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京锁金村租房【观疑复析】双十一过后,臣妾的包裹迟迟不来,该怎么办?-观复律师事务所

【观疑复析】双十一过后,臣妾的包裹迟迟不来,该怎么办?-观复律师事务所

▲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每年“双十一”,电商都会创造出一个销量神话,原因不外乎网店商家宣传的“历史最低价”,“错过今天再等一年”等低价诱惑。相信昨夜是许多人的不眠之夜,一场剁手的狂欢之后,快递高峰随之来临。可由于货物爆仓和物流爆棚等原因,卖家根本无法保证发货速度,“蜗牛”快递成为消费者难言的痛。

25岁的郑州姑娘赵玉是上海一家公司的白领。去年“双十一”前,赵玉刚刚拿到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一想到妈妈的生日就在11月底,于是她想用自己挣的钱给妈妈买一件像样的生日礼物。在网上仔细浏览后,赵玉决定为妈妈网购一件羽绒服不乐无语作品,原本售价1000多元,“双十一”促销价只需498元。11月11日一大早洪荒记,赵玉赶紧上网买了这款羽绒服。当时,她还特意向卖家客服咨询了羽绒服能否保证在11月25日前到货。客服解释说,平时最多5天就能到货,“双十一”发货速度和物流速度会比平时慢些,不过10天左右保证能到货。于是,赵玉满心欢喜地拍下“宝贝”,期待着能给妈妈一个惊喜。可是,这一等就是20多天,等拿到包裹时妈妈生日早就过了。消费者遭遇这样的购物经历要不要维权呢?

双十一过后快递纠纷如何维权?

双十一过后,包裹超期不到,网上也查不到最新的物流信息,你是否觉得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呢?亦或是担心被骗呢?其实,南京锁金村租房这只是快递纠纷的其中之一。在网上买东西,难免会有一些误差,收到后不是很满意想退货,商家却以各种乱七八糟的理由不给退凶宅数据库。面对这些,消费者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什么法律保障吗?当然有!
最新版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已于2012年12月31日经第10次部务会议通过,自2013年3月1日起施行
1.同城快递超3天不到应获赔偿

【维权有理】
今年夏天,消费者王女士网购了一件连衣裙,付款后过了十天货品仍未到。按照《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要求,同城快递超3天、异地快递超7天不到,算彻底延误时限,消费者应获延误赔偿。
2.保价的快件应按保价金额赔偿

【维权有理】
消费者张先生反映,他通过物流公司运了2件家具,从天津到辽宁,货到后家具完全损坏。韩泰善收货方将家具退了回去。据张先生介绍,发货时,他给货物做了保价6000元,并支付了保费25元,木架包装和运费800元,可是物流只同意赔偿300元超级刑警。《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冷对万夫,快件(邮件)发生延误、丢失、损毁和内件不符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按照与用户的约定,依法予以赔偿。
3. 禁止以危险方式处理快件,快递公司野蛮分拣致损坏应担责

【维权有理】
2015年3月,消费者小东通过快递公司邮寄一台笔记本电脑从上海到西安。当货到西安时,收货人发现笔记本外面的壳有破损老唐头,当场拒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小东的笔记本没有保价,只能按邮费的五倍赔偿125元。而修好笔记本电脑至少要1600元以上。《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不得野蛮分拣,严禁抛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快件(邮件)损毁。因此,快递公司应赔偿消费者小东的损失。
4.接收易碎品应先验收

【维权有理】
山东消费者韩女士想在网上买一部手机,她咨询朋友了解到,一些快递公司规定不签字就不让验货,等拆开发现了问题却已经签字了。高女士想知道,签了字后风之岛,万一货品有损坏,快递公司是否有责任?《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递快件(邮件),应当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邮件)外包装完好的,由收件人签字确认。投递的快件(邮件)注明为易碎品及外包装出现明显破损的,企业应当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啵兔。企业与寄件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遭遇类似情况咋办呢?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已过,随着大量包裹的蜂拥而至海盗王子,快递公司迎来一年中的“大考”,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进行维权:
①.找快递员或快递企业协调解决;
②.是向网购商家进行交涉;
③.是向快递行业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如果您在维权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惑,记得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随时随地在您身边哦!

来源:苏州普法、口袋律师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声明:本订阅号文章版权皆为文章本作者所有女校怪谈,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如有异议或侵权,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核实并处理。
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
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于2014年1月14日经司法部批准设立。是一家主要为公司、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我们致力于打造追求卓越、快速反应的精英团队,观复所的核心团队由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学科带头人、资深合伙人、海外归来律师及知识产权专家律师等组成。观复所在公司治理、债权债务、股权纠纷、股权激励、家族财富保障与传承、知识产权等法律服务方面具有专业特长,长期为国有企业、中外资民企业、金融机构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况天佑。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