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千山暮雪续集【西楚.特刊】“屈子祭.端午诗会”优秀作品选登-西楚文艺

【西楚.特刊】“屈子祭.端午诗会”优秀作品选登-西楚文艺

《西楚文艺》
新锐.经典.卓越
第(55)期

【编者按】端午马占文,中国传统的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秉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异界机甲,活跃诗歌创作氛围,《西楚文艺》微刊特举办本次“屈子祭.端午诗会”活动。现择优推出部分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端午,怀念的代名词
作者/小青
被一些水吞噬
被一些水放生
铁石心肠的岸泪流满面
垂钓 鱼与水的关系
把一条江吞下
把一条江释放
一个节日 有了江河的深度
一个民族 有了太阳的温度
又是端午
作者/王全安
一声叹息坠落汨罗江
溅起的浪花打湿了二千多年的史书
如今,诗人仍在叹息
而诗坛一片狼藉,唾沫横飞
又是端午,微信朋友圈里,许多人互祝快乐
闭口不提那个叫屈原的诗人

五月的汩罗
作者/一林
带着愤世嫉俗的《怀沙》绝唱怀抱一颗忧国忧民的石头之心义无反顾的一跳隐没于历史的波峰浪谷中上下而求索溅起的浪花潮湿着每一个五月那随浪花飞起的凛然正气纵越两千多年

【作者简介】一林斯维特兰娜,原名林康。1965年3月出生于古城南京。曾在苏北乡下生活过10年。作品散见于《中国作家》《扬子江诗刊》《雨花》《青春》《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南京晨报》《三角洲》《莫愁》《风流一代》《葡萄园》《秋水》《大海洋》《笠》《海鸥》《世界论坛报》等。无为而为的创作态度,简单自然的生活观念。这么多年来,在处处动情的日子里重生之怨偶,我一直写着属于自己的诗歌!任明廷自认为一直在路上,并有风景相伴!
端午节的风
作者/刘斯威
趁着撩人的风,踏着波涛的浪
怀揣一瓶未起盖的黄酒
满身飘香着迷人的甜绵
粽叶的清香
送来了久旱的甘霖
送来了惬意的凉爽

【作者简介】刘斯威,91年生,陕西岐山人,作品散见《秦岭文学》《当代作家》《文化艺术报》《咸阳日报》等报刊,著有诗集《染指流年》
《西楚文艺》组织结构
文学顾问(排名不分先后):
杨晓敏 王剑冰 凌鼎年 郑 子 滕 刚 刘家魁 刘亮程 王培静 赵 智马亭华 顾建新 马平川 韩晓露 杨鹤高 周永文 陈鸣鸣
编委会成员:
李 跃 周永文 王维新 李寒烟 刘树江 张长威 卢耀东 李 闻 金江波 杨 程 王秀营 侯雪梅许 蒙 叶 子 杨 涛 蔡同喜 侯艳杰 唐景富 张玲蕊
平台运作管理团队
播音导师:东明
艺术总监:高珺珺
总编辑:李 跃
副总编辑:王维新
副总编辑:李寒烟
副主编:刘树江 唐景富
编辑部主任:王秀营
编辑: 杨杨 蝴 蝶 侯艳杰
美术编辑:叶 子
朗诵团团长:海 棠
宣传部部长:王金花
西楚文艺平台
微刊投稿邮箱:xichuwenyi@126.com
微信咨询:liyue18435210983
本期排版:李跃
“屈子祭.端午诗会”征稿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末世基因锁,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秉承中华传统美德丙肝吧,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陆盈盈,活跃诗歌创作氛围,千山暮雪续集《西楚文艺》微刊特举办本次“屈子祭.端午诗会”。现将征稿事宜公布如下:
一、征稿体裁:
主要以诗歌(含新诗、散文诗及赋文)为体裁江湖一担皮,纪念屈原程志明,反映端午节民风民俗、抒发爱国情怀,反映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对美好生活憧憬的优秀诗歌作品。
二、作品要求:
1、每位作者限投一首(50行内)魏焌皓 ,必须是原创首发作品简道云。作者须提供真实姓名、简介、照片、微信号万峰湖钓鱼。
2、本次征稿择优发表,并在已发表的作品中选出10首精品闵国器,各奖励20元都市疯神榜,朗诵者各奖励20元时空天书。
三、截稿时间:自本日起至2018年5月30日止。
四、投稿邮箱:xichuwenyi@126.com柔顺烫,来稿注明“端午”字样。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