例选编》摘录
待嫁小姐多拿了一枝红玫瑰
口王勤
一位待嫁小姐来买婚礼抱花,我热情地祝她幸福。在她的选择和我的参谋下,插好了一束以小花为主、大花为辅的抱花。因为是婚礼抱花,我特意插上了两朵红玫瑰。她看着抱花,露出满意的微笑。当我低头找钱又抬头把零钱递给她时,发现那束花里又多了一枝红玫瑰。我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但为了顾全顾客的面子—尤其她还是一位年轻的待嫁小姐,我不能让她难堪。于是,我依然热情地说:“小姐,您看,是两朵玫瑰好看南派三叔微博,还是三朵玫瑰好看呢?凭我们插花的经验,一般婚礼抱花都是放两朵玫瑰,因为这代表着成双成对,表示喜庆,您说呢?”她的脸上立刻泛起了红晕,忙回应说:“对对对秋雅扮演者,还是两朵好看。”说着忙把那朵玫瑰插到我们的花瓶里。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