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发膜推荐【要闻】全市脱贫攻坚暨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仙桃发布

【要闻】全市脱贫攻坚暨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仙桃发布

胡玖明强调
整合资金做强特色产业
精准发力真正扶贫脱贫
7月10日,全市脱贫攻坚暨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黄一芝,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标志性指标。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呼儿嘿呦,锁定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整合资金做强特色产业,精准发力真正扶贫脱贫,以脱贫攻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并与相关单位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宣读《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暗访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军宣读《关于对七起扶贫攻坚工作履责不力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白超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少云作工作报告。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误不起的政治任务、慢不得的民生工程、绕不开的担当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不解决好贫困问题,就是有负中央、对党不忠,就是有负群众、麻木不仁,就是有负岗位、懒政不为。要锁定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小康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耽误不起”的责任感和“懈怠不得”的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要锤炼树高千尺不忘根、万家忧乐在心头的境界与情怀,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非得海参肽,倾注真情实感,投入“真金白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闺娇。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担其责,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余美颜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实实在在、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胡玖明强调,问题就是标靶,找准靶子才能有的放矢。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精准发力、彻底整改。要真正扶贫脱贫,严防人情扶贫、造假脱贫,严格执行脱贫退出标准和程序,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真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发膜推荐,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用心帮扶群众,严防敷衍群众、忽悠群众重生之仙欲,带着真感情,真扶贫、扶真贫,把精准扶贫做到紧要处、细微处短面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重拾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要整合资金投入,严防各自为战、撒胡椒面,把涉农资金整合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来王奔宏,把扶贫资金投向最贫困的地方、最需要的群众、最在急的项目,在贫困户危房改造全覆盖和贫困村产业培育全覆盖上重点突破,确保每笔资金都使用到位、弹无虚发。要做强特色产业,严防一送了之、简单输血,始终将产业作为脱贫之基,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一要找准产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力点,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培育特色产业、支柱产业、绿色产业。二要找准模式,完善发展“龙头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家庭农场+贫困户”等传统模式宾西牛业,创新探索“光伏扶贫”“互联网+扶贫”“旅游扶贫”等新兴业态,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三要找准龙头,引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吸收入社、就业带动、股份合作、结对帮扶等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胡玖明强调,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必须一诺千金、严格兑现。要把责任落到实处djwma,层层压实各镇办场园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政策落实责任、各部门的包保责任、各包保干部的具体责任、各村支部书记的直接责任等“五大责任”,以责任“上肩”保障任务“落地”黄颖芝。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各扶贫工作组和村“第一书记”要脱产驻村帮扶,不得“走读”,严格在岗履职,发现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严肃处理到位。要把板子举过头顶,既要褒奖先进,也要倒逼后进,要严格执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暗访工作机制,对年度任务落实不力的地方和部门从严问责,不给工作落实不到位者留席位。
全市各镇办场园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95个重点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了胡场镇鳊鱼嘴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三伏潭镇双剅村双孢菇基地和剅河镇赵湾村宇兆农业产业扶贫基地,观看了扶贫攻坚暗访警示短片。会上,剅河镇、西流河镇、市人社局、市市场管理局、长埫口镇、市安监局等地方和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和表态发言。(记者 陈力、摄影 郭闪 张岂)

来源:仙桃日报、中国仙桃网
编辑:陈 娟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