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可乐喷泉实验【规律读经】出35~37-可1-一同奔跑

【规律读经】出35~37/可1-一同奔跑
伍、帐幕的建造 三五1~四十38
一、制作帐幕及其器具和祭司的衣服 三五1~三九31
1、论到安息日的话 三五1~3
第三十五章
1摩西招聚以色列全会众,对他们说,这是耶和华所吩咐的话,叫你们照着行。2六日要作工骸云吧,但第七日你们要有完全安息的安息日,是归耶和华为圣的;凡在这日作工的,要被处死。3当安息日,不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生火。
2、奉献材料并预备工人 三五4~三六7
4摩西对以色列全会众说,耶和华这样吩咐,说,5你们中间要拿举祭给耶和华,凡心中乐意的,可以拿耶和华的举祭来,就是金、银、铜,6蓝色、紫色、朱红色线,细麻,山羊毛,7染红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荚木,8点灯的油,并作膏油和作馨香之香的香料,9红玛瑙与别样的宝石,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
10你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的,都要来作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11就是帐幕和帐幕的罩棚,并帐幕的盖、钩子、板、闩、柱子和卯座,12柜、柜的杠、遮罪盖、和遮掩柜的幔子,13桌子、桌子的杠、桌子的一切器具、和陈设饼,14灯台、灯台的器具、灯盏、和点灯的油,15香坛和坛的杠,膏油和馨香的香,并帐幕门口的帘子,16燔祭坛、坛的铜网、坛的杠、和坛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17院子的帷子、帷子的柱子和卯座、并院子的门帘,18帐幕的橛子,并院子的橛子,和这两处的绳子混战学院,19在圣所供职用的精工作的衣服,就是祭司亚伦的圣衣,和他儿子们用以作祭司事奉的衣服。
20以色列全会众从摩西面前退去。21凡心中受感并灵里乐意的,都将耶和华的举祭带来,用以造会幕,并供其中一切事奉之用,又用以作圣衣。22凡心中乐意的,连男带女,都将各样金器,就是鼻环、耳环、打印的戒指、和手镯带来,各人把金子向耶和华摇一摇,作为摇祭。23凡有蓝色、紫色、朱红色线,细麻,山羊毛,染红的公羊皮,海狗皮的,都带了来;24凡献银和铜给耶和华为举祭的,都带了来;凡有皂荚木可作什么事奉用的,也带了来。25凡心中有智慧的妇女亲手纺线,把所纺的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细麻,都带了来徐鹏军。26凡有智慧、心里受感的妇女,就纺山羊毛。27众首领把红玛瑙与别样的宝石,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的,都带了来;28又把香料和油带来,用以点灯,并作膏油和馨香的香。29以色列人无论男女,凡甘心乐意带礼物来,用以作耶和华借摩西所吩咐一切工的,都把甘心祭带来给耶和华。
30摩西对以色列人说,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耶和华已经题名召他,31也已经以神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32能设计巧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33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木头,能作各样的巧工。34耶和华已经使他,和但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心里灵明,能教导人。35耶和华使他们的心满有智慧,能作各样的工,无论是雕刻的工,巧匠的工,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细麻绣花的工倾城别恋,并编织的工,他们都能作,也能设计巧工。

第三十六章
1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并一切心里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华赐智慧和悟性,知道如何作各样供圣所事奉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华所吩咐的一切作工。2凡耶和华赐他心中有智慧,而且心中受感前来作这工的,摩西把他们和比撒列并亚何利亚伯一同召来。3这些人就从摩西收了以色列人为供圣所事奉使用之工,所带来的各样举祭,好作这工。每早晨百姓仍不断的把甘心祭带给摩西。
4凡作圣所一切工的智慧人,各都离开自己所作的工,5来告诉摩西说,百姓为耶和华所吩咐,为事奉之工所拿来的,绰绰有余。6摩西发命令,他们就在全营中宣告说,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举祭来;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来了。7因为他们所有的材料,够作一切当作的工,而且有余。
3、帐幕的幕幔、盖和顶盖 三六8~19
