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十三号凶宅【观察】近期醋酸市场走势解读-金联创煤化工原金银岛煤化工资讯

【观察】近期醋酸市场走势解读-金联创煤化工原金银岛煤化工资讯
导 语
9月初开始摔角王,国内冰醋酸市场再次迎来一波发力,价格达到年内最高点。金联创就目前醋酸的市场,进行了以下几点的分析:
作者:金联创—徐娜
01
各地价格涨幅对比
从9月初到目前,市场涨幅如下:
单位:元/吨

表1 国内各地区冰醋酸市场价格对比
数据来源:金联创(原金银岛资讯)
表中看出,各地价格涨幅均较大,且达到年内最高。其中河南、江苏及西北地区涨势最大徕木股份,因部分价格前期较低,随后货紧程度可见一斑,企业报盘不断大幅上调十三号凶宅。
02
往年价格对比

图1 国内2014-2017年冰醋酸市场走势对比
数据来源:金联创(原金银岛资讯)
与往年价格相对比,目前价格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点。2014年市场涨势波动较大。
2014年国内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因国内装置检修集中暴打魏蜀吴,国内货紧所致尚赫几丁质。2014年国内冰醋酸装置检修基本集中在4-6月份,导致市场价格从5月份开始急剧大幅上涨。
2017年国内冰醋酸装置虽多数有检修计划,但检修时间基本错开,因此不会出现短时间市场货缺导致价格大涨大跌的情况孤儿怨结局,年内价格基本持续在高位。此外2017年5月份开始,因国外装置检修较多,导致国内货源出口量较大。两方因素影响铿锵种田记事,市场供应面持续紧张。
03
短期市场上涨因素
短线来看沐川竹海,企业因前期装置检修及大量出口影响下,本身供应紧缺。因后续“十一”假期,危化品车辆不允许上高速,所以下游节前备货积极巨大化入侵。9月中旬出现了一货难求的情况。
此外8月下旬开始,原料甲醇在美国飓风等多方利好影响下,市场价格大幅上涨蒋木木,对9月上半月的醋酸价格支撑较为强势。
04
关于10月份市场的猜想
目前业者多关注10月份是否会延续今年的辉煌高敬德。利好因素:据悉10月份南京某大型装置10月底有检修计划;下游PTA开工率居高不下,11月份翔鹭石化重启,对醋酸需求强势。利空因素:10月份出口量也明显减少八毛门,主要因内供紧张;北方从10月份进入四季度治霾阶段,环保力度仍将进一步加大,下游需求仍存担忧;下游对冰醋酸高价抵触心态明显,高端价格接货意向不高红宇新材。
由此看来,10月份国内市场利好消息并不多,相反多数认为市场价格基本达到顶点。吕帅希预计10月份市场高位将有所回落。
如欲转载本文章,请注明内容来源于金联创(原金银岛资讯)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