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同桌的你吉他谱【观点】朱广沪:练田径有助足球运动选材!-爱高体育

【观点】朱广沪:练田径有助足球运动选材!-爱高体育

昨天,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足球冬令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闭幕式,来自多个国家青少年齐聚上海进行了深入的足球文化交流疯狂太岁。闭幕式上,不仅有上港嘉定博击精英A队、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助阵,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等众多足球名宿也作为嘉宾见证这场联结“一带一路”的珍贵相约。

来自塞尔维亚、斯里兰卡、肯尼亚、巴拿马与东道主中国的80余名9至12岁青少年,以球会友享运动乐趣,开启了一场特殊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旅。他们参加营地训练,学习防护知识,在蹴鞠、合宿拉练、挫折训练、趣味挑战赛等项目中切磋技艺,增进了解;他们认知彼此国家,来自世界各地小球员在剪窗花、包饺子、吃团圆饭等中国春节传统活动中感知文化,收获友情仓颉吉他谱。
闭幕式后,前中国男足主教练、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汤天奇,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张航禹,力学哥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对我们足球和青训进行帮助。如果青训这块能够做好的话,对中国足球整体的发展是有一个很好的基础的睡在东莞。朱广沪说:“我个人认为酷酷录像,还要有教练员培训,有球探的培训。现在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尤其是校园足球做得特别好,但是这批孩子谁去发现,谁去挖掘,怎么样把有天赋的孩子挖掘提高到训练基地等等,我觉得这是一整套的完善的体系,所以把这些体系做好。我相信很快中国足球就能有一个很好的提高,能尽快在亚洲取得领先位置,能在世界杯获得一个参赛资格榆四脉绵蚜,实际上青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个打基础。”
对于小球员的综合培养,朱广沪说道:“我始终感觉孩子不能丢弃的是学业。我们教练员必须在这方面给他们很多的帮助同桌的你吉他谱,让小球员真正养成完整完善的人格,所有的孩子必须朝着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素养的方面去发展。这样的话对所有的孩子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掎角之势,也是对社会负责任的做法。”
此前牛毛广,中国足协宣布足球和田径混合选材基地成立。朱广沪在谈到这项举措时表示:“我觉得这个形式对国家足球的选材来说很有好处。田径是运动的基础末日法则,如果球员们没有速度,特别是没有短时间内的爆发力的话,就很难达到高水平。速度对职业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发现有天赋的孩子,通过有效训练提高他的速度,那我觉得我们在足球选材面上会有所扩大梁伟发 。”
当被问到兼顾田径是否会影响足球基本功时朱广沪表示:“速度本身就是足球的一项内容,国外目前对5岁以上孩子的训练就是以对抗为主。而我们在对抗上比较吃亏。孩子们如果往有想象力,有创造力的方向发展,这会对今后全面的发展有帮助。”
另外朱广沪还表示:“国内之前有不少田径改足球的运动员碧游仙子。他们的爆发力训练,或者是肌肉韧性的练习都很不错。速度对球员来说是比较基本的身体素质。而对于青训基地,我们要向德国学习,他们有390多个全国性青训中心,覆盖70多个俱乐部。我们要在各个区域和城市都努力做好,这是从普及到提高的一个关键点。”
来源:网易体育

转载自公众号:运动小将
本文内容部分采集于网络,出于传播中国足球资讯的目的转载于此。我们承诺将尽力在转载或引用前获取许可,但由于人手有限,如有错漏敬请原谅。如您发现有侵权宋韶光官网,请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赤子乘龙,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文处理。联系邮箱:weixin@airgoal.net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