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南农业大学自考生【行摄宾川】谷雨时节,到鸡足山麓邂逅一场宛若隔世的花开-今日宾川

【行摄宾川】谷雨时节,到鸡足山麓邂逅一场宛若隔世的花开-今日宾川

雨生百谷,花开百福,谷雨时节,空中弥漫着泥土和炊烟的气息,古人吟过:“日出布谷鸣,田家拥锄犁”,“楼外垂杨千万缕。绿满山川闻杜宇。”和“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机械重生。叶间鸣戴胜,泽水长浮萍”的诗句。
谷雨时节,鸡足山麓花儿们抖开她们斑斓的锦缎,毫不吝啬地为灵山佛都系上彩裙,铺缀新装,把大地装点得姿态万千,又是一场如约的花事。
最幸福的事就是去到鸡足山麓花丛邂逅一场宛若隔世的花开。在花丛中,采一缕晨间的清香,潋滟一场花事,撷一束灵山的云彩,旖旎一段瑰梦。
随一条花路走进花田,满目皆是洁白如雪、粉红如霞,娇嫩如粉,紫如玉,黄如金的花儿,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如满天繁星般洒落在鸡足山麓的沙址古村边,涧水畔。
每一种花都以个性的生命、鲜活的姿态不屈不饶地滋生蔓长。
环山苍郁的古松,青枝绿叶的核桃和刚吐新绿的翠竹,溪涧边、草坡上,丛生的粉紫报春花、淡黄万寿菊、浓艳的红菊、金灿灿的黄菊、彩蝶般娇媚的格桑花、红红的玫瑰、紫色薰衣草、翩翩醉蝶花等等,各颜色的争奇斗艳。把这里装扮成一个灵山佛都裙边五彩花园。
一片地有一片地的颜色,一片地有一片地的风景。花地中的花儿静静向游人展现着最美的姿态。
鸡足山的美是萦绕在天地间浓得化不开的生灵之气,鸡足山脚的洗心桥浸染在空山灵雨中军工六校,桥边满盖的花吐纳着芳香赖布衣传奇,在薄雾迷蒙中绽放出一片迷人的花海。
鸡足山的美是萦绕在天地间浓得化不开的生灵之气,洗心桥浸染在空山灵雨中,满盖的花吐纳着芳香,在薄雾迷蒙中绽放出一片迷人的花海。“缥缈花香浮楼台,葱茏佳气护灵山”。
游走在山间的淡云恍惚了时空百变魔图,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随一条花路走进花田,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如满天繁星般洒落在鸡足山麓的古村边,涧水畔。
每一种花都以个性的生命姿态不屈不饶地滋生蔓长。
环山苍郁的古松,青枝绿叶的核桃和刚吐新绿的翠竹,溪涧边、草坡上,丛生的粉紫报春花、淡黄野白合花、浓艳的龙爪花,各种花占领了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处拐角,极尽芳华,把这里装扮成一个山坳五彩花园。
灿若云霞的花海拥簇着鸡足山,很像一位盛装的少女裙裾镶上一道七彩的花边嘻哈奇侠传。
花地中的花儿正静静向游人展现着最美的姿态,一片地有一片地的颜色,一片地有一片地的风景。
在远山、蓝天、白云、楼台、亭阁、庙宇、村落的映衬下囚首垢面,花海的美景仿佛只能在画卷上才得见。
轻轻抚摸,花瓣上沾上了点滴的甘露,细细轻闻,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华南农业大学自考生。
游走在画中的惬意沁人心扉,散淡疏朗,悠哉乐哉的情怀早已散落在清新花蕊与溪水的涟漪之间。想不到在群山环抱中竟有这么大面积的一片花毯。
在鸡足山麓,贪婪地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抬望眼竞速车友会,天空广袤,山体巨大,宝塔高悬樊奕敏,绝壁横亘,镶嵌悬崖的庙宇在山雾缭绕间若隐若现,仿佛踏入另一个世界;颇有些让人即刻便忘却忘却城市的喧嚣,红尘烦扰的意味。
斜倚洗心桥,面向鸡足山孤笑倚轻鸿,桥下柔情的涧水流淌,鱼翻浮萍,花田花团锦簇随风漾彩嗜血魔医,鸟弄棟花,绕指凝香。携一缕馨香入怀冬木古雨,我好想用一朵花开的时间聆听幸福,醉在其间石真语。周公解梦说,梦见一片花海盛开,将要贵事临身,身处花海,心里一定非常幸福甜蜜。期盼灵魂的香气弥漫尘间,朴贤善风赋诗香,花开幽梦。曼妙的花朵诚如人们怒放的生命,诗酒趁年华五子棋棋谱,以美好的心态,美丽的姿态愉悦地笑迎人生。
斜倚洗心桥,在这里,会遇见另一个自己。几片飘落的花瓣,在它曾经燃烧过凋落又缤纷,似一个曼妙的舞者在用生命最后的光华演绎着一曲绝美的舞曲,凄迷,沉沦。时光划痕,尘世氤氲。诗酒趁年华,坐看云起云落,那轻轻柔柔的云,聚散无常;那寺院舒缓悠扬的钟声,净心涤尘。前贤感怀的诗句跳了出来,杜甫说“漂泊犹杯酒,踌躇此驿亭。相看万里外,同是一浮萍。”
陈志森/图文小酸橙/编辑
张进/审核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