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卡迪克【见识】│社保最强大脑│社保答题游戏迎新春,欢迎来战-中国社会保障杂志

【见识】│社保最强大脑│社保答题游戏迎新春,欢迎来战-中国社会保障杂志

人人有社保,生活更美好!

2017卢旺达惨案,感谢一起 ;2018,一起出发 !
2017年的12期杂志已经成为见证社会保险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记忆亿速卡盟,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社会保障》杂志给亲爱的读者朋友拜年啦!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双喜临门,三羊开泰,四季平安尸臭魔芋,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可乐,千事吉祥,万事如意!
瑞狗迎春,我们推出社保知识进万家答题活动,您能全部答对吗?
社保最强大脑戴纳魔,欢迎来战!快来答题“涨姿势”吧——

社保最强大脑
NO1.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________、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A. 保障适度 B.保障低度 C.保障广度 D.保障高度

正确答案:A.保障适度
社保最强大脑
NO2.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下哪种说法正确?________
A.全民参保登记 B.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C.全民参保行动 D.全民参保缴费

正确答案:B.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社保最强大脑
NO3.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鞠婧祎怎么读,尽快实现养老保险________。
A.省级统筹 B.市级统筹 C.中央统筹 D.全国统筹

正确答案:D.全国统筹
社保最强大脑
NO4.在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________。
A.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B.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 C.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D.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标准

正确答案:C.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社保最强大脑
NO5.依据《社会保险法》规定楚轶男,我国应建立________社会保险制度。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D. 失业保险 E. 生育保险

正确答案: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D. 失业保险 E. 生育保险
社保最强大脑
NO6.依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在完善社会保险制度过程中应坚持哪些方针?
A. 广覆盖 B. 低水平 C. 多层次 D. 可持续 E. 保基本

正确答案:A. 广覆盖 C. 多层次 D. 可持续 E. 保基本
社保最强大脑
NO7.《社会保险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根据________制定《社会保险法》。 A. 《宪法》 B. 《劳动法》 C. 《劳动合同法》 D. 《就业促进法》

正确答案:A. 《宪法》
社保最强大脑
NO8.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________以上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都市龙王。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30年

正确答案:B. 15年
社保最强大脑
NO9.2017年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保卡持卡人数迈过________门槛上思天气预报。“十三五” 期间社保卡将覆盖 90% 的人口, 最终实现人手一卡。
A.1亿张 B.5亿张 C.8亿张 D.10亿张

正确答案:D.10亿张
社保最强大脑
NO10. 2017 年 11 月 9 日, 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一品王妃, 明确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________%谎言的诞生, 并要求 2017 年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开展试点卡迪克。
A. 1 B.5 C.10 D.20

正确答案:C.10
社保最强大脑
NO11. 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的《企业年金办法》规定,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________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A.自愿建立 B.自主建立 C.强制建立 D.弹性建立

正确答案:B.自主建立
社保最强大脑
NO12.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程序为________。
A.先备案染指前妻,选定点,持卡就医 B.选定点,刷卡结算 C.先转诊,选定点,持卡就医 D.先垫付婺怎么读,后报销

正确答案:A.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

答题游戏结束补习班姻缘,您都答对了吗?邓佩仪 加油,愿您成为社保“最强大脑”!


聚合内容