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参见帮主【要闻联播】11月10日孝感要闻-微孝天下

【要闻联播】11月10日孝感要闻-微孝天下
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孝感分会场活动开幕
9日上午,由省台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孝感分会场活动开幕。市长吴海涛,省台办副主任章笑梅,台湾康宁大学副董事长童中仪分别致辞。副市长王世荣主持开幕式。
吴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孝感借助“湖北·武汉台湾周”这一平台,成立了旅台孝感同乡联谊会,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养老产业研讨会,一批经贸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孝感吴坚忠,将孝台经贸文化交流提升到了新水平黄楚标。当前,孝感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两资一促”,加快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对台工作,进一步优化台商、台企在孝发展环境,为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台湾各界朋友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妈的阿库娅,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同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章笑梅为湖北省云梦台湾农民创业园授牌;随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孝南区金卉庄园科技农业项目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开幕式结束后泉水钩,还举行了“孝”感两岸——2017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养老产业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孝文化与养老产业”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市政府秘书长李少锋,台湾工商界、教育界、有关行业协会、交流机构代表,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代表,各县(市、区)政府、市直“三区”和孝感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强大阵容 吸睛满满
2000款涉老产品云集老博会
涉老产品有哪些?对老年朋友有何用?本月23日至26日活动期间,国内外约300家涉老企业将携约2000款养老相关产品、服务、技术亮相孝感老博会。强大的产品“阵容”,极大丰富了我市养老消费市场,为提高老年群体生活生命质量助力。
多款康复辅助器具,为健康助力。奥托博克、仁爱家和、康神医疗、顺康达等知名展商携智能轮椅、助行车、多功能护理床、康复理疗仪、智能足健器、能量反射穿戴装置、远红外线辅具等多款康复辅助器具,为广大老龄朋友健康助力。
国内外涉老生活用品,让生活更便利。香港互爱、艾草堂、思依喧机器人、仁信科技等国内外名企及中华两岸优良协会组团参展,带来智能老年陪护机器人、智能老人手机、老人纸尿裤、老人助听器、适老床上用品、艾灸用品、智能净水器等种类丰富的涉老生活用品,便利广大老龄朋友的日常生活。
进口养生食疗,让生活更精致参见帮主。Lions Management Pvt Ltd、清玉农产、泰国梵蒂等国外名企将带来养生茶、养生酒、中医药保健品、食疗药膳、特医食品等多种进口食品、药品,让广大老龄朋友生活得更精致。
精致工艺品,让生活更有品质。嘉玳文化、陶悦工坊、台湾臻功夫皂坊、依兰国际等港台和国际展商将带来台湾铁壶、巴基斯坦工艺品、尼泊尔丝巾、原住民编织艺术、精美陶瓷茶具、天然手工皂等精美手工艺品。
专业养老服务,让晚年更自在。孝感市社会福利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爱心护理院、孝天养老等孝感市专业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企业参展百忍图,展示其特色养老服务供广大老龄朋友参观体验。
中老年专属保险,让晚年更有保障。养老保险有哪些?怎么买、买什么保险最有保障?中国人寿(孝感)、新华人寿、幸福人寿等多家金融保险企业将在现场为广大老龄朋友带来中老年专属保险的专业知识。
老博会活动丰富
多项惠民举措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11月9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本月23日至26日活动期间,孝感老博会将现场举办盛大启动仪式、高规格的老年健康及康复辅助器具相关的专业论坛、养老产业发展座谈会之外,还将组织开展老年人书画表演、文艺演出、健康养老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惠老专场活动。
此外,通过联合品牌企业开展产品免费体验及优惠促销、老年人健康义诊、残障设备捐赠及爱心产品免费派发等多项惠民活动,提升市民幸福感。
目前,展会已确定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在展会现场捐赠价值百万元的残障人助听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在展会期间开展公益义诊,张梦瑾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老年群体生活质量;市老龄办还将联合孝感市天仙旅行社开展“2017孝文化旅游节·老博会·老年人孝感一日游”活动,游览路线共规划丹阳古镇、金卉庄园、槐荫公园和孝感老博会四个景点,让广大中老年朋友观摩孝感城区发展新貌的同时,通过观摩老博会了解国内外先进的老年用品和养老理念。此外,为加强展会的互动性,展会现场还会有爱心礼包派发。
为孝之道 立身之本
——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养老产业研讨会侧记
11月9日粪肉,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养老产业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卡拉肖克·玲,来自海峡两岸的7位专家学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女子无殇。”嘉南药理大学儒学研究所教授汪中文,引用儒家《孝经》中的话,深入浅出地对践行“孝”的要求和方法做出系统性阐述。
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从“大历史”角度着眼,梳理出从汉唐到宋元再到明清的两千多年间街头日记,孝德文化的传承、发展脉络甘心替代你。他认为,应巩固深化传统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的先行作用,不断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神支撑。
康宁大学副董事长童中仪,就该校对养老产业的研究和实践作了经验交流。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聂长顺、仁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金权、市社科联副主席程如进等3位专家学者,也相继围绕孝文化和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发表演讲。随后,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桂汉良,从“孝心、孝行、孝道”三个层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点评。
当日,与会台湾嘉宾、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乔丹·卡佛,到我市社会福利与康复中心社会福利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爱心护理院,进行了养老产业专题考察,并召开招商推介会。




大家都在看
【热点】速度!孝文化旅游节第一波福利已经发送完毕,即将登场的第二波福利更加诱人!
【在线访谈】爱旅游的小伙伴们看过来,市外侨旅游局局长给你划旅游重点啦!
【重磅】孝感两地将获得国家近1亿元投资!快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高考】湖北省2018年高考报名时间已定,孝感考生注意这些变化!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