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变通作文【要点分析】六下数学——数与代数(式与方程)-数学思维树

【要点分析】六下数学——数与代数(式与方程)-数学思维树绥中招聘网





用字母表示数可以简明地表达数量、数量关系、运算定律和计算公式穿越烟壶 ,郭文韬为研究和解决问题带来许多方便。特别是对于一些逆向思考的问题,用方程解答可以使解答过程更简单。




1.含有字母的加法、减法、除法式子按惯例书写。比如:a-12;18+c;x÷0.6。
2.含有字母的乘法式子书写要求:
①数与字母、字母和字母相乘灵魂救星2,乘号可以记作“·”,或者乘号省略不写。
②数字要写在字母前面蘑菇守城2,多个字母的要按照字母顺序表的顺序书写。
③当“1”与任何字母相乘时,“1”省略不写 。





1.等式。
含有等号的式子叫做等式。
2.方程。
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就是方程。
3.方程与等式的区别和联系变通作文飞霞山。
①方程一定是等式。
②等式不一定是方程。
4.解方程的依据。
等式的性质是解 方程的基础,很多解方程的方法都要运用到等式的性质。
等式性质1:
等式两边同时加上或减去同一个数,左右两边仍然相等。
等式性质2:
等式两边同时乘或除以同一个不为0的数,左右两边仍然相等。
5.特殊形式的解方程。
①未知数在减数位置上128-x=23解:128-x+x=23+x23+x=12823+x-23=128-23x=105②未知数在除数位置上115÷x=23解:115÷x×x=23×x23x=11523x÷23=115÷23 x=5




2.一辆货车的速度是a千米/时,一辆轿车的速度是b千米/时邱一平。两车从甲、乙两地同时相对开出,3小时候相遇。
①a+b表示
②3a表示 ③3(a-b)表示
④3(a+b)表示
3.三个连续的偶数,中间的数是a蝶讯网,其余两个分别是( )和( ),3个数的和是( )。
4.用方程解答下列问题蔷薇格斗2 。
①甲乙两地相距465千米,一辆货车和一辆客车同时相对开出超时空少年,3小时后相遇陈兴平。已知客车的速度是85千米/时,货车的速度是多少白云山蹦极?
②一台电视机的售价是8250元,比一台冰箱的售价的3倍还多750元红嘴绿鹦哥。这台冰箱的售价是多少元?
③学校图书馆的故事书和文艺书共有2170本,故事书的本数是文艺书的3/4。故事书和文艺书各有多少本?

温馨提醒:
上面的这些习题,认真看看,选择一些自己不是很熟练的题目练习一下,可以留言回复蛞蝓怎么读,也可以拍照信息回复徐才根。
感谢阅读
期待分享
?桃园张老师
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数学思维树”
感谢关注阅读
欢迎分享转发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