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千灯湖公园【行走的课堂】各种探秘、各种体验,深入云南风土人情-石狮日报小记者团

【行走的课堂】各种探秘、各种体验,深入云南风土人情-石狮日报小记者团

提起云南,你会想到什么
湛蓝的天,清澈的湖
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
又或是圣洁的雪山
这是一个符合孩子们别样的云南夏冬令营
这次,我们将体验和收获:
古城探秘、历史追溯、苍山洱海
徒步探索、扎染制作、茶园采茶

开营时间:2017年8月21日-27日
招收对象:8-16周岁的中小学生
招收名额:40人
报名电话:18659700192(林老师)、13328535454(林老师)
行 程 安 排
Day 1:集合与相识
开营仪式,分发营服、帽子、胸卡、营员手册,后乘机前往昆明,林杰妮首站来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的西南的滇池,古名滇南泽超速摇摇,又称昆明湖。滇池因周围居住着"滇"部落或有水似倒流、"滇者,颠也"之说,故曰"滇池"。滇池为地震断层陷落型的湖泊,其外形似一弯新月。

Day 2:世界恐龙谷探秘
上午世界恐龙谷探秘茅岩莓,跟着古龙谷管家一起,探寻远古的生命。世界恐龙谷是一个集遗址保护、观光休闲、科普科考等为一体的恐龙文化旅游主题公园。 公园分为“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侏罗纪世界旅游区”两大区域蛇咒。世界恐龙谷展示的恐龙知识较全面、科技含量较高、互动性较强,禄丰是迄今世界上出土恐龙化石最丰富、最完整、最古老、最原始的地区之一谢若嫣,是中国恐龙的原乡;其年代长、个体数量多、种属丰富、保存完整、埋藏区域集中,举世罕见。非常适合小朋友在此进行探秘。下午前往大理。

Day 3:古城探秘逍遥修神行,体验小茶农
上午大理古城定向探秘活动:分队领取任务卡李英浩,任务分个人任务和团队任务,分组完成,需团队协作,任务包含寻找古城遗迹,以及大理特有的特产,需要完成资金计划。此活动考验的是团队合作等。
下午采茶(制茶),小朋友们背上小背篓,沐浴着春天的灿烂阳光,采新茶、炒茶、品茶香,千灯湖公园体验做个快乐小茶农。茶园位于苍山上艾弗森破产,可以俯瞰洱海和大理古城。

Day 4:探索传统手工技艺
扎染与民俗考察(周城工作坊)扎染制作:喜洲周城扎染。白族知识,白族建筑考察,民俗参观,美食探寻。下午体验喜洲粑粑制作。
大理扎染是大理白族和彝族民间传统的手工艺品,主产地在大理市本·巴恩斯。大理扎染全靠手工制作,经过手工绘图、扎缝、染漂、扎花、碾平等工序制而成。大理的扎染,多以家庭小作坊的形式出现,采用对人体有益的纯植物——板蓝根为原料,真正的保留了纯朴和完全的手工制作。

Day 5:地质探索,苍山徒步
徒步穿越金庸先生笔下《天龙八部》中的点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辉映泰伯利亚之日 。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李妍希,是素负盛名的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苍山景观中的一绝。寒冬时节,百里点苍,白雪皑皑,阳春三月,雪线以上仍堆银垒玉王牌酒保。下午乘车前往丽江, 晚餐后,参加篝火晚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盆友、大朋友们和纳西族胖金哥、胖金妹跳起那最欢快的舞蹈——纳西打跳。

Day 6:学艺与体验
上午前往参加“东巴学艺”,项目起源于纳西民间艺人保护计划,所有艺人都隶属于非盈利社团组织“纳西艺人联合保护会”。我们将东巴传统文化和原生态纳西技艺,通过艺人现场展示、拜师技艺传授和师徒汇报表演三个环节血色大秦,让各位小记者可以掌握纳西语言、文字、歌舞和乐器等小技艺。下午走进【黑龙潭】它又称玉泉公园;泉水清澈如玉,这里以龙潭倒映十三峰的景点最为著名枭臣。晚餐后,车赴火车站,搭乘丽江/昆明卧铺胡安妮塔,抵达昆明。

Day 7:结束与返程
相约下一次旅行。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