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清洗地毯公司【要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火力全开,大丰农村上演“村美、人美、生活更美”-大丰新闻

【要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火力全开,玖竜大丰农村上演“村美、人美、生活更美”-大丰新闻
提示:点击上方"大丰新闻"↑免费订阅本刊
近年来,我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不仅美化乡村环境,更出实招改变农村落后的思想观念、不良的风俗习惯和不文明的行为方式,带动了村容村貌改变、产业发展和村民素质提升。
新农村带来新乡风
通过环境整治让村庄变美,推动村民改变生活方式、行为习惯,这是我区农村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
我区通过不断加快乡村改路、改水、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农民规范建房、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态保护,重点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好、公共服务好、生态环境好、产业发展好、乡风民俗好、社区治理好的美丽乡村。刘庄镇利用广播、宣传牌、宣传标语等形式强化宣传发动,促进村民积极参与,营造文明卫生的良好氛围;大中镇大力开展“263”专项行动北京清洗地毯公司,持续抓好以畜禽养殖户周边环境和条排沟整治为重点的村庄环境整治,全面提升镇村形象与环境面貌。去年,大中镇新团村、西团镇众心村、新丰镇太兴村、三龙镇斗龙港村、草堰镇三元村、白驹镇狮子口村6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启动实施了22个项目苗纤淑,今年又编排落实了35个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浴火角鹰兽。
环境美了,“面子”有了,更要有文明的“里子”正室难为。我区将移风易俗工作与文明村镇建设、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传承、文化活动等相结合,切实打通环境整治和长效管护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大丰好人”等评选活动海奥斯,加大典型示范引领效应;通过遍布各机关单位、各镇村庄的“道德讲堂”,讲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发挥正能量。
新乡风铸就新农民
推进“物的新农村”转变成“人的新农村”十界邪神,最重要的是素质养成。
只要天气晴好犹大福音,草堰镇三元村的活动广场上,总会准时响起悠扬的音乐沈铁梅,三五成群的老人在这里打太极、跳广场舞,洋溢着浓厚的文化因子。该村村部不时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睦家庭榜、好人好事榜等内容,宣扬乡村文明新风尚;农闲之余,坐不住的村民们还会自编自演节目,组织免费演出。该村党总支书记陈学高说:“虽说我们是业余的,但大家都很认真,说明老百姓是打心眼里想要树立文明之风。”
一系列实招使全区农村建设焕发勃勃生机憨鼠社区。农民基本过上了居优村美的现代生活,精神面貌也实现“华丽变身”。从过去的讲排场、比气派,到现在的比文化、比家风,文明习俗观念已渗透人心。万盈镇康宁村村民王勇德说:“以前一到农闲时,除了看电视、打牌,就没有其他娱乐活动。现在好了,村里不仅经常开展各类文化演出,村部还建设了‘农家书屋’,各类书籍一应俱全,好多村民都喜欢在这儿看书。”
新农民点燃新生活
良好的乡风民风森岛遥,改善的不仅仅是农村的日常卫生,还点燃了农民对美、对发展的追求。我区不少镇村放大文明效应,与独具优势的生态和人文资源相融合,走出了一条产村融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新丰镇太兴村紧靠4A级景区荷兰花海、地处斗龙港生态组团中心位置,生态优势突出、发展优势鲜明。去年以来,该村先后投入资金1130万元,完成了小区建设、中心广场、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配套等工程。该村目前正立足休闲农业,积极做好花海“补位”华佗五禽戏,全力形成文化、商贸、休闲集聚,乡野环境、庄园特色、田园风貌集聚。白驹镇狮子口村作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依托“水浒原乡,会师圣地”特有文化内涵,按照“英雄魂,田园情”的总体定位,奋力打造生态宜人、风采独具的示范村。大中镇新团村稻田综合种养、三龙镇斗龙港村的南美白对虾养殖、草堰镇三元村的玫瑰花深加工等,都透露着未来产业发展的美丽“气质”。
(陆卉)
无线大丰新闻资讯客户端安装友情提醒:
安卓粉:在豌豆荚、安卓市场、百度手机市场、360手机助手、91手机助手等搜索“无线大丰”即可免费下载安装。
果粉:登陆APP STORE搜索“无线大丰”即可免费下载安装。

本期编辑:王银根朱洋
尊重版权,如需转载请注明转自【大丰日报官方微信:jsdfrb】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