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吃臭虫【行摄】金秋十月不赏月,胡杨林中赏落叶-昌吉州旅游

【行摄】金秋十月不赏月,胡杨林中赏落叶-昌吉州旅游


胡杨林是一首诗
每年只有一次
仅仅存在十多天的绝美绚丽
下次的邂逅假鸭蛋,又需要整整一年
来的太早,没有千姿百色的绚丽颜色
到的太晚,又会被高原的秋霜
打掉了叶子

它是神奇物种
活着一千年不死
死后一千年不倒
倒后一千年不朽
千年伫立,又千年孤独

它也是一种精神洗礼
干旱之处,盐碱之地,不改妩媚风姿
任风吹,任沙埋女医杂言,坚韧地屹立天地间
一梦千年,不改初衷的执着坚守
令人敬佩

秋天,必须要去看一次胡杨林
看那层林尽染,漫延天际
眼前的一片金黄恍如进入一个
至美至纯的童话世界
生命在每一棵胡杨树上肆意燃烧

世界上的胡杨绝大部分生长在中国
而在中国主要分布在新疆甘肃等
有沙漠戈壁的地方
新疆四大胡杨林观赏地,
你知道在哪儿吗?
一路向西往新疆走,除了名扬四海的喀纳斯,还有一种更让人倾倒、美如仙境的秋色钱思进,它叫胡杨林。

沙漠中的胡杨树,是名副其实的英雄树。一棵胡杨树,能牢固一亩沙地,成片的胡杨林,则能挡住狂风飞沙。

一直认为老九门大土司,没有见过秋天那傲人的胡杨林,就算没见过最完满的金秋。上天把最美的秋天给了胡杨林半暹降。

除柴达木盆地、河西走廊、内蒙古阿拉善一些流入沙漠的河流两岸有少量的胡杨外,我国90%以上的胡杨分布在新疆,而其中的90%又集中在南疆的塔里木盆地。

深秋时节,金色胡杨把塔里木河两岸妆点得如诗如画、灿烂辉煌。新疆这些地方的胡杨林极限恐惧,值得你深秋探访。

新疆轮台胡杨林
地理位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
特点:面积大,存活好,沙漠景观壮美

新疆轮台胡杨林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大面积的胡杨林与河流、沙漠、戈壁、绿洲、沙湖、古道及荒漠草原融为一体。

金秋十月,是胡杨最美的季节,荒野上的胡杨林穿上它一年中最灿烂的盛装,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层林尽染,美轮美奂,将单调的沙漠装点的像童话世界般美丽。

在轮台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除了感受金色胡杨的坚毅顽强之外,还能体验到塞外壮阔摄人的雄壮之情,更可以乘坐复古观光小火车易文科,穿行在无边无际的金色海洋中,一览胡杨林、红柳丛、芦苇荡、恰阳河、林中湖等美景,尽情饱览美如幻境的迷人景致。

胡杨林是塔里木河流域典型的荒漠森林草甸植被类型,从上游河谷到下游河床均有分布。无论是朝霞印染,还是身披夕阳,胡杨林在给人以神秘感的同时,也让人解读到生机与希望。

这里专门有个24米高的瞭望台,上去可以俯瞰全景,最适合摄影啦。

在密林深处,有成群结队的山羊,整片胡杨林一下子更加灵动起来。据说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发现野鹿、野狐、野兔出没其间。

就算不进入景区,公园外的沙漠公路沿线电信云堤,还分布着大量非常漂亮的原始胡杨林,也很值得一看,金秋时节,胡杨林装点了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使这里成为了南疆最美的走廊。吃臭虫
轮台胡杨林自驾游玩攻略
坐标:轮台县塔河胡杨林风景区位于新疆轮台县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
预计观赏期:10月20日至11月初(具体视天气而定)
自驾:塔里木沙漠公路
木垒胡杨林
地理位置:新疆昌吉州木垒鸣沙山北30公里
特点:已存在6500万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原始胡杨林,据说新疆这片方圆30多平方公里的胡杨林至少已经有6500万年的历史了。虽然历经风雨沧桑,却仍然保持着古老的原始风貌。

由木垒鸣沙山北行30公里,可见一片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的林带,那就是著名的木垒原始胡杨林。


千百年来,它们以顽强的意志抗击着沙漠的侵蚀。让人惊叹的是,这些铁骨铮铮的树干,形状千姿百态,有的似鲲鹏展翅林芳兵,有的象骏马扬蹄,还有的如纤纤少女瓦罕走廊。简直就是一座天然艺术宫殿。有诗写道:“矮如龙蛇数变形,蹲如熊虎踞高岗。嬉如神狐九尾,狞如夜叉牙爪张。”

