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古伊萨【行业】从比特币“潜龙出海”看中国互联网金融未来-上海英菲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行业】从比特币“潜龙出海”看中国互联网金融未来-上海英菲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从比特币“潜龙出维塔斯星星海”看中国互联网金融
英菲迅
前有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出台关雎凤仪,后有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关门,这些事件都在说明互联网金融正在发生着深刻地调整。咖啡物咖啡物语

继ICO被定性为非法集资之后,国内数字货币市场一直处于消极发展的状态。近期又有消息称国内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将会被关闭,比特币中国于9月14日宣布将会暂停新用户的注册,并将会在9月30日停止所有的交易。
尽管很多人认为比特币中国的关闭与ICO被定性为非法集资有些巧合,但是随着更多数字货币平台加入关闭的行列让人们开始相信国内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关闭不再是空穴来风。随着关闭风潮的持续蔓延,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国内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关闭浪潮将会持续。
数字货币版块持续出现问题让原本有些暗淡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更是雪上加霜,有关互联网金融到底要向何处去的讨论更是一浪高过一浪。那么刑柱之地,在P2P、数字货币、网络信贷轮番出现问题的背景下古伊萨,互联网金融行业还会好吗?咖啡物语

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根据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可以看到:互联网金融产业平均每年翻一番;互联网金融发展主要是由年轻人推动;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仍然有明显的地区性差异,其中心在杭州,在长三角。
咖啡物
而且中国科技金融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全球最大的五家科技金融公司申崇线,有四家是中国的。而总体市场规模,包括像第三方支付、网络贷款,中国的市场规模也都是最大的。
当然,现有国内监管的做法和经验,包括国际上很好的做法,都值得行业借鉴。比如创新中心、监管沙盒,都努力在在创新和稳定之间求得一个平衡。
互联网金融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可以说有一些机会樊长使,也碰到一些问题,其未来发展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互联网金融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生长,有的人称之为“野蛮生长”,现在加强监管,把它纳入监管框架当中是有必要的,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可能会进入整顿、调整甚至是相对缓慢的发展时期。
第二暴走无双,数字技术为解决金融问题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但是这只是一种方案,未来我们会看到,互联网公司做金融和金融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两个倾向会不断趋同、融合。但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各自会拥有自己的相对优势。
第三,未来的发展,技术是有用的,但技术多大程度上可以让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发展,取决于监管和技术两个方面的平衡俾格米人。首先,技术就是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帮助解决计算和分析的问题。对大多数金融公司来说,凌潇潇核心就是风控和获客。其次是监管的问题。
互联网金融之所以命运多舛,除了它与人们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金融行业的风险控制始终都是困扰着其发展的最大问题。发展与控制这两个有些相左的字眼始终困扰着互联网金融字眼,但是如果金融能够回归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那么金融的发展才能称得上是真正地落地。
金融必须回归生活本身,真正将金融看做是一种支撑手段,再从其他方面对金融项目提供真实的支撑,促进金融项目的成功运作,这样互联网金融或许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未来的发展方向——让金融回归到它最原始的本质地铁面姐,让它与人们的生活产生更多联系,这样互联网金融才能接地气,获得更多更大的发展。
回归生活、回归实体,或许将会成为互联网金融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回归生活能够让金融成长的土壤血战太行山,投资者的投资才不会如石沉大海,投资者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够实时再现,并能够知道自己所投资项目的运转情况,不再因为投资没有落点而担忧,另外,投资者的参与也能够对项目运转进行实时控制,真正实现项目风控的实时同步。
回归实体能够让互联网金融告别盲目追求数量,而忽略质量的问题,真正让金融发挥支撑作用。将互联网金融的每一个项目都与实体项目一一对应,通过对这些实体项目进行风险控制来减少互联网金融项目的出险概率。回归生活,互联网金融的生活化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能够减少浮夸,让金融真正实现落地。
互联网金融市场遭遇到的监管困境都在让其陷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大调整当中,这个调整进行得如何直接关系着未来互联网金融到底能够走多远。在这样一个大调整的时期,互联网金融生活化的方向到底在哪呢?
以科技为切入点,互联网金融与人们的生活产生深度联系三面夏娃。毋庸置疑,未来我们的生活将会与科技发生更多联系,人们生活的科技化将会成为未来生活的主要特征。科技在与人们生活产生联系的同时,同样会与互联网金融产生联系钢之魔法师,于是,通过科技这个突破口,互联网金融能够与我们的生活产生更加深度的联系。
将人们的生活以互联网金融的方式进行表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金融生活化。其实李敖有话说,通过将人们的生活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进行表达,才能实现金融与生活的完美融合。以蚂蚁金服为例,我们日常的消费、缴费等情况能够通过量化的形式累计成为芝麻信用,而芝麻信用又能够反过来应用到生活当中的其他方面。这种生活与金融相互可以自由转化的状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融生活化。
所以,在互联网金融发生调整的当下,将人们的生活以互联网金融的方式进行表达,互联网金融又能够反过来转变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是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君顶酒庄。这样,金融与生活才是两个能够实现自由流通的元素,两者之间才能真正实现完美的融合与统一,互联网金融生活化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迷失始祖幼龙。
前有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出台,后有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关门,这些事件都在说明互联网金融正在发生着深刻地调整。无论互联网金融如何调整,金融生活化将会是未来的一个主要方向。随着科技的生活化,生活的金融化,互联网金融的生活将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发展方向,而由此引发的全新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时代终将来临。咖啡物语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