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半高显卡【见闻知著】万达向融创转让13个文旅项目和76家酒店;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陆居首;2017避暑旅游城市排名出炉-文化产业新闻

【见闻知著】万达向融创转让13个文旅项目和76家酒店;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陆居首;2017避暑旅游城市排名出炉-文化产业新闻


国际
7月10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7月9日决定,将展现东亚交流历史的日本福冈县古代遗迹“‘神宿岛’宗像?冲之岛及相关遗产群”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并将日本推荐的全部8项列入世遗名录。
7月10日讯,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目前已有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企业报名参加。
国内
7月10日讯,两岸与港澳四地大学院校合作调查、编制的2017年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10日在北京发布。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99.8,排名榜首;台湾居末,为81.6;香港、澳门分别为85.5、85.3。
7月10日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环比下降0.2%;至此,上半年CPI定格在1.4%的水平;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 6月同比上涨5.5%,环比下降0.2%,上半年最终定格在6.6%的水平。
7月9日,工信部通过官方微信公号“工信微报”发布辟谣声明称倪舒蕾,“给创联VPN颁发首批业务销售许可证”为虚假消息,报道所涉公司未获得工信部或各通信管理局颁发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半高显卡
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四十一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福建厦门的“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进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已达52个。
企业动翻天
万达:7月10日上午,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联合发布重大公告,万达将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及76个酒店转让给融创月迅龙。

腾讯:7月10日消息兴远斋,腾讯在欧洲推出微信支付服务,与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合作,允许欧洲零售商接受微信支付作为支付选项幽威,挑战竞争对手支付宝。

Oculus:7月10日讯,Oculus与洛杉矶儿童医院正携手合作开发一种新体验,它可以通过VR技术将学生带到生死攸关的紧急环境中,训练医科学生做手术大唐狂士,让他们知道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如何正确应对。
Google:7月10日讯,Google推出了新的 VR 应用 Blocks,能让用户在 VR 的世界里轻松创建 VR 物件与元素。

慧眼观业界
行业触角
电影:7月10日电 由成龙担任艺术总监,高峰执导,刘佩琦、曹云金、罗昱焜等主演的战争动作电影《龙之战》8月4日即将在全国震撼公映。

电视剧:7月10日讯,由卢伦常执导,李小璐、王永强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读心》正式杀青。
综艺:7月8日晚郑在娟,谢霆锋正式以“锋味控股创始人”身份开通个人微博,几小时内粉丝量即从0攀升至26万,并登录话题热搜榜前列。7月10日,谢霆锋发布了第二条微博,内容显示,谢霆锋将为自己的新节目《锋味》面向全球举行“锋味厨师”海选,其中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总计180万的创业基金吸油棉。

展览:7月10日,《丝路帆影·源自英国皇家格林威治的影像图片首展》在浙江宁波的浙东海事民俗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展出250多张珍贵的照片和影像资料,真实还原了上世纪30年代中国沿海一带船、人与港口的融合共生,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多最完整地反映中国近代航海的影像资料。

出版:7月10日讯,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写的《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2016》一书,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7月10日讯,著名编剧、作家张强和李康以改革开放及香港回归为历史背景,推出长篇小说《我的1997》,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发行。

舞台剧:7月10日讯,8月30日至9月3日,俄罗斯著名丑角大师斯拉法·波鲁林的代表作、曾荣获过100多项国际艺术大奖的舞台剧《斯拉法的下雪秀》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电竞:7月10日讯,在贵州遵义举办的“2017年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研讨会”上,电子竞技多媒体、电子竞技分析、电子竞技操作、电子竞技教练等四大模块被列入2017年最新发布的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并颁发技能等级证书,各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工业4.0”等热门科目并列,电竞教育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女团:7月9日晚,内地女子偶像团体SNH48GROUP公布了第四届“我心翱翔”年度总决选中报的结果大义觉迷录,李艺彤、鞠婧祎、黄婷婷分别暂居前三,其中李艺彤以112004.4票的超高票数摘得此次总决选中报的桂冠。

旅游:7月8日,2017年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召开,发布了2017年避暑旅游上榜城市名单、最佳避暑旅游城市、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名单。
仁者见仁
表情包丰富网络语言文化 但需填补权益保护空白
日前发布的《中国青年网民网络行为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聊天时使用表情符号已是青年网民的输入习惯。另有消息称,近期有关使用表情包是否侵权的法律咨询明显增多,内容集中在“将朋友的图片制作成表情包发布是否涉及名誉权”“使用名人、明星形象的表情包,会不会被诉讼”等。
表情包已经成了网络交流离不开的事物。各类表情将电子屏幕前的真实表情,以网络符号的形式呈现出来,丰富了网络语言和文化,是文化创新与共享的表现。对网络表情包的流行,应以鼓励为主。不过,在法律权益保障上,加强原创保护和侵权监督,的确是表情符号流行之下不可忽视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微信上推出了诸多明星真人表情,不少明星推出了专属表情包。按照法律规定,“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明星的肖像出现在电视广告上,制作方理应为明星支付一定费用,否则就涉嫌侵权,刘虞佳在互联网世界走向法治化和规范化的过程中,明星肖像出现在表情包里,自然也有其维护合法权益的理由。只是,过去很多人对此并不在意,某些肖像“被使用”的人认为马承英语,不是形象被污名化,也就没有明确的维权意识,这无疑是不可取的。
维护好表情符号涉及的合法权益,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一方面,网络平台应提供更多便捷的维权渠道,比如在发现自己的肖像或原创表情被滥用后,可以“一键举报”快乐的同桌,让许多潜在的法律风险消失在萌芽阶段。另一方面,每位网民在用表情包娱乐的时候通天剑主,不能因沉浸于虚拟世界而忘记现实世界的法律法规唐纳卡兰。不要触及法律红线,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尊重铁列克提事件。
数据晴雨表
数读电影


解析综艺

察觉剧集

时光剪影
首尔商住混合体“TheYeorim”
位于韩国首尔Yangjae-Dong的商住混合体建筑已于日前完工。项目原名“The Yeorim”,设计师考虑到建筑身处的地貌环境,将北侧房间的采光集中到中间私有天井中。南侧由于临近主路海问香,上面的南侧住户都采用了混凝土镂空花墙来解决采光与私密性问题。在建筑师的设计下,建筑呈现出虚虚实实的神秘感。


月半小乐曲
海潮效应
海潮效应,是海水因天体的引力而涌起海潮,引力大则出现大潮柳海光,引力小则出现小潮军情时间到,引力过弱则无潮的现象。人才与社会时代的关系也是这样。社会需要人才,时代呼唤人才,人才便应运而生。依据这一效应,作为国家,要加大对人才的宣传力度,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对于一个单位来说,重要的是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从而加大本单位对人才的吸引力。现在很多知名企业都提出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以待遇吸引人,以感情凝聚人,以事业激励人。

文编:李阳
美编:张晶晶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