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半只青蛙【蜀之郎化学小知识】稀有气体-蜀之郎

【蜀之郎化学小知识】稀有气体-蜀之郎缇可春季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蜀之郎”
稀有气体,是指元素周期表上的18族元素(IUPAC新规定记忆的证明,即原来的0族)。在常温常压下,它们都是无色无味的单原子气体襄阳今日播报,很难进行化学反应。因为稀有吴若石,又不容易与其他物质反应胡泽君,所以科学家说它们具有惰性异世奸商,懒得与其他物质反应。说到惰性绿袖子钢琴谱,你是不是马上想到一个爱睡懒觉的懒汉,或是一个我行我素自由孤傲的顽童?惰性气体真的这么倔强?也许不是你想象中的形象,在有些情况下再见前妻,惰性气体并“不懒”,它们可是很活泼可爱的哟。
稀有气体通电时会发光。世界上第一盏霓虹灯是填充氖气制成的(霓虹灯的英文原意是“氖灯”)。氖灯射出的红光,在空气里透射力很强邪恶八进制,可以穿过浓雾小邋遢舞蹈。因此相信有一天,氖灯常用在机场、港口、水陆交通线的灯标上。灯管里充入氩气或氦气肇东信息网,通电时分别发出浅蓝色或淡红色光。有的灯管里充入了氖、氩、氦、水银蒸气等四种气体(也有三种或两种的)的混合物。由于各种气体的相对含量不伺郑太顺,张煜枫便制得五光十色的各种霓虹灯。人们常用的荧光灯王浣,是在灯管里充入少量水银和氩气,并 在内壁涂荧光物质(如卤磷酸钙)而制成的脱碳甲醛。通电时,管内因水银蒸气放电而产生紫外线,激发荧光物质百夜优一郎,使它发出近似日光的可见光圣经祷告词,所以又叫做日光灯姑苏南慕容。
往期回顾
【收藏】2019重庆中考时间轴出炉附每月大事记
重庆各热门初中学费汇总!
【蜀之郎化学小知识】二氧化碳
走读和住宿半只青蛙,到底哪个对孩子好?一篇文章让你看懂樊锦霖!
同学们,暑假,您正带着什么书在旅行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为你带来全方位的重庆教育咨询
一直在这里,只为等你?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