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厨房连连看【观星指南】在看完月亮和木星之后,把望远镜指向哪里呢?-南天联

【观星指南】在看完月亮和木星之后,把望远镜指向哪里呢少年血?-南天联
点击上方“南天联”查看更多精彩!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篇推送是我们南天联优秀的17级学术骨干萨瓦猫同学的投稿的!
(抱起喵喵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当天黑之后昴星团和猎户座星云已在西方低垂常文霞,我们也只能看着他们远去,没有别的办法啦莎娜琳,好在,春天也带来了属于它的星星们苗彤。我们这次,来谈一谈在春天,城市里也能较容易看到的几个深空天体穿越之姻缘劫。
M44
视觉效果评分:★★★★★
观测器材:双筒镜和任何带支架的望远镜
作为梅西耶星表里第最亮的散星团之一,M44自然可以扛起春季深空天体的这面大旗啦。
M44在古时候就倍受人们注意。这是一个很适合讲鬼故事的天体~
古人用肉眼看,只能看到一团云气一样的东西,并不能像昴星团一样分辨出里面的星,再加上M44在鬼宿里面,古人就以“鬼”为依据叫它“积尸气”,如果把“积尸气”这三个字展开讲一遍,就是一个一流的鬼故事呢。
在西方,人们最早叫它蜂巢或马槽错觉by蓝淋,只有在望远镜发明之后,人们才认识到这是一个星团,才有了现在的蜂巢星团、马槽星团、鬼星团的叫法。
鬼星团在城市里并不能像昴星团一样用肉眼直接看到,所以我们要先确定它的位置,然后用双筒镜、寻星镜、主镜对准它。
本喵一般借助北河二和北河三来寻找鬼星团抚顺师专。从北河二向北河三方向做连线,遇到北河三之后右拐约30°,再延长北河二和北河三之间距离的三倍,就会找到鬼星团啦~这种方法是我们想用望远镜在天空中找到想要看的天体所必需的技能(有goto的话当我在说废话)掌握了之后会很好用的。
鬼星团毕竟是鬼星团,无论怎么看都很好看的都市异能王。
M67
视觉效果评分:★★★
观测器材:小黑等较大口径的望远镜
提到鬼星团,就不得不提巨蟹座里面的另一个梅西耶天体:M67。它跟鬼星团比起来,可以说是逊色很多了。但是军妆,如果你观测过御夫座的M36、37、38,你会惊于在这里找到和他们一样小而漂亮的同伴
如果找到了M44,对着星图一点点转望远镜就可以看到M67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M67比较暗,所以可能需要质量比较好的目镜才能看到它。
M81
视觉效果评分:★★
观测器材:小黑等较大口径的望远镜
春季的星空中有很多很多的星系,是它们撑起了梅西耶星表的小半边天,但是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淹没在城市的光污染中。还好,有M81,我们得以看到千万光年之外的它们。
在城市里,因为寻星镜里常尹北琛常看不到几颗星城固天气预报,所以我们需要用主镜从一颗亮星开始,对着星图一点点地移动。比如说对于M81,本喵会选择天枢星为起点。由于M81离北天极比较近,所以我们会发现赤道仪变得有一点难用栗色小天使。这是天球坐标系的缘故~。
M81虽然看起来很淡、很模糊、但是它是这几个天体里最远的,用这个理由找一趟它已经足够了
M3
视觉效果评分:★★★
观测器材:带支架的望远镜
M3的位置非常好记:大角和常陈一连线的中点倾冷月小说。它的亮度有6等,这就意味着在城市里,给双筒望远镜一个脚架,让视野稳定住,就可以看到它了。
用我们的望远镜看M3,庞凤仪只能看到一个毛绒绒的圆,不过这已经足够我们对于球状星团这种天体产生一种认识了ca961。
再等一两个小时,当看到了武仙座的M13三光气,相信你会对球状星团有新的感觉和认识的
Melotte 111
视觉效果评分:★★★★
观测器材:双筒望远镜
本喵在盱眙梅马的那个晚上,看到头顶上,后发座的地方疯狗浪,有非常漂亮的一团星星。回去之后查了一下,这是一个离我们约280光年的疏散星团。
这可以说是特立独行的一个疏散星团。
大部分疏散星团都规规矩矩地在银道附近,厨房连连看它偏不,而且还出现在北银极所在的后发座。
大部分疏散星团都在遥远的地方做一个精致的星团,它偏不,而且要横跨5度这样大的天区,以至于我们需要用双筒望远镜才能装下它情断西藏。
将我们的双筒指向常陈一和五帝座一连线的中点,镜中的那一群星便是它了徐嘉伟。由于光污染新房昭之,我们只能看到十多颗星荣华大药房,如果没有光污染,它一定会更精彩的。
南京高校天文联合会
本期编辑:张雪婷
图文来源:陈箐泽
封面图片:陈钰涛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