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十七大五中全会【行痴·城市】等一个人,陪我去荆门-行痴旅视

【行痴·城市】等一个人,陪我去荆门-行痴旅视

每晚19:00一起聆听城市间的故事
这里是荆门



荆门美
白云楼上白云飞,清清漳河流绿水,阳春白雪和风吹,巴人一曲众声随。黄仙洞里静微微,岳飞城上大业垂,显陵一座化成堆,还要今朝奋起追。诶人道是荆门美,一棵大树绕紫薇,城门之外雨霏霏,看看前方那是谁,那是南城我阿妹,一束裙裳戴花蕊,叫来阿哥把你陪,我和妹妹长戏水,云游四方晚来归。
荆门及周边景点
明显陵
明显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位于湖北省钟祥市城东郊的松林山,是明世宗嘉靖皇帝的父亲恭壑献皇帝和母亲章圣皇太后的合葬墓,是我国数千年历史长河中最具特色的一座帝王陵寝。显陵始建于明正德十四年(1519年)嘉靖四十五年(1566年)建成,前后历时共47年,其围陵面积183.13公顷,整个陵园双城封建,外逻城长3600余米,墙高6米,墙体厚1.8米,红墙黄瓦、金碧辉煌、蜿蜒起伏于山岚叠嶂之中,雄伟壮观,是我国历代帝王陵墓中遗存最为完整的城墙孤品,陵园由内外逻城,前后宝城、方城明楼、棱思殿、陵恩门、神厨、神库、陵户、军户、神宫监、功德碑楼、新红门、旧红门,内外明塘、九曲御河、龙形神道等30余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组成,其布局构思巧夺天工,殿宇楼台龙飞凤舞,工艺浮雕美绝伦、一陵双冢举世罕见,是我国古代建筑艺术中的瑰宝。
绿林山
绿林山,新莽末年王匡、王凤起义以此爆发。旧说在湖北当阳东北大犰狳,即淯溪绿林山村(见《后汉书·刘玄传》,李贤注),但据今考,当为湖北大洪山.(但今日史学家多认定为湖北当阳市淯溪镇绿林山村)绿林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京山县绿林镇,属大洪山系。1988年和张家界、九寨沟一起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中药煎药机。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着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绿林起义的发生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这里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兵寨群,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瀑布群,有浩渺无边、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和极具灿烂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大汉文化村”,有刺激浪漫的鸳鸯溪漂流,有世界一绝空山洞石编钟蛏子汤,有华中地区最大的素质拓展基地和真人CS野战基地。
漳河风景名胜区
漳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北省中部,地处荆门、宜昌、襄樊三市交界处,背靠荆山,面向江汉平原,总面积400平方公里桃月是几月,以自然景观为主,以人文景观,特别是大型水工建筑群为辅,可供参观、游览、度假和休养。正在积极筹建的漳河水库游乐园依托库区水域而建,是一个兼有水下、水面与库岸、低空游乐的立体游乐园。漳河风景名胜区内的自然景观有山水景观和山石景观两大类,尤以山水景观最具特色饶南湖。水库面积104平方公里,库容20.35亿立方米,最大水深61米,库中岛屿36座,半岛164个,库汊240个魔都传奇,沿山坳水面绕一周约800公里,山清水秀,景色如画。漳河的美在于水。
绿林寨城址
绿林寨城址位于京山县北,地处绿林镇与三阳镇之间,水谷幸也由南北两城组成。绿林寨山为大洪山山脉的东南支,从随县逶迤京山县境内的绿林、三阳两镇,绵蜒50余公里,方圆234公里,是京山县最高的山脉,绿林寨城址坐落在与之相连的几座山峰之上。根据有关文献资料记载和考古资料证实,绿林寨是我国历史上第二次大规模农民起义运动的发源地。农民起义运动在绿林寨留下了众多的文化遗迹,在这里分布有东汉时期的遗址、城址和墓葬等。荆门绿林古兵寨被当地称为神州第一古兵寨,是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这里是西汉末年王匡王凤领导的“绿林起义”策源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古烽火台、古城墙、古兵寨、古战场和古汉梯田(除了梯田外,其余多数景点是近年重修的),历史人文底蕴丰厚。
黄仙洞
黄仙洞俗称黄金洞,是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位为大洪山脉之南,坐落在湖北省钟祥市客店镇,距钟祥市市区66公里。《大洪山志》卷五·形胜篇载曰:“洞之山为黄仙山,相传黄石公憩此,故名。”史料载:“黄仙山在山之南麓,其下有黄仙洞,豁然明旷十七大五中全会,有龙潭,深不可测龙达飞男装。”黄仙洞面向西北,全长2500余米,洞口壁高100米,宽70米。洞内蜿蜒曲折民国小梦,跌宕起伏,丰富的石灰岩石在天然水和地下水的溶蚀作用下一朵白蔷薇,经过极其漫长的地质发展历史,从而形成了极其奇特的洞天石林景观和十分丰富的喀斯特地貌特征。
莫愁湖
莫愁湖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所在地--钟祥市城区郢中镇东北2公里。莫愁湖现有水域面积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米,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在此湖边出生和成长。历代大诗人等畅游莫愁湖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句佳篇。“汉江紧贴石城流,石城高压汉江楼;石城湖上美人居,桃花片片涌莫愁。”古郢钟祥,又名石城北方台球网 ,是千古传誉的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的故乡。《地理通释》载:“郢州子城三面墉基皆天造,正西绝壁,下临汉江,石城之名本此。”莫愁女,姓卢,名莫愁,善歌谣,先歌舞于民间,后入楚王宫中,她历尽磨难,最后终于又回到了民间。
王莽洞
景区内森林植被茂盛,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景区主要以自然景观、奇特的溶洞、山岩、藤蔓为特色,体现了参与性,健身性。主要游览景点有:王莽洞军旅探险、藏佛洞、篡峰寺遗址、蝴蝶镜潭、石仓雨林爬山攀岩等,被誉为“生态保健园,天然健身房”。王莽洞相传为西汉末年王莽龟息待机藏金之穴,洞深达千米,幽深莫测,入口奇特悬妙,是一个充满神奇和惊险的旅游胜地。
仙居河
仙居河,发源于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插旗村境内的上干沟。上游有南河、北河、鸡公河三条支流,于仙居街附近汇合,故称仙居河。仙居河沿东南流经石桥驿镇的许家集、新集,在新集村的夏湾,与黑峪冲支流汇合,于余家棚进入钟祥市境。向东南流经双河口,在双河口汇入汉江。
你喜欢荆门吗?
请点赞、留言、转发、关注支持我们!
谢谢!


欢迎转载
行痴旅行文化公司
Hi
生活可以无尽平庸,但总要有梦想
行痴旅视
我 们 是

共青团
乌兰察布市委
青年创业就业
见习基地

(北京)
Jeep游骑兵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Jeep游骑兵
乌兰察布大队
工作组
Jeep游骑兵
火山国大队
工作组
捷盟(全国)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越野e族北京大队雪豹分队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乌兰察布蜗牛拖挂户外俱乐部
根据地
(北京)
BTS海狸国际
内蒙古唯一授权
(河南·南阳)
FM99.0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乌兰察布市
定向运动协会
根据地
乌兰察布市
小代电器
官方合作伙伴

内蒙古优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官方合作伙伴

乌兰察布市
乐飞翔科技
官方合作伙伴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