8他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作工的,用十幅幕幔作帐幕;这些幕幔是比撒列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的,并用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9每幅幕幔长二十八肘,宽四肘,幕幔都是一样的尺寸。10他使五幅幕幔幅幅相连,又使另五幅幕幔幅幅相连。11在这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作蓝色的钮眼;在那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内,也照样作。12在这相连的幕幔上,作五十个钮眼;在那相连幕幔的边缘,也作五十个钮眼,都是两两相对。13又作五十个金钩,用钩使幕幔彼此相连,成为一整个帐幕。
14他用山羊毛织十一幅幕幔,作为帐幕以上的罩棚。15每幅幕幔长三十肘,宽四肘;十一幅幕幔都是一样的尺寸。16他把五幅幕幔连成一幅,又把六幅幕幔连成一幅。17在这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作五十个钮眼;在那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也作五十个钮眼。18又作五十个铜钩豆蔓理财,使罩棚连成一整个。
19并用染红的公羊皮作罩棚的盖;再用海狗皮作罩棚上的顶盖。
4、帐幕的竖板 三六20~34
20他用皂荚木作帐幕的竖板。21每块长十肘,宽一肘半。22每块有两榫相对;帐幕一切的板都是这样作。23帐幕的南面,作二十块板。24在这二十块板下,又作四十个银卯座;这块板下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那块板下也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25帐幕第二面爱力优,就是北面,也作二十块板,26和四十个银卯座;这块板下有两个卯座,那块板下也有两个卯座。27帐幕的后面,就是西面,作六块板。28帐幕后面的拐角,作两块板。29板下方是双的,板顶端完全连于一个环子;两个拐角的板,都是这样作。30有八块板和十六个银卯座,每块板下有两个卯座。31他用皂荚木作闩,为帐幕这面的板作五条闩,32为帐幕那面的板作五条闩,又为帐幕后面朝西的板作五条闩。33他使板腰间的中闩,从这一头通到那一头。34用金将板包裹隋雨晴,又作板上的金环,用以套闩;闩也用金包裹。
5、帐幕内的幔子 三六35~36
35他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36为幔子作四根皂荚木柱子,用金包裹;柱子上有金钩;又为柱子铸了四个银卯座。
6、帐幕的门帘 三六37~38
37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帐幕的门帘。38又为帘子作五根柱子和柱子上的钩子,用金包裹柱顶和柱子上的横杆。臧健和柱子的五个卯座,是用铜作的。

7、约柜 三七1~9
第三十七章
1比撒列用皂荚木作柜,长二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半;2里外包上纯金,四围镶上金牙边。3又铸四个金环,安在柜的四脚上;这边两环代号飞鸟行动,那边两环。4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5把杠穿在柜旁的环内,用以抬柜。6用纯金作遮罪盖,长二肘半,宽一肘半。7用金子锤出两个基路伯,安在遮罪盖的两端。8这端作一个基路伯,那端作一个基路伯,两端的基路伯与遮罪盖接连一块。9两个基路伯在盖上展开翅膀,遮掩遮罪盖;基路伯是脸对脸,朝着遮罪盖。
8、陈设饼的桌子 三七10~16
10他用皂荚木作一张桌子,长二肘,宽一肘,高一肘半。11又包上纯金,四围镶上金牙边。12桌子的四围作一掌宽的框子,框子的四围镶着金牙边。13又铸了四个金环,安在桌子四个脚的四角上。14环子靠近框子,可以穿杠抬桌子仙塔修仙。15他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以便抬桌子。16又用纯金作桌子上的器具,就是盘子、调羹、并奠酒的壶和杯。
9、金灯台 三七17~24
17他用纯金作一个灯台。灯台的座和干,与杯、花萼、花苞,都是接连一块锤出来的。18灯台两边杈出六个枝子,这边三个,那边三个。19这边每枝上有三个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那边每枝上也有三个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从灯台杈出来的六个枝子,都是如此。20灯台的干上有四个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21灯台每两个枝子以下有花萼,与灯台接连一块;从灯台杈出来的六个枝子洛克洛克,都是如此;22花萼和枝子与灯台接连一块,都是一块纯金锤出来的。23又用纯金作灯台的七个灯盏,并灯台的灯剪和灯花盘。24他用纯金一他连得,作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渡鸦科技。
10、香坛 三七25~28
25他用皂荚木作香坛,是四方的,长一肘,宽一肘,高二肘;坛的四角与坛接连一块。26又用纯金,把坛的上面与坛的四围,并坛的四角包裹;又在坛的四围镶上金牙边。27作两个金环,安在金牙边以下,在坛相对的两边,可以穿杠,用以抬坛。28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
11、圣膏油和纯净的香 三七29
29又按调制香品者之法,作圣膏油和纯净馨香的香。
马可福音
著者:马可,详见一1注1。
著时:本书十三2所言,可证此书写于圣殿被毁之前,或许在使徒保罗死后,主后六十七至七十年之间。
