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的符号【行业纵览】淮安云轨示范线项目正式开工-江苏交通

【行业纵览】淮安云轨示范线项目正式开工-江苏交通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江苏交通”微信号【轨道】
淮安云轨示范线项目正式开工
11月7日,淮安云轨示范线(淮涟试验段)正式开工。
淮安云轨项目即市域轨道交通 S2线,是淮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组成部分,分为主线、支线,李建群主线联系主城区与涟水城区、支线到达淮安涟水机场,北京的符号整条S2线路长度为50公里左右,时速达80公里。建成后,将增强淮安市区至涟水县的联系,为往返淮涟的市民提供便捷。
此次率先开工的淮安云轨示范线(淮涟试验段)全长约13公里,起于涟水县医养中心 ,经滨河教育中心、保滩生态旅游镇,止于西游记主题乐园宋氏王朝,全段设车站4座,全部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我爱平底锅,预计明年3月通车。(淮交)
【公路】
无锡新一轮乡道公路网
及村道公路规划通过省级审查
日前,无锡市农路办组织开展的无锡市新一轮乡道公路网及村道公路规划通过省级审查。
该市新一轮乡道公路网及村道公路规划以满足广大农村居民出行和生产需求、引导村庄分类建设、支撑农业现代化、改善农民人居环境、提升出行服务水平为目标,构建“覆盖到位、功能清晰、等级匹配”的乡道公路网络,并全面梳理和认定村道公路,落实各级政府村道公路管理事权和责任,实现村道公路可持续发展。
按照规划,至2020年,无锡乡道公路基本达到四级及以上技术等级,其中服务镇村公交的乡道基本达到双车道四级及以上技术等级,在全面覆盖乡镇和行政村的基础上,实现乡(镇)行政区域范围内商品生产和集散节点的全面覆盖。(锡交)
连云港宿徐路开工建设
11月1日,连云港市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进入软基处理施工。
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工程起点与云宿路相交,沿海堤向东南方向前行,终点接海滨大道,是连云港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工程和田湾核电站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项目全长3.22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迪兰达尔,一般路段路基宽34米,主要施工任务有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工程、交叉口工程、交通工程。工程计划于2019年4月完工。(蒋克俭 顾介平)
张家港路面大中修试用半柔性抗车辙新技术
日前,张家港市公路处试点应用SFP半柔性抗车辙技术,对308省道与妙丰公路交叉路口南侧路面进行养护大中修。

SFP半柔性抗车辙技术是在大空隙基体沥青混合料(空隙率在25%~33% )面层中灌入具有高流动性的水泥基灌浆材料。该技术采用高性能分散剂和流变助剂张工农,现场制作专用灌浆料坏小子军团,大幅提高施工效率。
此次试点路段长约60米泪眼煞星,施工面积约400平方米。该处将根据试点效果进行推广运用。(朱晓斌)【运管】镇江首批道路运输行业失信名单公布
11月2日,镇江市运管处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了该市首批道路运输行业失信行为名单。
10月份,该处对道路运输行业信用数据库系统中35332条失信行为进行遴选,对涉嫌严重失信行为企业和个人进行审核和认定,并将严重失信行为向社会公布。该处还将根据《江苏省严重失信黑名单社会公布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粉小狞,将较重和严重失信行为抄告给市信用办,推动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结果应用。(镇交)
南京现役军人三个月21.3万人次免费坐地铁
日前百粮春,南京市发布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地铁实施首季度的数据情况。
自8月1日起,南京市实行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优待政策。据地铁营运公司统计,截至10月31日,优待政策实施首个季度,累计约21.3万人次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地铁,其中:8月份4.6万人次,9月份7.3万人次,10月份9.4万人次珍妮巴斯,呈逐月上升趋势。(宁交)
无锡客运推出“U车e行”APP
学车修车约车验车齐了
近日,无锡客运有限公司联合江苏大运信息科技公司开发推出的一款智能多元APP——“U车e行”正式上线。
“U车e行”共分为六大功能板块,包括学车、修车、约车、车游、验车及车险,是无锡客运有限公司整合了旗下各大单位的服务资源,迎合互联网发展时代,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服务核心,将线下服务搬至线上操作的一项重大举措。用户通过APP可实现报名、预约训练及约考等一系列流程,用户预约课程时还可以选择回看课程。(锡交)
镇江开展道路客运“两证”“不见面”审验
11月1—30日,镇江运管处开展2017年度道路客运“两证”审验工作。
今年镇江市政府公布了第一批“不见面”审批事项目录清单,道路客运“两证”审验被列为审批全程“不见面”事项,实行网上“一站式”办理。企业只需登录镇江市运输企业服务平台并按要求上传相关年审材料扫描件,审核通过后即可自行到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更新道路运输证IC卡和审验标贴。(镇交)
【航道】
淮安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
首节钢塔底座安装到位
11月7日17时,淮安市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首节钢塔顺利安装到位,标志着大桥钢塔安装施工拉开序幕。

