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千年魔界【西敏堂法学故事】从华盛顿发话的全能上帝——沃伦法院-西敏堂

【西敏堂法学故事】从华盛顿发话的全能上帝——沃伦法院-西敏堂

费尔德曾言:法律职业的社会地位是一个民族礼貌的标志。
今天是7月8日,周末的闲暇时光当然要与西敏堂相伴啦~坐上我们的法学列车,一起走进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吧~



从华盛顿发话的全能上帝——沃伦法院
厄尔·沃伦,如果你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没关系福建考试通。相信“米兰达规则”你一定不陌生,而这个促进美国警察制度改革重要规则的确立者正是沃伦大法官。在他任美国最高院大法官期间,掀起了一场又一场宪政革命,创造了一个从华盛顿发话的全能上帝——沃伦法院。

美国1992年发行的沃伦纪念邮票
1891年3月月19日,在风景秀丽的加利福利亚洛杉矶,沃伦诞生了。他的父亲是挪威移民、母亲是瑞典移民。20世纪早期,沃伦在旧金山的伯克利加州大学获得了本科学位和法学学位,并在私人律师事务所从事了五年的法律顾问工作。
1942年,正当加利福利亚因太平洋战争而陷入混乱之际,沃伦成功当选州长死神m200,并于战后获两届连任。在担任州长期间,他在经济方面工作出色,为二战后直到1960年代中期的近20年繁荣打下了基础,并为加州建设了声望卓著的公立大学系统。
1953年乘龙怪婿3,时任美国总统的艾森豪威尔总统亲自提名沃伦出任最高院首席大法官都市邪侠,在大法官的位置上一坐便是十余年。在沃伦及同事的努力下,最高院作出了许多里程碑式的判决,这一时代被称为“沃伦时代”。

美国最高法院
无论是1954 年判决学校种族隔离危险的布朗案,还是 1963年判决所有刑事被告都有权获得律师辩护的吉迪恩案千年魔界好男娃,亦或是 1965 年判决嫌疑犯有权保持沉默的米兰达案,沃伦法院作出的一系列案件都极大地推动着美国司法制度的发展。金柳妍然后,最令沃伦印象深刻的案子还得属贝克诉卡尔案、雷诺兹苏西姆斯案,这些案子的共同点在于将“一人一票”制度带到了美国不灭传说。
在判决贝克案和雷诺兹案之前,美国的民主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民主超级小鸡,由于划分选区的方式不同卡迪克,可能导致某个选取选出的议员所代表的的数量比另一选区的数量多2倍、5倍,而这种不公平的选区划分方式长天烽火,使得乡镇选出的议员代表可以随心所欲地分配来自城市及郊区选民的税收,为自己的家乡选区修路、建桥、建学校。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个体公民、城市官员与妇女选民联盟之类的市民组织开始寻求解决之道,提出重新划分选区的议案,但均遭到了阻拦。直到贝克诉卡尔案的诞生,诉讼当事人被允许挑战拥有过多议员的乡村与小镇选区。自此,大规模的诉讼也随之而来。
1964 年 2 月蹂躏女刑警,最高院宣判了威斯伯利诉桑德斯案,宣布每个州划分的国会众议员选区都应该尽可能地包含同样数量的居民。在随后的案子中,最高院的步子也越迈越大。
1964年6月,最高院宣布宪法中的“平等保护条款”要求实施两院制的州议会的每一个院都应该按照“一人一票”的原则划分选区。自此,选区划分标准正式确立。《华盛顿邮报》称这些判决为“波澜壮阔的解放之举”,为“美国维护民主制度”迈出了一大步!

沃伦法院合影
前排左起: 约翰哈伦、雨果布莱克、厄尔沃伦、威廉道格拉斯、 威廉布伦南
后排左起: 福塔斯、斯图尔特 、拜伦怀特、瑟古德马歇尔
1974年7月9日,沃伦在安详中与世长辞,“沃伦时代”也随之宣告结束。但时至今日,美国的宪法依然本着“重视人权”的精神维护着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和自由,而这一切,都源自于沃伦和他的沃伦法院网游乾坤无极。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