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发动机爆缸【西方艺术】小荷尔拜因:人肉照相机-言門兑

【西方艺术】小荷尔拜因:人肉照相机-言門兑

小荷尔拜因与其他致力于肖像画的全科画家不同,他一生都专注于肖像画东吴四将,并将肖像画推向了写实的顶峰。
1下岗画家
小汉斯·荷尔拜因(Hans Holbein the Younger),之所是是小荷尔拜因,是因为他的画家老爹同样也是这个名字,史称老荷尔拜因。

老荷尔拜因所作 图左为小荷尔拜因
小荷尔拜出生在德国南部的奥格斯堡,从小便跟随老爹画画,技巧在父亲的指导下也日益高超徐凌晨。当他在成为大师的道路上大步迈进时,一个德国老乡却"坑"了他。马丁路德主导的宗教改革在德国率先爆发,在反对教皇统治的同时,诞生了新教。宗教改革让他的梦想瞬间成为泡影。新教诞生的同时麦考网 ,也有了一些矫枉过正的思想出现,例如非常遵守教义中的"不能拜偶像",不仅不能雕塑人像,连绘画也被禁止画任何神圣的形象。
在这一次欧洲画家的下岗热潮中,小荷尔拜因丢掉了自己的饭碗和梦想捐书倡议书。他只好另谋生路——画肖像。(当然不是现在旅游景点边上那些一百多一张的素描肖像。)当时照相技术还未诞生,富人阶级想要留念只能找人给自己画肖像。这也是小荷尔拜因将肖像画推到巅峰的原因,毕竟生活所迫嘛。
2人肉照相机
小荷尔拜因的肖像画,风格十分细腻,讲究的是百分百真实,不放过所有细节。他就像单反那样,你是什么样,我就给你画成什么样(想要美颜?不可能,请你去找韦登吧,他是美图公司的苦儿修真。)
当时的王公贵族,特别是英国王室,其实基因并不好,又比较矮郭林新气功 小,但小荷尔拜因都一五一十的画了下来。例如在理查德·萨尔斯维尔爵士的肖像画中,脸上的疤痕都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福润四季。

理查德·萨尔斯维尔爵士
不仅仅是人物的百分百还原,连其他物体都是同样如此。他的代表作《大使们》,画的是前来英国访问的法国公使。

大使们
画面中高益槐,左侧是丁特维勒丽可医疗器,右侧是赛尔弗坚韧不拔造句,发动机爆缸从衣着上便可看出问鼎三界,一人奢华而一人肃穆,奢华者代表世俗,肃穆者为教士龙血至尊,代表天国。


大使们 局部
左侧大使的匕首外壳上记录着他的年纪——29岁,而教士压着的的书外侧也同样记着他的年龄——25岁。

画面的整体可以分为三层,第一层放置的是天文学有关的器具汾河二库,象征着天堂金钗之年,(陈列的这个大天球仪,和一系列航海仪器,或许是另一个暗示,大航海殖民时代对世界的霸权争夺;


第二层则是放置的地球仪(上方的天球仪代表天,地球一自然代表着地)、鲁特琴、尺子、圆规,一本新教赞美诗集,一本算术书,这些分别代表着几何、算数、天文、音乐,古典时期人们认为这四门学科可以让人变得理性,以此来接近上帝的真理(而代表音乐和谐的鲁特琴断了一根琴弦,也许意味着秩序的割裂。文艺复兴与大航海殖民让原本中世纪的秩序荡然无存。路德赞美诗集是一本新教的诗集,画面上是马丁·路德翻译的圣诗诗句,含蓄的暗示了英国同传统的罗马教廷决裂広瀬蓝子,要不是你们我也不会去画肖像画呀周亚仙!陆雨棠);

上图为仰视效果 下图为原画图案
最下面一层则是一个变形扭曲的骷髅,代表着死亡。
这幅画看上去一目广然,但最深层的含义却被隐藏起來, 我们只有不断地去凝视,才会有新的发现男人这东西。
3伊拉斯谟

伊拉斯谟
伊拉斯谟是欧洲"素质教育"的发明人,反对死记硬背,提倡因材施教,鼓励自主思考精神以及批判性思维。

伊拉斯谟
那他和小荷尔拜因有什么关系呢?他对小荷尔拜因有知遇之恩,正是伊拉斯谟向英国王室写的推荐信,才让小荷尔拜因能够找到工作。也正是这份工作,让今天的我们能够认识这样的小荷尔拜因金刚葫芦妹。

爱读书的你,一定要长按二维码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