淮安市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主桥为空间异形钢塔斜拉桥结构,全桥共有27个节段吊装。此次吊装的为首节钢塔底座,底宽12.8米,底长13.3米,高度4.2米,重量174吨。
为了保证钢塔吊装的顺利到位,建设办、监理组、项目部细化钢塔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多次组织召开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吊装准备工作讨论等,具体人员分工,做好施工前技术、机械、人员准备。经过近6个小时的施工,首节钢塔底座顺利吊装安放到位。(吴毅 杨海飞)
溧阳开展干线航道沿线“五项行动”环境整治
近日,溧阳市航道处对干线航道沿线进行“五项行动”环境专项整治。

11月7日上午9时,该处在芜申运河溧阳段沿线巡查,过滤式清除河中村民私设的渔网渔簖,共清除90处渔网渔簖;同时对岸坡边的白色垃圾、堆积物、漂浮物进行清除,发现河岸边有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当即连根拔起后进行处理。(谢泉平)
吴江航道清理苏南运河沿线垃圾200余吨
11月3—5日,苏州市吴江区航道处开展了苏南运河航道沿线环境重点整治行动,清理垃圾200余吨。
此次整治行动涉及苏南运河吴江区与吴中区交界到吴江运河大桥约10公里的范围,共出动航政艇1艘神龙赌圣,工作人员12人次,主要清理了苏南运河航道沿线挡墙间的生产生活垃圾、杂草、航标周围杂枝及死树、种菜所搭的棚及拦板等,共清理生产生活垃圾、杂草、杂枝约120吨、种菜棚及拦板约 80 吨。(陈莉萍)
【海事】
垂钓老人突发心梗 新沂海事及时救助
11月4日,新沂市一名老人垂钓时突发心梗,幸有地方海事及时救助,才化险为夷。

当天上午10时9分,新沂市地方海事处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我和朋友在湖里钓鱼,朋友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不能站……”来电者姓刘阴符方士,与朋友老张一起从邳州到骆马湖垂钓,不料老张垂钓过程中突感不适。由于离岸比较远,刘先生只好拨打海事处值班电话求助。
值班员迅速将情况反映给值班处负责同志刘爱军。刘爱军当机立断宁波通商银行,自己驾艇急速赶往报警者所在水域,一边行驶一边联系刘先生确定具体地点,叮嘱其拨打120急救电话,让救护车直接开到海事处港池附近撒旦鸭嘴。20分钟后,刘爱军找到了刘先生,并得知其已与邳州市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由于老人所在的位置是个浅滩,搜救艇根本无法靠岸,最终通过钓鱼用的木筏,老人上了搜救艇陈一郎。
在急救人员和刘爱军的帮助下,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当天下午5点多,刘爱军收到一条短信:“感谢您及贵单位同事的鼎力相助,为我朋友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心肌梗死手术成功,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刘爱军的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邱永军 李家松)
畅交通客户端/江苏交通微信
投稿邮箱:jsjtb@163.com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