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哪里激光脱毛好【视野】新疆不止你想象的那么美-求真科学

【视野】新疆不止你想象的那么美-求真科学


· 大美乌鲁木齐
7月的新疆,是鲜花盛开、瓜果飘香的季节。各民族群众安居乐业,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赞颂着大美新疆。
绿皮 本文节选自:
科学网《为什么来过新疆的都说新疆美》
作者王兴民
对新疆最深的体验,就是很喜欢这块美丽地土地。记得当年我放弃工作金波的作品,重新踏上求学之路的时候,很多同事、朋友劝我不要来新疆,因为他们的感觉就是新疆乱乱的、不安定。但是当你真正来过新疆之后,你会特别喜欢这块土地。
· 2017年7月1日拍摄于乌鲁木齐市
下面从新疆的四个方面谈一下对新疆的整体感受。
第一,新疆景之美。新疆面积之大,在中国所有省级单位排第一位田志远,达160万平方公里之多,不来新疆真不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大脉血康胶囊。正是因为面积之大,因此才有新疆的各地差异很大的景色。既有吐鲁番的炎热的沙漠公园、克拉玛依的魔鬼城,也有喀纳斯、天池美丽的风景古武至尊,还有那拉提大草原,一天经历四季的天山公路。因此,新疆并不是只有沙漠和戈壁温岭二中,不是人们想象的那种不毛之地陶朱公商训,其实在新疆伊犁地区还有水稻的种植区猴枣化痰散。何美璇
· 2017年7月1日拍摄于乌鲁木齐市
第二,新疆人之美。新疆的人也很美,在这里汉族人也不少,当然少数民族更多一些。北京哪里激光脱毛好在新疆最大的几个民族分别是维族、哈萨克族、回族和蒙古族。地区之间有很大的不同,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维族人占多数。而且少数民族他们一般都很友好,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在这土生土长的汉族人,也受少数民族的影响卧龙吟巡查,用新疆人的话说他们自己有点“傻”。他们更倾向于直接表达自己,不会有那么多的拐弯抹角。
在这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要比内地更强一些。在我们研究所附近有个卖馕的维族小店,我们每次去买馕,都是自己去拿,然后把钱放在他收钱的筐子里赊刀人,然后自己给自己找零钱走人。这样的事情在其他地方也有很多。
记得去年秋天我们去做一个项目,到了当地的一个农家乐,主人很热情的招待我们,里面的葡萄可以随便吃陈少宝,走的时候主人还要给我们带一些。我们坚持不要,主人说话了:说你们不要再过几天我就摘了喂鸡了(原来新疆的鸡都是吃葡萄的圣道独尊,好奢侈)。因为新疆的瓜果太多了,不可能完全卖出去,也根本吃不完的。在这里的人们思维一点都不复杂,更多的是直来直去。
· 2017年7月1日拍摄于乌鲁木齐市
第三,新疆饮食之美陆佳蕾。新疆的食物之美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好吃的哈密瓜、葡萄等水果之外,这里还有新疆大盘鸡、辣子鸡、抓饭、馕以及烤羊肉等,特别美味,绝对是原味的食物魔法传奇。而且你也不用担心这里会有地沟油,那是汉族人才会做的事情王翠翘。由于这边基本是清真文化,所以对于食物的质量大可放心。
· 2017年7月1日拍摄于乌鲁木齐市
第四孔繁锦,新疆生活之美。新疆的生活节奏是比较慢的,也没有内地生活那么大的压力。就拿时间来说,目前全国通用北京时间,因此新疆的作息时间与内地不同,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谢植坤。现在乌鲁木齐已经开始夏季作息时间,我们现在早晨10:00上班,所以口里人(新疆人把嘉峪关以内的称为“口里”)很难想象。现在晚上将近21;30才黑天,夏季黑天最晚的时候将近晚上23:00。因此,即使在乌鲁木齐,生活节奏也比较慢,远没有内地人那么高的生活压力,而且收入也不错,就业压力也小。
· 2017年7月1日拍摄于乌鲁木齐市
大美新疆欢迎你!
点击链接,获取最新资讯: 1、【求真夏令营】一封来自「宇宙」的邀请函-新疆天文之旅新疆天文夏令营,星辰大海,等你来探险!
2、【求真夏令营】小小航天员夏令营(第二季招募)北京航空夏令营,航空航天精神激励前行!

更多活动,请长按并关注二维码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