胡杨树,是国家二级濒危保护植物男神睡务局,木垒的胡杨林更是距今6500万年,孤独的树影,默默地守候在中蒙边疆6500万年,见证着多少朝代更替。“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胡杨精神为多少人赞颂。

而木垒胡杨林至今仍保持着原始风貌,没有其它景区那种雕琢的痕迹,称得上一块处女地。

虽然历经风雨沧桑,却仍然保持着古的原始风貌。胡杨是一种生命力极顽强的原始树种,素被人类誉为抗击沙漠的勇士。

蔚蓝的天空,金黄茂密的树叶,干枯狰狞的树干,构成了一幅幅色彩对比鲜明,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绝美画面。

最大的胡杨高达6米上下,3人方能和抱。在这里发现的“祖木”直径达3.1米,被誉为“世界胡杨王”。木垒胡杨林自驾游玩攻略坐标:木垒胡杨林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东部的木垒县境内,在县城东北180公里处
预计观赏期:10月
伊吾胡杨林
地理位置:伊吾县原始胡杨林距淖毛湖镇东10公里
特点:是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

胡杨林位于伊吾县淖毛湖以东,是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

伊吾县淖毛湖的胡杨面对的考验和遭受的磨难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胡杨都要多得多古剑奇侠,张瑶萱因此这里的胡杨林显得尤为沧桑、壮观。

伊吾胡杨是地球上树干造型最独特的胡杨,是地球上树龄最高的胡杨,是地球上离城市最近的胡杨。

景区内分三个区域向人们展示胡杨:一千年的生活、三千年的历史、六千年的沧桑。其中有六人合而不抱的大树,四千年不死的树精,六千年不倒的树怪采阴成仙,这就是伊吾胡杨。

伊吾胡杨在千丈狂飙万里恶风中千回万回地厮杀拼搏,用自己的躯体抵御着肆虐的风沙。由于生长的艰辛,伊吾胡杨造型千奇百怪,深入其中仿沸进入了抽象艺术的殿堂,让你留恋往返。
伊吾胡杨林自驾游玩攻略
坐标:胡杨林位于距淖毛湖镇区东10公里处
预计观赏期:10月前后
泽普金胡杨
地理位置:泽普县西南36公里处亚斯墩林场境内
特点:天然胡杨林与开阔的叶尔羌河及河两岸平坦、荒芜的戈壁滩形成独特的自然风貌。

一路继续前行进入泽普,这里曾经属于西域莎车国,以佛教著称的于阗国、龟兹国等故地。在距离县城西南40公里、清澈的叶尔羌河畔,有着一片天然胡杨林。

叶尔羌河发源于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冰川融水,形成了众多冲积扇,滋润了叶尔羌绿洲,之后绕过塔克拉玛干沙漠,最终成为著名的内陆河塔里木河四大源头之一。

这片占地2万亩的天然胡杨林,因为秋季金黄色的树影倒映在湖水,自此得名金湖杨穿越庶女难为。新疆的胡杨林相比额济纳胡杨林,最大的特色就是临水g163,比如泽普的在叶尔羌河边,而轮台的则在南疆母亲河-塔里木河畔密袋鼠。水细腻柔美,自然让伟岸的树木多了份灵动感。

远处是巍巍昆仑山,脚下的叶尔羌河支流奔腾不息,从公园内穿越而过,雪域昆仑和叶尔羌共同孕育了这片神奇的土地高田彪我。
泽普金湖杨自驾游玩攻略坐标: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泽普县西南36公里处亚斯墩林场境内
预计观赏期:10月
一树,一世界,一岁,一枯荣
不见胡杨,不知大景之壮阔
不识胡杨,不知生命之辉煌
烈马腾嘶,驰骋塞外之豪情激壮
如果可以,此生一定要去看一次胡杨
肆无忌惮地释放着生命的能量
惊艳天地间
来源:新疆旅游产业联盟

往 期 精 选 回 顾
昌吉州旅游微信矩阵冰雨吉他谱,微力量大联合,期待您的加入!
【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9月秋收之季,乐享采摘欣喜
【关注】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昌吉州旅游展新姿!
【震撼】新疆首座双层钢桁架桥加上桥边的大剧院,美哭啦!
新疆旅游第一站,休闲度假首选地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