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印尼屠华图片【西安高校专场】华为2018届优招提前批-校招软件上机考试攻略-新OfferGo

【西安高校专场】华为2018届优招提前批/校招软件上机考试攻略-新OfferGo



新OfferGo : 杭州第一个属于IT人自己的圈子
这篇文章的封面是华为上海研究所。华为在深圳,杭州,西安,上海,北京男人雪地撒尿,成都九九龟一,南京,苏州乌兰木通,武汉等城市都设有研究所。基本上,华为研究所的环境都是很好的。
这篇文章,我们讲讲怎么通过华为优招提前批/校招的上机考试。华为在7月初已经开始了优招提前批的上机考试安排。
这里我碎句嘴,优招提前批的网申截止时间是7月5号24:00。我觉得每个人都该去好好填下网申,注册一下。即便简历没通过,也没损失。但西安的交大,西工大,西电的同学好好填完整网申,基本都是能收到上机考试邀请的。华为在交大,西工大,西电的很多学院都有校园大使,他们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
几个时间点刘慧晏,综合测评:7月3号 - 7月10号,上机考试(研发类):6月28号,7月6号。
请大家关注新OfferGo公众号。我之后会接着写华为综合测评,Boss面,BAT等互联网公司面试的攻略。也会开讲算法和数据结构等公开课程姚文婷。今年,只有一个小目标,我们西安的应届生就业情况得再上一个台阶。
上机考试一共有三个题(初、中、高级各一题),分值分别是100分,200分,300分。总分满分是600分,曹晓雯 取得100分就能通过上机考试敌后英雄。考试限时120分钟。编程语言可以选Java, C,C++等。
上机考试,只有两种结果:通过了和没通过。所以不要去追求解出3个题。我们要做的是解出任何一个你会的题。一般来说,第一个题是最简单的。与其3个题都做到一半,不能编译通过,不如好好把1到2个编程题解好。
说完考试策略,我们具体谈谈怎么破局考试:
1. 登陆上机题机试界面,我们会读到一个题,根据题目要求狮心王理查,我们需要写一段代码。此时写代码区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不需要我们处理输入输出,加载函数库,写main函数等;一种是一片空白,我们需要写出完整的代码,包括输入输出的处理。我个人经历过的和身边同学当时经历过的华为校招上机考试,是第二种形式。写代码区一片空白,需要完整写出代码天造地设造句。是不是很惊喜,有没有很意外!!
这里我们就建议同学们把类似下面图片里的Java或C语言的代码框架打印出来,放在考试的电脑旁。要是考试时,大家有一个小地方忘记了,可以瞅一眼。


2. 上面的Java或C语言框架有了之后(写C++或其他语言的同学,请自己也准备一份),我们开始写代码了超星舰队。写代码这个,就不能说怎么去写了。这个全靠大家平时的准备,练习和基本功。但我这还是可以提供一些窍门的。
我个人认为,华为上机考试是有题库的(这是句废话,适用于其他公司)。并且,华为上机考试题更新频率比较慢或者说题库更新覆盖度不是很大楼兰佳人。考试时是可能碰到以前考过的原题的。反正我考华为上机题考试的时候,碰到了原题寻书网。所以,我们建议同学们去网上或论坛上,搜一搜以前别人考过的华为上机题,自己练一练,把代码完整敲出来。这有两个好处:
1)根据网上考过上机题的同学的文章,可以看到华为上机题题型一般长啥样,难度怎么样,考试中有什么我们可以避免的小插曲发生。看过10-20个上机题后,宝宝心里就不太慌了。
哦,原来华为上机题长的不像计算机ACM竞赛的题,不像编程马拉松的编程题,也不怎么像数据结构、算法题。华为的上机考试题,更像是应用题,不需要我们熟稔算法或懂得什么编程技巧或写出性能绝佳的代码。这样,我们对于上机题的准备就大概有了个方向梁经伦。
2)把其中一个你从网上找到的华为原题,完整的写出来,然后把题目和你的代码打印出来,放在你考试的桌上。这样好像又不慌了点。这不是为了碰原题,而是在你考试的时候印尼屠华图片,可能对你正确思考解题的流程和具体写代码会有帮助。
如果你平时有在OJ网站做过Coding题,可以考前把这些网站打开。如果你平时有总结过某个编程语言的语法、笔记,那么打印出来猛男奸狱,放桌边呗半赫者。
总的写代码这部分,就是靠平时的基本功和上面这些助攻技巧了微领地。
3. 写完代码后,按要求提交代码。如果提交代码后,显示通过了,那这个题就做对了。不要纠结这个题了。因为,你真的做出来了。恭喜你。写代码的过程中,我想提几点,不要在意代码的性能,而去追求一些你可能写不对的数据结构或算法。按你最熟悉,最保险的写法巴黎一夜,把代码写正确就可以了。然后注意一下代码风格,比如函数,变量命名,代码块缩进就可以了。
4. 最后就是在考试时间截止前一定要提交考试。不用等到考试时间走完。如果你已经解出1-2个题,觉得剩下的题真的不会做了,那么检查一下就可以提交了。因为上机考试做出一个题就够了冷凰天下。
番外:万一我考试过程中,一个题基本写出来了,但考试系统就是判定我编译不过或不能通过所有题目的test case,我该怎么办?万一,我真的好像写代码有点生疏了,怎么办?我们在大学,要荣辱与共,一起考试吖。这块的考试技巧,就大家自己琢磨了。
总的还是要多练,多模拟考试时可能出现的情况,这样就能提高整个学校机试的通过率。但有时我们掌握些诸如这边文章中提到的要点,也许就能使我们学校同学机试通过率提高50%以上。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