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师大辅修【视野】天津6岁神童事件:我终于明白,千万别在“垃圾堆”养孩子!-文昌在线

【视野】天津6岁神童事件:我终于明白,千万别在“垃圾堆”养孩子!-文昌在线


自己在变得更优秀的同时,也在影响着孩子。
——林枫

最近有一个来自天津的6岁小女孩火了。
在电视上,她随口抛出大段《四书五经》中的句子,不仅能够背诵国学经典而且能够活学活用,让主持人连连佩服、自认“没文化”。
她说自己在父母的指导下读过《黄帝内经》、《易经》、《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三字经》、《弟子规》、《笠翁对韵》等著作,认识4000多个汉字三界超市,并且还现场演唱了一首英文歌,背诵了她写给妈妈的小诗tovpn。
说实话,这个小女孩有震惊到我,每个人到了舞台上,许多能力都要大打折扣,而这个女孩还能表现这么好,说明她的能力远不止如此关家垴战斗。
她最难能可贵的是,背诵下来的诗词能够融会贯通,不但知其然,而且还知其所以然。
我很好奇她父母的教育方式,于是去查了查。
她的母亲是一名声乐老师,在怀她的时候就整天听音乐,在胎教的时候就听了大量的古典音乐和世界名曲。
等到她三岁的时候,母亲就开始引导她读经典书籍妒后养成史,她的母亲说:
“我很早给她读的是很有韵律感的《笠翁对韵》,我们就像做游戏一样地去读。我说"天对地",她就答"雨对风",像玩一样,她喜欢。把这个读完之后,她就一系列都喜欢了蛇王选后李贤智。”
从此之后,她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不仅自己要求读《孟子》,而且还对很多经典中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理解。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岂止是八辈子啊,当我们的孩子6岁的时候还在哭着吵着要看动画片,人家的孩子早就开始广泛涉猎各种名著经典,并且可以理解其中的精妙之处了。
为什么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区别这么大,我们的孩子到底输在哪里?
直到后来我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情,开始慢慢悟懂了一些道理陈少泽。



后来一次偶然机会,我得知那个“小小主持人”的父母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于是我特意在一个周末带着侄儿去拜访他们薜仁贵传奇。
我和“小小主持人”的父母聊了几个小时后,终于明白侄儿和他的差距在哪里。
侄儿在娘胎里的时候,嫂子经常去打麻将息夫人,侄儿听到的是麻将声,各种噪杂声。
而他们家的孩子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胎教,听莫扎特、肖邦、贝多芬……
每天放学,侄儿往自己家里客厅一坐,零食吃起,动画片看起,每次到吃饭的时候南城香,还哭着吵着不肯吃饭回梦仙游,要看动画片。
而他们家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一边听着唐诗宋词,《弟子规》、《三字经》等,一边玩一些益智的手工玩具,或者父母给孩子讲故事,并引导孩子自己讲故事,他们讲遍了各种成语故事,也明白背后的含义蛇王波后。
侄儿六岁了,电视台的各种广告词背的滚瓜烂熟,只要背景音乐一出来,他就可以直接说出下一句广告语抑魔金。
而他们家的孩子很少看电视,广告词背不熟,但是你说一句“红豆生南国”,他可以马上接上“春来发几枝”,而且各种英语单词可以经常从他的嘴里面蹦出来。
侄儿跟着父母玩王者荣耀的时候,对方父母带着孩子背唐诗宋词,侄儿跟着父母吃各种垃圾食品的时候,对方父母带着孩子学习怎么做手工面包,侄儿家里到处是扑克牌和零食,而对方家里随处可见的是书籍……
说到这里,你可能也明白了,他们之间的差距在于环境,而这个环境是由父母决定的。
如果让侄儿置换到对方的环境中去,我相信侄儿也会有那么优秀。
每个孩子生下来的时候都是一张白纸,侄儿可以说是被周围的环境给污染了,父母带给他各种垃圾,在垃圾堆里面养孩子,而对方的父母,把那些不好的东西都摒弃,他们的环境是滋养孩子的,帮助孩子往好的方向成长。

为什么你的孩子不优秀?
因为他从小跟着你耳濡目染,你的行为已经污染了他!

有一次,王国维邀请溥仪到自己家里做客,他把自己珍藏的古董都拿出来给溥仪欣赏,可是溥仪随手指出几件,说是假的。
那个时候的溥仪年纪很小,王国维不太服气,他在文学、史学上的造诣多高啊,自己怎么可能看走眼?
于是他把那些古董拿去给专家鉴定,结果专家也一致认为是假的,这时的王国维才心服口服。
为什么溥仪能够对古董一眼辨别真假?
溥仪解释说华师大辅修,噢,其实我不会看古董,就是觉得那几件古董和我家里的不太一样决胜二十一点。

孩子优秀不优秀,家庭教育决定80%君为下,为什么都是一样的老师最后刺客,每个人班的孩子成绩却不一样呢?问题就出在这里。
所以,教育的本质归根到底还是环境的原因,最好的学区房暑假七天乐,是你家里的书房清澜传,孩子最真实的起跑线爱不离,就是他的父母。
林枫说:我们未必要培养神童于恬,但每个父母都应该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而这个好环境就是父母自身!父母的优秀品格、道德修养就是孩子成长的环境和土壤。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感谢您的辛苦创作!姜逸磊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