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唯心而已【自我】你的眼界,遮盖了你善良的本意-晋豫三十三

【自我】你的眼界,遮盖了你善良的本意-晋豫三十三魔幻妖塔



每个人都在高谈阔论着格局的大与小
其实对于平凡中的我们来说那只是我们过往的经历
经历的多与少 能否让自己走心的体验人生百态
决定了你的眼界的深度和广度
人之善良本初生 每说一句话 每做一件事
都是曾经的现实在我们身上所刻下的烙印
我们都在为着自己的善良而说服别人的忠厚

1
半夜十二点灵舍不同,还有人在发着朋友圈,叫嚣着生活的不易。
白天上班,傍晚哄孩儿,晚上十点后才有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谁料想还有一堆家务还没来得及处理,只能在夜半三更开启大扫除的生活开心街。
我们常常会看到,朋友圈总有那么几个人每天都在唠叨着时间不够用,生活不容易。可你只看到了自己的不堪,却没有想到谁不都是在深夜才能记起真正的自己新报仇。
白天坐在办公室,或是泡在茶室,一通侃大山花烛错,时光就这样悄然逝去。
你在白昼的风光无限,注定要在黑夜为生活买单。你埋怨了生活,生活依然紧随着你的左右桐城教育网,不离不弃,到头来,我们还是要期望着生活的馈赠。
人与人的差别,总是在于你越看重什么,就越觉得得不到,越发的苦闷不解。越是努力的人,越是对生活的期望值越高。
努力了就要有收获唯心而已,坚持了就要有结果,谁承想你善良的正能量,也许更需要你的眼界去界定你努力的方向和坚持的意义万沛鑫。
你以诚相待,尽心尽力,却换来了朋友对你的批评和纠正,最终你在疲惫不堪的极限爆发出自己的满腹善良,而朋友也在你的善良的基础上胡启生,表述了自己的忠厚待你。
其实,谁对谁错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眼界,让各自的善良背道而驰,最终也只能是分道扬镳。
2
最近,两个要好的朋友,一个是原来同在一个单位的属下,一个是多年相交的朋友,通过我的介绍,原来的属下成了朋友的属下。
本是相熟的朋友,本应不该有那么多的隔阂,工作起来更应默契如一,洪煦榆怎料前天两人积聚了多日的抱怨集中爆发了南素柔。
原来的下属,哭啼着向我表述:碍于现在的老板是我的朋友,工作中也不会多说什么,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的工作,身兼数职,到头来却一直受到朋友的埋怨和不解,总是数落她工作没进展、业绩不突出,短短半年时间让他赔进去几十万。
下属继续表述着自己的不易。自己也是从业五六年的地产销售老手,客户约访、谈判不在话下,偏偏业务方向这块仅仅是约访,谈判需要开发商销售方去洽谈,这就出现了约访上千组客户伤城之恋,最终成交的客户寥寥无几。
而朋友最初从事的是广告行业,虽然说与地产行业接触甚多,但地产销售这块还没有任何涉猎,最终造成朋友埋怨下属约访的客户质量不高,没有站在工作总体经营的角度去考虑利润比问题丁远峙,而下属却埋怨朋友不会与开发商销售沟通他们的销售能力问题,一味地把责任转压约访质量上。
两者之间的矛盾越积越深,终于在昨日以下属辞职,朋友代班的结局收场。
是的,要想让两个人都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去讨论这个矛盾,也许没有任何结果,因为两者的眼界和经历不同,所以看待问题的出发点就会千差万别。
就像曾经的朋友说过一句话:你想让没有任何积蓄的人去体验暴发户的奢靡生活,那就像看泡沫剧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你想让没有体验过日进斗金的人放弃炫耀的张扬,做好未雨绸缪的决断,那就像你要阻止飞驰的列车一样,简直是螳臂当车。
只有亲身经历过后,才会真正知道,眼界来源于我们一生中的每一段经历之中。每一个人的经历,都是一种财富。
不管好与坏,都是在人生路上的浓墨重彩,未来的自己终究是要画出点睛一笔,这才是完全的人生结局。
3
如果两个人的工作经历,完全是两个概念的行业,那么你就不要要求他们能够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去对待同一件事情;
如果两个人的人生眼界,不在同一个起点上,包括家庭、目标、出身,你就不要要求两个人能够用同一种眼光去看待同一件事情。
人终有不同,不要强迫别人去顺从你的善意,也不要违心的阿谀奉迎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不管工作还是生活,只要能够让自己生活的舒心、宽心、快乐,再加上自己有一个清晰的生活目标,每个人早晚都会有一处安心之所款待自己。
人生没有退路,但有很多条路,通往自己想要的方向,重要的是我们在路途中,如何看待所经历的是是非非。
有所不同才有成长,有所不解才有思考,有所争论才有独到见解老梁有看法。
相融相生,跨界财富,需要我们都有一颗包容而又低调的心境,去感悟万千人生的每一种不同圣导师加点。
——END——
愿你在人事复杂的生活中
保持着倾听的姿态
从事着自己在行的事情
接受着不一样的见解和评说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