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原来过得很快乐【视频】 春暖花开·和固原相遇 现场朗读展播:郅繁荣《春天》-固原电视台

【视频】 春暖花开·和固原相遇 现场朗读展播:郅繁荣《春天》-固原电视台


朗读 郅繁荣
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大学生村官
作者 李耀斌
李耀斌,宁夏西吉人,宁夏作协会员。爱文字,以诗为主,诗歌散文小说评论偶有发表,岀版诗歌集一本。乐山水,闲暇爱看云来云往,爱听鸟鸣风吟。现任职于西吉县平峰中学。

春天
一个春天就这样过去了。
似乎没有感觉到她的到来。
但她确实已经悄悄地走过你家门前,进了你家的院子,也还轻轻地抚了一下你那颗疲惫的干燥的心灵,用柔风的手,细雨的唇。
然后悄悄地离开你,到邻居家去,蹑着手、蹑着脚,像要叫醒谁的样子,又像怕吵醒了谁的梦。
然后,翻山越岭,轻轻的,慢慢的、又匆匆的。
还有很多人期盼着她,还有很多的村庄、土地、心灵和草根,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她。
而她确实年年翻山越岭,走街串巷,扣你的门扉,润你的土地,在你期待着冷不丁与你相撞电精2出招表。
被沙尘暴袭击了十多年的城市村庄,被干旱团团围困了整个青春年华的我鬼娃恰吉,注目着脚下广袤的干裂,凝视着那座日渐荒芜的院落,一边坚守着、抵抗着,一边作祟着背井离乡的念头和思绪。原来过得很快乐
你努力做出一副镇静的姿态,刚强的样子,但是,龇着的牙,咧着的嘴,紧紧地攒成旋涡状的眉头出卖了你,暴露了你内心的恐慌、颤抖、纠结和疑虑。你在心灵的扉页上写下你的人生格言:我的生活中没有春天!
烦闷的日子,烦闷的房子,烦闷的床,烦闷的你。
明日高悬,乾坤朗朗,你把烦闷的你平放在那张烦闷的床上jd塞林格,合上眼皮,平息着呼吸,拧着自己进入一个梦,做一个白日梦。在梦里等你一万年,你翻腾出自己记忆中的盛装,背上你的犁铧,骑上你的毛驴,带上你的书、笔记本和馒头,上路了,开始了你的一次与春天有关的愉快旅行,开始了你的一个与春天有关的传奇故事。
饥渴的时候,你掏出馒头,翻开书本,找那个水做的词语,找那个用春天的元素组成的句子,完成你的一次野炊。
你读着一本关于春天的书,你做一个关于春天的梦。
那本书,是用无数的春天的叶子装订起来的书。那个梦正义使命,是用无数的春天的花朵和笑脸编织的梦。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你苦笑了一下,似乎是。你揣摩着。
“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
又笑了一下。你不孤独了。世上还有和你一样爱做梦的人。
一丝云,被风尘夹持着,从头顶上掠过,只在地上洒下一个影子,倏忽一下,就消失了。它的影子在地上虚幻着,像个缩水的白日梦。
你的心里猫爪一样。
你攥了攥拳头,咔嚓咔嚓地响炒股四季歌。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沿着一条汉字铺就的小路,一个穷酸的书生,一点春雨就欣喜若狂杉木纯子,完完整整地陶醉在自己的理想里,忘记了自己的穷困潦倒。满脸的欣喜、狂欢唐老鸭从军记,也像一个天真春天的孩子。与他相遇,读他满身的风尘、以及喜悦里没有掩饰住的丝丝萧然,又让你知道,这样一个文弱的肩膀,承受起了多少历史的风雨,这样一双黯淡的目光,阅尽了人间多少酷暑,多少寒热交迫的季节。
又一丝云从天上飘过,看着你,看着土地,挣扎着,要留下来的样子,留恋的样子。
又一片云。
又一批云,翻滚着,带着很多水,嫩嫩儿,朴贤善欲滴的样子。轻轻的一丝很少女的风,定能把它吹破。
你的毛驴抬起头,仰天长啸了一声。像一个汉子悲壮的长叹。
驴的一声长啸,居然!让它破了!淅淅沥沥样,又哗哗啦啦样,热血沸腾样,又如饥似渴,像个春天的孩子,把她的玩具抛了一地,又在地面上尽情的撒起了欢儿。
而且,一连,好几天。
这个春天,叩门的声音真有点大!像一个新媳妇,好多年才回一次娘家,激动得不得了青岛潮汐表!疯狂的样子,贪婪的样子,像是要把很多多年荒芜了的收成一下子全部追讨回来的样子。
你翻开笔记本,用颤抖的笔尖划开一畦田垄,洒下一行春天的希望。
然后,钻进雨里,让雨宦海风月,让你水做的妹妹把你彻头彻尾里里外外淋个够泡个透。你觉着,你和妹妹在一起,你成了一个春天的娃娃指雁为羹。
看你的驴,浑身湿透,却还那么贪婪地低着头,咕咚咕咚大口大口往里面装。然后抬头望天,大哼了一声。你在驴的肩膀上拍了一巴掌,你对驴说:“伙计,再喝,喝饱了,我们好回去种田方步亭原型!”很自豪的样子。驴很能听懂你的话卡帕鞋,果然最强主母,又低下头,大喝了一口,就抬起头来,精神地看着你。
你和你的驴开始沿着那条潮湿的老路往回走。
这时神兵玄奇2,远处,有人唱起了一首古老的歌谣沐浴盐僵尸。
你似乎又听到一个声音在对你说,那个来自谁的心上的声音:那个人,就驻在你的心上,那个遥远的地方,其实离你很近。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固原广播电视台移动客户端“精彩固原”
你的见证 我们的记录 一起分享
编辑 李小萌 责编 李玲 审核马金平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