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的金山上原唱【行业资讯】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引领“一产上水平”-浙江金柯桥

【行业资讯】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引领“一产上水平”-浙江金柯桥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察猜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是新疆自治区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的方向。
新疆作为我国农业大区,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新疆立足“一产上水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百山百川行,持续提高农牧民收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农”工作展现出新的气象叶江帆。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杏林子的资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疆“三农”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不二由美子,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疆乡村振兴新篇章北京的金山上原唱。
提质增效引领“一产上水平”
说起四年来新疆自治区的农业发展,不得不提自治区农业的支柱产业----棉花产业。正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同一年,新疆农业最引以为傲的棉花产业拉开了提质增效的大幕。
当年,国家在新疆启动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迪拜人工岛。棉花定价权回归市场,“无形的手”开始主导棉花产业发展,历经三年历练赖仪,全区棉花产业为之一新。尤其是近几年,新疆自治区持续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棉花产业实现了新发展,棉花质量效益双提升,产业调优调顺刑侦风云。变化反映在棉花的种植上,是棉农种棉意愿持续提升原子侠。
沙湾县农业局局长唐新涛说,沙湾县今年棉花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5万亩,这主要得益于棉花效益提高,增强了棉农的种棉积极性。
“我们将继续推动棉花种植向优势产区集中。”自治区农业厅种植业和农药管理处副处长汤义武说。
棉花产业是新疆自治区农业近年来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回看四年来新疆农业发展变化,是一幅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下调优、调顺、调精的路线图。
发展布局不断优化——棉花向优势产区集中,小麦向“精品化”“专用化”“特种化”方向发展,特色农作物遍地开花;
发展质量日趋提高——优质高效意识深入人心,农业品牌创建方兴未艾牡丹亭外,农业科技引领能力不断增强;
发展水平逐步提升——机械运用越来越广泛,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融合步伐加快……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新疆自治区农业按照“产业兴旺”的要求,更加注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一产上水平”渐入佳境。
“今后辘轳女人和井,全区农业以提升新疆大宗农作物供给质量和效益为主攻方向余楚媛,加快推进生产由追求‘量’向追求‘质’的转变。”自治区农业厅党组书记朱岗说陈余海。关注我们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