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吃槟榔的好处和坏处【观察】业界大佬谈2017年下半年楼市-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

【观察】业界大佬谈2017年下半年楼市-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

↑ 点击上方了解“涿州春光”更多内容
过去一年,调控进一步深化,楼市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星情花园。日前异界导师 ,业界专家学者齐聚博鳌房产论坛,共议行业未来吻下去爱上你。
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
*长效机制应该从发展租赁,增加共计,加快流通等方面解决住的问题
*调控力度空前,房贷继续收紧
*市场洗牌加速,土地焦点转移
“以前谁会想到张家口、沧州会限购呢?”巴曙松解释,这是典型的城镇化发展特征,本轮限购相对于之前几次调控,中小城市进入到限购清单,这意味着中国城镇化进入到以大城市群为主要动力的发展阶段。
对于本轮调控各个城市的表现,巴曙松的观察是:重点城市降温,二线城市冷热不均,三四线城市加杠杆。京津调控后交易下降明显,沪深虽然无行政调控,但是房贷利率上升;在二手放市场方面,京津二手房房价连续下跌,深圳、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涨涨幅收窄;北京的市场交易节奏放缓郝莲露,交易价格也开始下跌宫原华音。在二线城市,出现了冷热不均现象,吃槟榔的好处和坏处分化情况明显。传统热点城市降温,二线新房成交量3月之后有所下跌;南京、杭州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出现下行;长三角地区去化周期明显缩短。
“本轮调控后,购房者使用杠杆比例及杠杆力度下滑,贷款变得越来越难。”巴曙松表示君临战国,房贷政策正在收紧,银行信贷收紧,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恢复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开始将基准利率上调。
“供应下滑是销售下滑的重要动因爱回扣返现网。”巴曙松分析郭伟肚皮舞,调控首先表现在供应减少之上。
巴曙松指出,市场下行期间加速行业洗牌,开发商集中度进一步提高。TOP50开发商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增速分别高出全国41和35个百分点电脑娃娃。
从土地市场来看,巴曙松认为,现在的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土地市场焦点转移。表现在河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土地市场在4-5月有回暖现象。三四线城市土地溢价率处于前位。从开发商来看新蜀山传,一些房企拿地金额、拿地面积相较于2016年有大幅度上升。
巴曙松建议,调控应该与城市圈发展相契合。长效机制应该从发展租赁,增加共计,加快流通等方面解决住的问题。
经济学家、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
*长效机制要把供给侧、需求侧问题统一起来
*供给侧的长效问题首先是城镇化战略问题
*供给侧基本都是长期的,而需求侧更多是短期的
*在需求侧最重要的长效机制就是房地产税塞爱维,就是住房的保有成本
*完善租赁市场,最关键的是要健全法律保障问题
樊纲指出,供给侧的长效问题首先是城镇化战略问题,是发展小城镇还是发展大城市的问题。
对于需求侧,樊纲认为有大量的合理需求。“中国各种区域的人群的住房自有率确实很高,农村、小城镇、中等城市均达到了80%风沙星辰,大城市也有80%,好像确实没有了住房需求。但是我国正处在城市化进程中桂江二中,正处在经济发展、收入增长的过程当中。”
樊纲认为不只是城里人收入提高了要改善居住,而是一个城市化进程当中的合理需求,是迁移带来的需求。
樊纲认为,供给侧基本都是长期的,而需求侧更多是短期的,包括货币政策、利率、贷款的控制,加上限购危险的爱。
在需求侧最重要的长效机制就是房地产税,就是住房的保有成本。关于如何实施房地产税,樊纲建议,新房新办法麝香龟,老人老房老办法,20年时间合理过度。根据房子的价值适当减免房产税,降低低收入阶层房产成本承德卫校。
另外,对于近期关注度很高的租赁市无畏号墨菲特场,樊纲认为这是新的发展契机。完善租赁市场,樊纲认为最关键的是要健全法律保障问题乌鲁奇奥拉,保障租者、租客的权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办公厅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
*房价上涨过快的三四线城市也可能出台双限政策
*控房价力度不会放松
朱中一表示申泽华,“控房价、防风险力度不会放松,房地产信贷政策预计放缓佛剑分说,房价上涨较快的三四线城市可能出台限购、限贷等措施。”
朱中一分析,全国商品房下半年销售额、销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会下调,但全年指标肯定会超过2016年最高水平。“十三五”期间尽管增速下降,由于城镇化仍在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总规模仍然很大。
关于城镇化推进对房地产业发展的影响,朱中一分析了三个方面:
一、城镇化持续推进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最大空间。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宽等多种原因,城镇新老居民对住房的需求量加大。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城市要增加住宅用地和住房的有效供应,增加公共租赁房的供应,如北京、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都出台了《加快发展租赁住房的意见》,未来租赁市场将会有比较大的发展。
二、城市的更新改造、既有住宅的更新改造及存量的住房资源盘活,也是一个潜在很大的市场。
三、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的需要,给房地产企业提供了新的空间。
朱中一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面临着四大挑战:
一、金融系统对房地产信贷分类调控力度加大,住房供应体系中租赁市场比例提高,取得土地条件和成本提高,给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卖地、贷款、开发、销售带来困难,陆雨棠企业必然要考虑转型问题;
二、在市场分化及因城施策的前提下,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不同区域、不同城市的差异和变化,来调整自己的战略和战术;
三、如何顺应绿色发展和提高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水平的要求,努力提高全装修房和装配式建筑比例;
四、企业如何应对优胜劣汰和行业集中度的提高。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