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变脸的原理【西江千户苗寨】299元贵州直通车3日游,赠送价值68元高山流水长桌宴-广西中国旅行社

【西江千户苗寨】299元贵州直通车3日游,赠送价值68元高山流水长桌宴-广西中国旅行社
西江千户苗寨一片安逸的土地,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生活的欢乐。 苗寨的同胞在这里繁衍生息,为美好的幸福生活奋斗着。虽然商店民宿林立,却仍旧散发着古香古色的味道,没有过多的现代商业气息。

299元贵州直通车3日游
赠送价值68元高山流水长桌宴

01
的寨门
寨门拦门酒
才来到寨门便遇到了十二道拦门酒,中间摆放着十二张大方桌,苗家姑娘们配满银饰热情的接待你;两旁是拿着芒筒、芦笙等的男人和盛装出席的中年妇女。这就是苗家最隆重的待客礼节。


除了喝拦门酒以外,到达西江千户苗寨,还没有正式进入寨门之前,我还看到一排老人正吹响了苗族特有的芦笙瓦格拉,这声音很美妙,也纯粹,他们一边吹芦笙还在一边舞蹈,瞬间整个寨子氛围就欢腾起来了,这里变成了欢声笑语,还有美妙乐器声的世界。这幽美的音符韩乐净水器,还有醇香的米酒在等着你,让你也跟着当地的村民们不由自主的舞动起来,在此刻你肯定能融入这种氛围和情景里,很欢乐!


02
走进千户苗寨
游走在寨子里,苗家木质吊脚楼依山而建,清澈见底的白水河穿寨而过。热闹的大街繁华多姿,神秘而又充满了民族风情。


寂静与喧嚣只是一步之隔,拐进一条巷子寻觅静谧,感受繁华景区里一片安宁张婉如。


沿着弯曲的青石铺就的小路一直往上走,便见对面一座座吊脚楼鳞次栉比,层层叠叠。



03
私人苗族博物馆
西江千户苗寨的村民是非常珍视自己的民族文化的,山本一木人人都是文化的主人。他们纷纷建起了各种各样的家庭博物馆,拥有苗服、织锦、刺绣、银饰等众多收藏品,精致而又美丽。


04
千户苗寨的日与夜
在西江千户苗寨的每个建筑还有场景,给人的印象和整体感受是:这里好自由、轻松床虱,愉悦的感觉,还有无论到寨子里随便哪一个角落里走一走,很祥和,没有任何压力和烦恼。大概是所有来到这里的人都有一份真的是为了体验苗家生活,加上看原始的苗家村寨风景,都愿意留下来逛一逛吧阿室于。


05
别有韵味的嘎歌古巷
无意之间走进了嘎歌古巷,嘎歌古巷在特色风景中又植入了蜡染、造纸、酿酒、织布等互动体验,还叠加上了古歌对唱, 苗族表演秀等节目, 再加上腊肉、米酒、银饰 、苗绣等购物体验,这里真的是苗族文化的精髓体验地,这里是西江千户苗寨内的另外一道风景线,另外一种韵味,另一种体验和感受。

【蜡染坊】
蜡染坊可以亲自体验蜡染扎染。扎染是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蜡染是用蜡刀蘸熔蜡在布上绘花,然后以蓝靛浸染,布面就呈现出蓝底白花或白底蓝花。

【古法造纸体验】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在这里,依旧保留着一种用构树皮作原料的古老造纸技术。用小勺子把纸浆搅匀,然后将竹板斜插进纸浆水里,前后摇动再平着端出来。再把树叶等装饰物放在滤好的纸浆上,等待晾干成型。

【古歌堂】苗族古歌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到苗族生活的方方面面,演唱者多为老年人哆来咪歌词。

【源西江】
巷子中间有一个池塘,中间有一个雕塑,代表着早期到达西江千户苗寨的苗族先民。

【妲婢弈辫】很特别的名字,姑娘的衣橱的意思,一家租苗服的店。价格比外面稍微贵一点点,盛装20元半小时,便装30元半小时,但是衣服更漂亮,款式更独特。

【雷公山茶】苗族是居山的民族,种茶、饮茶历史久远,所产的雷公山茶采用一芽一叶、一芽二叶初展鲜叶为原料,经机械与手工相结合精致而成。雷公山茶主要有清明茶、银球茶、苦丁茶等三类,其中以银球茶最出名。

【其它特色】这里还有苗绣店、苗家三宝店、老银庄、苗家粑店、酒铺、雷山鱼酱店、苗家腊味店等,有时间的可以慢慢一一去感受。

06
到千户苗寨当一天苗寨人
到了苗寨,当然要穿上苗家人做工精美、特色鲜明的苗服啦!再吃上一顿苗家特色的长桌宴祭奠之歌,感受下酸汤鱼令人回味无穷的滋味,还有热情的苗家姑娘会让你美酒喝个不停哦。
【苗服拍照】
苗服无论是刺绣还是针脚,都展现出高超而精美的手艺的技艺,苗寨里很多租服装的,半小时才10元,穿上秒变苗家姑娘。


【长桌宴】
来到西江千户苗寨,那是一定要吃回长桌宴的,这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

最喜欢酸汤鱼了饮食奇趣录,酸酸爽爽的鲜嫩无比,让人爱不释口,百吃不腻。变脸的原理

吃着吃着会有苗家姑娘唱着苗歌过来劝酒,气氛着实热闹清溟,这样的敬酒方式叫作“高山流水”。通常由一个姑娘双手端上一碗米酒递到客人嘴边,客人不能用手触碰酒碗,由苗家姑娘喂着喝。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二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一直坚持的旅行宗旨是坚持走创意旅行,勇于挑战自己阿库诺洛基亚,不走常规路线。也许人生最好的旅行,不是去了多少地方米凯莉,看了多少美丽的风景,吃了多少风味的小吃,而是在一个熟悉的地方橘子焦糖,依然能发现并寻找到一种久违的感动,同时还能认识一群陌生的人成为最好的朋友年代向钱看。


有故事的人,建议大家去西江千户苗寨走一走,大家一起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没有故事的人,更应该去一趟西江千户苗寨,寻找那里正在发生的故事。在西江千户苗寨这个最美的地方,希望你能遇见最美的人,还有最美的故事!
End
具体行程内容、航班及其他详细内容
请点击原文查看,也可长按以下二维码在线咨询。
更多旅游线路
在线咨询
请长按二维码
请登录
广西中国旅行社官网查询
http://www.ctsgx.com
热线电话
0771-2626228
4006-0771-69
报名地址:南宁市金湖路26-1号东方国际商务港A座5楼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