著地:或许在罗马城。见提后四11。
受者:本书多解释犹太的名称、习俗和节期,(三17,五41,七3,11,十四12,十五42,)证明本书乃写与外邦人,特别罗马人者。
主题:神的福音─证明耶稣基督是奴仆救主
壹、福音的开始与奴仆救主的引进 一1~13
一、福音的开始─借着先锋的职事 1~8
1、如所预言者 1~3
第一章
1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开始,2正如申言者以赛亚书上所记的:“看哪,我在你面前差遣我的使者,他要预备你的道路;3在旷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径。”
2、传悔改的浸 4~6
4照这话,约翰出来了,在旷野施浸,传悔改的浸,使罪得赦。5犹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络绎的出去到约翰那里,承认着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他的浸。6约翰穿骆驼毛的衣服,腰束皮带异世猎美,吃的是蝗虫野蜜。
3、介绍奴仆救主 7~8
7他传道说,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弯腰给他解鞋带也不配。8我是将你们浸在水里,他却要将你们浸在圣灵里。
二、奴仆救主的引进 9~13
1、受浸 9~11
9当那些日子,耶稣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约但河里受了约翰的浸。10他从水里上来,立即看见诸天裂开了,那灵仿佛鸽子,降到他身上。11又有声音从诸天之上出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2、试验 12~13
12那灵随即把耶稣催到旷野去。13他在旷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试诱,可乐喷泉实验并与野兽在一起,且有天使服事他。
贰、奴仆救主为着福音广传的职事 一14~十52
一、福音服事的内容 一14~45
1、传扬福音 14~20
14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传扬神的福音,说,15时期满了,神的国已经临近了。你们要悔改,相信福音。
16耶稣顺着加利利的海边走,看见西门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渔夫。17耶稣对他们说马晨菲,来跟从我,我要使你们成为得人的渔夫。18他们就立刻撇下网,跟从了他。19他稍往前走法治最前线,又看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补网。20他随即呼召他们;他们就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撇在船上,跟从耶稣去了。
2、教训真理 21~22
21他们走到迦百农,耶稣随即在安息日进入会堂施教。22众人都惊讶他的教训,因为他教训他们,像有权柄的人,不像经学家。
3、赶逐污鬼 23~28
23即时在他们的会堂里,有一个人被污灵附着,喊叫说,24拿撒勒人耶稣,我们与你何干?你来除灭我们吗?我知道你是谁,乃是神的圣者。25耶稣便斥责他说,不要作声,从这人身上出来添富均衡!26污灵叫那人抽了一阵疯,大声喊叫,便从他身上出来了。27众人都希奇,以致彼此讨论说,这是什么事?是个新鲜的教训!他用权柄命令污灵,污灵就听从了他。28耶稣的名声立刻传遍了加利利四周全境。
4、医治病人 29~39
29他们一出会堂,就同着雅各、约翰,进了西门和安得烈的家。30西门的岳母正发烧躺着,有人立刻向耶稣说到她。31耶稣上前拉着她的手,扶她起来,烧就退了,她就服事他们。
32到了黄昏,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患病的和被鬼附的,到耶稣跟前;33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34耶稣治好了许多患各样疾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且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他。
35清早,天还黑,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36西门和同伴去追寻他,37找着了,就对他说,众人都在找你韩成珠。38他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村镇,我也好在那里传道,我原是为此出来的。39他就在加利利全地,进了他们的会堂,传道并赶鬼。
5、洁净麻风 40~45
40有一个患麻风的来到耶稣跟前,恳求他,跪下向他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41耶稣就动了慈心,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42麻风立即离开他,他就洁净了。43耶稣严严的嘱咐他,即刻打发他走,44又对他说,你要当心,什么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又要为你得了洁净,献上摩西所规定的礼物,对他们作证据。45但那人出去,广事宣扬,把这事传开了,以致耶稣不能再明明的进城,只好在外面旷野地方,人从各处都就了他来。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