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京林业大学教务网【规划百科】芬兰自动驾驶公交车VS迪拜智能棕榈树,智能城市建设二则-绍兴规划

【规划百科】芬兰自动驾驶公交车VS迪拜智能棕榈树,智能城市建设二则-绍兴规划


绍兴规划邀您关注绍兴未来

1
芬兰将启动自动驾驶公交车的长期测试
今年秋季,芬兰的赫尔辛基将会启动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试验。与以往不同,此次试验将会是长期的。届时,自动驾驶公交车将行驶在公共汽车的车道上,搭载居民上下班崔明秀。随着这项试验的进行,城市居民或许会将自动驾驶视为常态。赵雷画
“如果我们想要得到真正的数据,就需要人们每日使用这项服务,” 自动驾驶公交车项目 Sohjoa 的负责人之一 Harri Santamala 对Fastcompany 网站说,“因此,我们开始面向本地居民,让自动驾驶公车行驶在城市的公交线路上……在人们如何使用自动驾驶公车方面杨钰莹羞辱门,我们需要真实的、长期的体验。当自动驾驶汽车的新鲜感过去,人们会如何看待它们?”

这种小型公交车可搭载 12 名乘客截教大妖,车速仅为 7 英里/小时。在试验过程中,车上有人类司机,以防出现紧急状况。未来,它将会是完全自动驾驶的。在此之前,人们需要理解这项技术的最佳应用青神吧。目前,自动驾驶公交车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大叶半边莲,人类司机不知道如何与它交流。“机器永远遵循交通规则,而人类通常不会那么做。” Santamala 说纸张开数表。
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的自动驾驶测试机构 MCity 也将开展一项自动驾驶公交车的长期实验。该项目的主管 Carrie Morton 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她说,自动驾驶公车速度慢融域嘉园 ,并且非常谨慎,而人类司机或许会占它的便宜。“例如重生之周少,我可以抢到它的前面,因为我知道它会停下来布列瑟侬。”她说。
此外,城市也需要改进基础设施,以适应自动驾驶公车的需要。洛杉矶公共服务部门的官员 Joanna Wadsworth 表示,自动驾驶公车将会逐渐普及南京林业大学教务网,而且,这只需要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看到这项技术的进展后,我们肯定想要参与它的开发,并且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孔令华,比如,它会如何影响我们的道路规划、基础设施等。基本上,我们要提供一个生态环境,让这些车能够正常运营,”Wadworth 说,“我觉得,这些车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必须与我们的交通信息系统连接,与我们的基础设施连接。”

对于城市居民来说,自动驾驶技术将提供一种廉价而且方便的出行方案。由于这些车辆能自动驾驶,它们可以按需载客,不用遵循传统公交的固定路线。另外,这些车辆也更加智能,使公共交通变得更为便捷。
“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公共交通系统天尊猎艳记,而这个系统的效率是人类司机无法达到的,”Santamala 说,“自动化的、灵活的、按需服务的车队可以很轻易地融入到现有的公共交通线路,而且,我们可以大幅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因祸得夫。”
2
智能棕榈树为迪拜提供WiFi热点和手机充电站
迪拜的沙滩上和公园里安装了一批“智能棕榈树(smart palm)”,它们以太阳能为动力,能提供Wi-Fi热点、充电服务和天气预报,还有遮阳座椅,让人们在度假休闲的时候,也可以享受到智能生活的乐趣。
为了迎接将在 2020 年举办的世博会,迪拜倡议建设智慧城市,利用一切互联网,成为全球最具连接性和可持续性的城市之一,而智能棕榈树契合迪拜的这一理念,让公共服务设施将变得更加具有迪拜特色。

这些“智能棕榈树”有20英尺高、“叶片”覆盖面积达到18平方米的棕榈树顶部装有太阳能发电板乾县广场舞,既可发电、又能遮阳;它提供能覆盖方圆100米的范围的WiFi热点,还带有8个给手机充电的接口,号称充电速度比一般的手机充电器快2.5倍;在它的“树干”上,还有触控屏幕,能使用常见的app,查看当地旅游、天气和出行信息。除此之外,这款智能棕榈树还内置了360度监控摄像头,且在夜间能发光,可以可以用作监控和路灯。其实,“智能棕榈树”的设计并没有特别的高科技,只是将太阳能发电板、WiFi热点、充电接口、路灯、休息区域等集中在了一起。但它不仅仅是功能的堆砌,而是在设计理念中综合考虑了城市景观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迪拜政府已经在海滩、市场和公园“种下”50株智能棕榈树。而项目完成时,将有100多株智能棕榈树遍布整个城市。在“树干”中部的可触摸智能屏幕上,市民可通过多语种的用户友好型社区信息App浏览智慧城市信息。除此之外,“树干”上还嵌有一块数字户外屏幕海坊主哪里多,能提供海况、天气预警公告、政府公告、本地新闻、公共交通和道路方向等丰富的公共信息。为确保用户安全,这些棕榈树还安装了360度红外CCTV摄像机和紧急按钮,受到全天候监控。棕榈树的复叶型顶部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效率可达21%,因此它们完全可以自给自足、晚上还能通过LED灯发出绿色的光亮,成为具有迪拜特色的城市景观。


信息来自:清华同衡规划
绍兴规划
官方公众号
发布绍兴规划动态超能强卫,传播前沿规划理论,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