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古川いおり【蜂鸟登山队】首登嘎哇嘎普(未登峰)附:攀登线路轨迹-昆明蜂鸟运动有限公司

【蜂鸟登山队】首登嘎哇嘎普(未登峰)附:攀登线路轨迹-昆明蜂鸟运动有限公司

蜂鸟登山队于2017年10月6日15:58分,首登高黎贡山主峰嘎哇嘎普,GPS测量海拔高度为5146米(于6日凌晨4点出发,次日凌晨2点下撤至大本营,12小时登顶,10小时下撤,整个攀登历时22小时。登顶队员:林才喜(喜子)、李加学(小黑)、周参、李子珑(女)、杨丽(女))文强口述自传。

未登峰是指人类从未登顶过的山峰。嘎哇嘎普作为怒江地区最高峰、高黎贡山的嘎哇嘎普因其进山线路绵长,后勤补给困难,阴雨天气较多,山势陡峭,攀登技术要求高一直吸引着众多登山者尝试攀登。


嘎哇嘎普”峰是丙中洛十大神山之首,终年积雪,有长约3公里的现代悬冰川,冰舌前缘下伸到海拔4000米处,有冰蚀湖分布。此外,“嘎哇嘎普”峰发育有五条现代低纬度海洋悬冰川同色相溶,异常陡峭的山势、茂密的原始森林和3500米的攀登高差,让登山爱好者无法近距离一睹它的“芳容”。

线路概况
第1天(9.25)
东风村(1800m)-百合谷-(尼其当)小牧场-(甲戈通)大牧场露营地(3300m)
全程重装,从原始森林徒步至草甸,迈克尔奥赫都是林间马帮道,下雨山路泥泞,全程21公里,海拔上升1500米。

第2天(9.26)
甲戈通牧场(3300m)——念瓦洛垭口(4000m)——刀刃山脊——尼达措(3800m)
全程12公里,海拔上升700米不死劫,下降200米,道路难度较大,均为当地山民采药小道,异常陡峭难走,需要爬陡峭的瀑布,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脊线狂野骑士,体力消耗较大,需要时刻注意安全。

第3天(9.27)
开始对攀登线路考察,翻山越岭,第一天的考察持续到半夜。

第4天(9.28)
从第4天开始,天气变得越来越差,狂风肆虐,大雨磅礴。夜晚大雨、小雨交替敲打着帐篷,大自然的恶劣才刚刚开始永远的尹雪艳。第5天天堂屠夫,第6天,第7天,第8天,雨一直下,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但登山队依然还是每天外出勘探线路,希望有所收获。一直从嘎哇嘎普山峰的南面-东南面-东面-东北面-西南面-西面-西北面,进行了大致考察桂花打工记。由于天气原因,依然没有结果,最佳攀登线路依然不明。

第9天(10.3)
天气依然如此,每天大雨大雾依然看不见主峰,期间登顶一座4915米的卫峰,想用无人机侦查山峰情况,但山顶风力太强,都是大雾,辛苦背到山顶的无人机根本无法起飞。多天的勘察一无所获,让大家有些焦急,时时刻刻再向嘎哇嘎普祈祷,祈祷一个好天气。

第10天(10.4)
今天是中秋佳节,但天依然阴雨绵绵卡介菌。外出考察的队员在晚上10点左右回到大本营,带回来了一个给力的好消息:勘察到了一条合适的攀登线路。连续多天的线路勘察,在中秋佳节这天终于有了收获,这无疑对队员们是最大的惊喜,也是中秋佳节最值得庆祝的事情。 月亮虽然被一层薄雾遮住,但若隐若现还能看到它的身影,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月饼,在远离城市的深山,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向着月亮、向着嘎哇嘎普,许下期许。

第11天(10.5)
久违的蓝天、白云终于出现了,还看到了主峰,天气在慢慢的好转。综合前期线路考察情况,以及全队会议讨论,大家决定今天恢复体能,准备登顶物资,定于10月6日凌晨4点向噶哇嘎普顶峰进发。队员们对这次攀登,满怀信心。

第12天(10.6)
凌晨4点出发,山路陡峭,有灌木丛,碎石坡,流沙、大岩壁,冰川等复杂线路。共通过2个冰川,第一个冰川海拔在4200米间桐雁夜,第二个冰川海拔在4500米—4600米。

天亮时,队员们到达第二个冰川,此冰川需要横切约200米左右到达海拔4600米位置顺着岩壁开始攀爬。在冰川起点的位置古川いおり,补充能量,换上装备,结组攀登携美傲世游。这一段路异常危险,薄薄的白雪下就暗藏着恐怖的冰裂缝,如果不小心踩到坠落,后果不堪设想。最后到达最困难路段,600米风化严重、垂直陡峭的大岩壁邪帝苍龙传,每迈开一步都是悬崖绝壁,都是滚滚落石。越到最后越危险,体力消耗,还要不停的躲避落石,每一秒都经不起松懈,需要全神贯注。终于在15:58分,成功登顶。

第13天(10.7)
一次成功的登山,必须是登顶后安全的下撤回来。上山容易下山难,登顶后队员们的体能已经消耗了一些,下撤时很快就天黑了乡野孽情,在黑夜中增加了更多的危险和困难。凌晨2点,队员们安全回到大本营铁路冲浪,后勤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热饮等补充能量。休息了几个小时候后,当天早上9点队员们又急速撤营,晚上安全出山回到丙中洛。

10月10日,全部队员安全圆满的回到昆明路西法效应,公司为凯旋而归的蜂鸟勇士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

在分享会上,7名蜂鸟队员们无一不动容哽咽,这一路的艰辛和危险。

登山就是一场考验毅力的较量,谁更有耐心、谁更有充足的后勤保障、谁更有丰富的攀登经验......谁就能抓住那一丝的机会。

"登山那天遇到了这几年最好的天气,远方万里无云。 持续的攀登,虽然很累,但看了一整天的梅里雪山,美极了。到山顶的时候,还看到了佛光,真是不一般的体验。"登山队员周参说。

“站在顶峰,俯瞰,来时的路,那一刻的风景,那一时的感动阿兰史密斯,所有的磨难宁远天气预报,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这就是登山的魅力吧,不是为了征服,而是为了更好的体验生命”,登山女队员李子珑说。

能成功登顶是运气超级搜查令,更是实力成就。
蜂鸟登山队队员平均年龄25岁,均为公司在职员工,年轻有朝气,有勇气。在此之前,已连续4年在迪庆州成功登顶过数座5000米级未登峰,有着丰富的攀登经验;后勤保障充分,足够在野外驻守半个月;装备精良动燃之土,物资齐全;在出发前的3个月,保持着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

通过此次成功登顶嘎哇嘎普,希望能带动云南五岳登山运动的发展。
云南有五岳:东岳-轿子雪山(海拔4223米)、西岳高黎贡山(海拔5146米)、南岳无量山(海拔3376米)、中岳苍山(海拔4122米),其中北岳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目前也是未登峰,通过此次成功登顶嘎哇嘎普,希望能带动云南五岳登山运动的发展。


附:嘎哇嘎普攀登线路轨迹



@无人机考察山峰情况



@远观梅里雪山

@部分登山器材



昆明蜂鸟运动公司是专业从事户外活动策划、执行、组织自驾旅行的企业,致力于为企业以及个人客户量身定制各类旅游、自驾、户外、登山、穿越、赛事等活动。
您也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或致电了解更多旅行和户外活动资讯!
网站:www.fn4x4.com
电话:0871-64149707

更多精彩
尽请关注
微信号:FN-4X4长按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