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古皓【观察】直击九寨沟抗震救灾-中国矿业报

【观察】直击九寨沟抗震救灾-中国矿业报朗朗与检察官


第一时间到震中会师——四川省地矿局开展九寨沟抗震救灾直击
编者按:近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及数次余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地震灾情,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海布里球场。四川省地矿局接到上级部署后快速响应,及时投入人力物力,华地公司、川西北队、405队、909队多路出击。在路上,他们排除千难万险向灾区进发;在震中一线,他们自发加入救援,时刻传递情况、给予当地地质专业力量支持……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小儿不畏虎。
灾情发生后拼桌恋人,四川省地矿局庚即响应省委省政府一级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启动该局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高度重视,立即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局属相关单位按照省国土资源厅的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超能教师,开展灾情调查、评估、选址,指导救援工作。乌丸莲耶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及单位与阿坝州人民政府、九寨沟县人民政府迅速对接,正在九寨沟县开展工作的909队4人、川西北队12人立即集合向县政府报到,参与抗震救灾。405队组织6名技术人员也火速赶往灾区。华地公司派出20人,携带无人机、三维激光扫面仪等检测设备紧急奔赴灾区现场异世药神,进行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野外排查
华地公司:快速集结队伍设备出发
地震发生后置之不理造句,华地公司接到国土资源厅厅及阿坝州国土资源局抗震救灾指示后,在局统一部署下,于22时许抽调技术人员20人组成抗震救灾专业队伍。由已身在茂县的副总工、教授级高工曾建率先带领5人从茂县出发赴九寨沟;另有15人从成都、茂县、江油等地连夜奔赴地震灾区。并第一时间集结投入越野车5辆、手持GPS仪10台、全站仪1台、三维激光扫描仪1台、数码相机12台、旋翼式无人飞机2台、笔记本电脑14台。目前,华地公司人员已到现场开展工作,将尽最大努力排查隐患陈一榕,摸清本次地震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划定新增隐患点危险区范围,最大限度减轻可能发生的次生地质灾害对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二次伤害中华鲎。
405队:与时间赛跑奔赴九寨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后的次生灾害可能导致比地震本身更大的伤亡,地震后的72小时也是众所周知的黄金救援时间。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的抢险救援小组与时间赛跑,尽快尽早的利用专业知识与技能为震区的安定与恢复服务。”
得知地震消息,405队队长许向宁、副队长薛峰立刻组织阿坝州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的同事,紧急召开临时救援会议双人舞慢三。决定由副队长薛峰带领阿坝州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6人中国十大匪城,组成第一应急小组,连夜赶赴九寨进行抢险救援工作。晚上22点39分,救援小组完成了资料收集、设备物资准备等工作,驱车奔赴震区。
8月9日早7时尿疗法,由副队长雷锋带队,古皓杨鸿发、莫志为、赵雪峰、姜云贵组成的第二应急小组出发奔赴九寨进行抢险救援工作。
川西北队:第一时间在震中报到
8月8日,川西北地质队副队长王开忠、地灾工程处处长罗骄阳,测绘院副院长冉梓良及各相应实体人员共9人赴阿坝州九寨沟县考察及接洽工作。简餐后正准备部署次日工作时,即发生7.0级浅源地震,震感十分强烈,县城立即陷入停电状态,当地居民稍有慌乱芜湖一中。凭借专业素养,王开忠冷静作出反应:立即前往当地应急指挥中心报到,参与此次地灾抢险工作。
接到任务后,川西北队即刻奔赴离震源最近的漳扎镇配合抢险安排。由于沿途崩塌多,路面崩落物堆积,造成车辆前行困难张玮珊。大家便在当地老乡的配合下,进行了简约的人工清理,勉强通行。
在二道桥处,即此次考察接洽的应急排危工程工区,虽然当天下午已现场查看过情况,但王开忠还是再次强调并组织本单位专业人员迅速查看变化情况,并对集聚在二道桥的民众进行了及时的安全培训及情绪安抚。即加急赶往漳扎镇应急处理中心后科室会照片,高凯衡副县长对川西北地质队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进现场给予肯定。凌晨两点,在将漳扎镇应急处理中心的伤患及时转移之后,队员们才暂时撤离,为次日的工作做好准备。
目前,该队按九寨沟县国土资源局的指挥分成了四个组分别奔赴大录乡、玉瓦乡、黑河乡、陵江乡进行应急排泰米时空危。同时,该队松潘地灾排查人员也已向应急指挥部报到并领受任务,正在进行第二次应急排查任务。
909队:连夜投入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破窍九天,909队快速反应,当即安排驻扎在九寨沟县的汛期督导小组紧密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苏丙。
8月9日早上4时许,他们通过电话联系了正在震中——漳扎镇开展抗震救灾的909队地质队员常亚奇:
“地震发生后几分钟,我们3名工程技术人员就同县国土资源局接洽会合,在对震中及可能震损范围内的地形地貌、地质条件等进行简单分析后,于地震后190分钟赶到震中漳扎镇开展抗震救灾,当时发现九寨沟景区门口的水位出现下降,当即深入景区对火花海、长海、熊猫海等海子进行依次排查……”谈及受灾情况及当夜所开展的工作时,常亚奇介绍,到达震中后,他们立即开展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协助疏散和撤离群众。据他们了解,地震造成公路沿线局部崩塌或滚石,有人员伤亡情况,多辆汽车被毁。约凌晨3时许震中恢复正常供电。
8月9日8时许,909队再次连线了在震中的常亚奇,“……凌晨6时许,我们同华地公司的抢险队员进行会合,经县国土资源局统筹安排分工,909队工作组将赶赴九黄环线的双河乡,对那里的6个村开展次生灾害排查,从沿途的情况来看,地震灾情和影响是比较大的,引发了一些次生地质灾害……”说完,他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据悉,目前909队由12名精干人员组成的第二批抗震救灾突击队已于8月9日上午9时从绵阳出发,同时携带4架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先进设备赶赴灾区开展救灾丁文元。
中国矿业报社
ID:zgkyb01
面向国土资源系统、地质勘查行业、矿山企业读者的矿业全行业新闻发布
品牌推广厦门植福缘珠宝有限公司 www.zhifuyuan.com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